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心理諮詢室工作計畫

2021-03-04 08:03:04 字數 645 閱讀 1561

(二)常規工作:

1、綜合運用多種輔導形式,以個別輔導和團體輔導為主,以點帶面。還可以通過家委會、家長會等活動組織專題講座,學習學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有關內容,讓心理健康教育走進千家萬戶,使家長逐步認識到對學生開展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使家校教育形成合力,促進親子溝通,進一步提高學生的心理素質。

2、值班與預約相結合。每週星期

三、星期五中午為輔導教師固定值班,主要安排與個別學生見面輔導活動,其他時間的輔導,主要通過提前預約。

4、利用各種宣傳手段,普及心理保健常識。可通過板報、講座等,讓廣大學生懂得日常心理自我保健,並增強心理健康意識。

5、接待登記制度。值班教師做好值班接待記錄,便於總結工作和定期檢查。

6、建立學生心理檔案,更好地、更全面地做好心理諮詢記錄,對學生心理諮詢記錄的情況,並做好保密與保管工作。

7、對典型案例,實行跟蹤管理,詳細記錄,保持聯絡,全程服務。結合學生特殊情況反饋制度,建立與班主任的雙向反饋,必要時還與學生家長、任課教師取得聯絡,以保證輔導的綜合成效。

8、心語心願這一塊班級及所對應教師及時寫好內容。

(三)開放時間:

每週週三、周五中午時間段(其它時間的諮詢輔導由學生另行預約)

輔導站應在原有工作的基礎上,真誠面對學生,紮實開展工作,爭取在輔導面上略有擴大,在輔導成效上有所突破。

小學心理諮詢室工作計畫

3 尊重理解學生。自尊 自重 自信是健全人格的重要特徵,是心理輔導所要追求的重要目標之一,心理教師尊重學生,學生才會尊重自己,才會珍惜自己的成績和進步,體驗到做人的尊嚴感和成就感,也才會信任教師,願意傾吐心聲。4 學生主體原則。尊重心理輔導中學生的主體地位,使其成為活動主體,在心理輔導活動中自我理解...

心理諮詢室工作計畫

防山鎮小學2011 2012學年度 一 指導思想 認真貫徹1 1行動的有關精神,根據小學教育的特點和小學生心理發展的規律,發揮1 1的優勢,通過各種途徑繼續認真開展多種多樣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動和指導,幫助學生獲取心理健康的初步知識,促進學生人格的健全發展。通過心理健康教育,不斷轉變教師的教學理念,改進...

心理諮詢室工作計畫

禹村鎮中心小學 2013.2 新學期 新面貌 新發展。帶著虔誠,熱情和夢想,力求把理論與實踐結合起來,努力去創造更為美好輝煌的明天。一 開展宣傳教育,普及心理健康知識 本學期,心理諮詢室將通過宣傳欄 壁報欄 校園廣播站等宣傳方式,繼續擴大心理諮詢的影響。吸引更多學生走進心理諮詢室,及時與輔導老師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