小學心理諮詢室年度工作計畫

2021-03-04 06:42:46 字數 789 閱讀 2244

某某小學

2013.9

一、指導思想

在上級教育思想的指導下,以「尊重學生,服務學生,發展學生」為指導,以提高學生心理素質,完美人格為目標,做好學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尊重「乙個教師能有多健康,就能把他(她)的學生帶得多健康。」的理念,對不斷提高教師自身心理健康給予支援與保障,從而更好服務學生,促進全體學生心理健康發展。

二、主要工作和措施

(一)繼續做好學生日常的心理諮詢服務。

繼續做好學生日常的心理諮詢服務工作,每天開放心理諮詢室,做好學生的來訪接待和諮詢工作。對於問題較明顯的學生,堅持個案的跟蹤,及時與家庭聯絡。

(二)開設心理輔導講座。

本學年,準備開六年級學生心理教育講座,結合青春健康教育、人際交往、學習壓力等內容,積極為學生提供知識指導和幫助。

(三)認真做好心理諮詢室來訪者的記錄工作。但對諮詢案例的情況要進行保密,不得任意傳播,以免給學生帶來的心理壓力。

(四)心理輔導員要認真學習心理健康教育的相關知識,在缺少專業書籍的情況下,主要通過網路等**來充實相關知識,為做好心理諮詢工作打下堅實的知識基礎。同時,爭取本年度利用假期安排一部分心理諮詢員去深造相關專業知識,爭取讓每一位諮詢員都具備心理輔導的一般常識。

(五)加強同兄弟學校心理健康教育者的聯絡。

準備在第一學期,組織全體諮詢員到兄弟學校參觀學習,從他們那裡獲取一些資料和經驗,為搞好心理健康教育服務。

三、諮詢開放時間:

周一到周五

春季:4:305:05

夏季:5:005;35

秋季:4:305:05

冬季:4:004:35

12年秋小學心理諮詢室年度工作計畫

小學心理諮詢室年度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在上級教育思想的指導下,以 尊重學生,服務學生,發展學生 為指導,以提高學生心理素質,完美人格為目標,做好學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尊重 乙個教師能有多健康,就能把他 她 的學生帶得多健康。的理念,對不斷提高教師自身心理健康給予支援與保障,從而更好服務學生,促...

小學心理諮詢室工作計畫

二 常規工作 1 綜合運用多種輔導形式,以個別輔導和團體輔導為主,以點帶面。還可以通過家委會 家長會等活動組織專題講座,學習學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有關內容,讓心理健康教育走進千家萬戶,使家長逐步認識到對學生開展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使家校教育形成合力,促進親子溝通,進一步提高學生的心理素質。2 值班與預...

小學心理諮詢室工作計畫

3 尊重理解學生。自尊 自重 自信是健全人格的重要特徵,是心理輔導所要追求的重要目標之一,心理教師尊重學生,學生才會尊重自己,才會珍惜自己的成績和進步,體驗到做人的尊嚴感和成就感,也才會信任教師,願意傾吐心聲。4 學生主體原則。尊重心理輔導中學生的主體地位,使其成為活動主體,在心理輔導活動中自我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