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盪三十年讀後感

2021-03-04 06:42:45 字數 720 閱讀 1980

把握時代的脈搏

《激盪三十年》是一本淺顯易讀的好書,它用平實的文字記錄了改革開放三十年間發生在祖國大地上激動人心的人、事變遷,難能可貴的是,他在描繪企業家們奮鬥歷程的同時,讓我們對中國經濟發展的脈搏有了清晰的了解,對三十年來各事件發生的前後邏輯因果關係有所了解。讀完這兩本書,掩卷而思,究竟它能留給我們點什麼?

書中描繪了中國的企業家們如何進行原始的積累,他們中有成功的,甚至有成為富比士富豪的,有失敗的,最終淪為階下囚的,也有淪為普通百姓的。不敢怎麼樣,他們的探索至少告訴我們,他們有著令人敬佩的頑強生命力和創造力,能把握時代的脈搏,走在了時代前列。也許,在當時,有的人所走的路是被禁止的,甚至被披上種種政治色彩,引發至階級鬥爭的高度,但不可否認,隨著時間的變遷,他們所走的路被市場經濟證明是正確的。

三十年間,利益與風險的角鬥鑄就了企業家不平凡的成功路,正應了一句話: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在改革開放探索路上,真理與無知更替著,國家在這些勇敢者的帶領下,跌跌撞撞地像個小孩,追趕著世界經濟發展的步伐。

不敢想象,如果沒有這些勇敢者走出來,衝在時代的前列,改革開放會不會如此成功?我經歷了改革開放三十年的大部分時間,切身感受了國家翻天覆地的變化,也一次一次聽著勇敢的企業家們如何開拓屬於他們的王國,這次看《激盪三十年》更給了我不小的觸動,看來善於把握時代脈搏,走在時代前列的人,才能獲得真正的成功。這是個快節奏的時代,稍不留意就會跟不上時代的步伐,抓不到時代賦予的機遇,我們無論做什麼都須緊扣時代的脈搏,抓住發展的機遇,做不到時代的領軍者,至少要跟上時代的步伐。

激盪三十年讀後感

激盪三十年奮鬥每一天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 每個時代都會造就一批英雄,出現一批標誌性的人物,成為與歷史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戰爭年代中從奴隸到將軍 從百姓到大臣的故事數不勝數 而在和平年代,從普通工人 農民到企業 商界成為精英領袖的案例也是不勝列舉。用 激盪三十年 作者吳曉波的話說 這是一部沒...

讀後感 《看見》讀後感

看見 讀後感范文三篇 學會獨立思考,可以表達思緒,但盡量不要偏激,能了解背後的本質,能包容別人的觀點,客觀的評價事物,最後找到不合理的邏輯並為之努力去修繕它我想這就是這本書想要告訴我們的!由 第一篇范文看見讀後感 今天華東 華北很多地方下起了雪,我們這也是,上午的時候豆大的鵝絨般的雪花從天而降飄飄灑...

三十年院慶策劃

瀘州市龍馬潭區中醫醫院30周年慶 策劃書2015年1月 策劃書目錄 一 序言3 二 活動介紹3 三 宣傳預案4 四 人員安排4 五 安全預案8 六 匯演組委會10 一 序言 今年是瀘州市龍馬潭區中醫醫院三十周年華誕,這在醫院發展史上是乙個重要里程碑,是醫院拼搏奮進 再創輝煌的新起點。院慶文藝演出是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