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領導小組職責

2021-03-04 06:27:24 字數 1643 閱讀 6323

關於成立專案安全領導小組的通知

××××××××建設專案各施工班組:

為了保障專案安全生產管理工作積極的開展,落實「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管理方針,有效的預防事故發生和治理安全生產隱患,現成×××××××××建設專案安全領導小組,人員名單及具體工作分工如下:

1、安全生產領導小組:

組長:×××(專案經理)

副組長:×××(專案技術負責人)

成員2、安全生產領導小組職責(見附件1)

3、安全生產例會制度

為認真貫徹執行股份公司各項安全管理制度的規定,落實專案安全有效管理安全生產,有效防範安全生產事故的發生,結合本專案實際,特制定本制度.

1、 每週召開一次由專案安全科主持安全生產工作例會

各科室負責人,安全員,作業班組負責人參加。

2、會議主要內容與會議週期的規定:主要對施工現場的作業安全生產動態和隱患檢查整改的問題進行布置和安排,並傳達貫徹上級有關部門各種檔案精神;通報分析安全生產形勢,研究部署專案部的安全生產工作,制定安全生產工作計畫.

(二)各部門上報安全生產工作周總結(上週例會工作任務完成情況總結,含採取措施等).

(三)結合本單位工作實際,提出工作重點,安排下一步工作任務.

第四條參會人員須做到:

(一)按時參加會議並匯報工作,同時上報主要工作任務情況的文字材料.說明和匯報工作時間不超過5分鐘

(二)認真聽會並做好會議記錄,備有安全生產工作專用記錄本.

(三)參會人員原則上不得請假,如有特殊情況,須向單位負責人請假.

第五條遵守會議紀律

(一)參會人員不得遲到或早退或者無故缺席;

(二)開會時必須將手機設定為關機或震動狀態:

第六條安全生產例會工作內容,完成任務情況,會議記錄將列入年度考核內容,與相關人員獎金掛鉤.

建設專案

2023年10月13日

××××××建設專案安全生產領導小組職責

1、執行總公司的安全生產責任制、規章制度、施工安全操作規程。

2、落實專案制定的各項安全生產管理措施及制度、消防安全保衛措施、施工現場用火用電制度;急性職業中毒應急措施、衛生管理制度;治理大氣、水、雜訊汙染措施、地下管線保護措施;

3確保「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用於安全生產與文明施工資金投入;4、落實專案制定的施工現場安全生產事故應急預案。

5、定期進行應急元的培訓與演練、檢查監督做好重大事故預防措施和應急預案的各項準備工作。

6、一旦發生生產安全事故要立即搶救傷員及保護現場和採取有效措施防止事故擴大;

7、配合各級事故調查組進行事故的調查。

8、認真學習滅火知識,定期進行培訓演練、熟悉使用滅火器具。

9、工地發生火災事故時,迅速到達現場進行滅火工作,根據火勢情況撥打119**。

10、平時多觀察施工現場消防預防工作是否到位,發現火災隱患及時整改。

11、定期對工人進行治安教育和組織保衛檢查,嚴禁工人賭博、酗酒、傳播淫穢物品和打架鬥毆。

12、發生各類案件要立即報告並保護好現場,配合公安機關偵破。

13、應成立環境保護小組:職責:採取多種形式進行環保宣傳教育,提高工人的環保意識並經考核和評比檢查;

14、負責落實專案部制定的「治理大氣、水、雜訊汙染措施」,並設有專人負責監督;

15、經常進行環保檢查、消除環境汙染,做到文明施工。

建設專案

2023年10月13日

領導安全領導小組職責

重慶市南州水務 集團 關於印發安全生產崗位職責的通知 公司各部 各子公司 為了進一步做好安全生產工作,認真貫徹落實安全生產法,以人為本,及時消除隱患,切實做好全公司的安全生產工作,確保國家和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特制定公司安全生產工作領導小組人員崗位職責,現將崗位職責印發你們,請認真落實,履行職責,恪盡...

安全生產領導小組職責

安全生產領導小組是由企業的法定代表人 第一責任人 和企業的有關部門的負責人組成,其主要職責是 1 全面負責企業安全生產管理工作。人人樹立 安全第一 的思想。2 貫徹與落實上級各項安全生產工作方針 政策及指示。3 建立安全規章制度,研究制訂安全生產技術措施和勞動保護計畫,開展安全生產 安全管理 安全崗...

安全生產領導小組職責

1 監督檢查企業內部各科室對國家有關安全生產的方針 政策 法律法規 行業標準及安全措施的貫徹執行和落實情況。定期召開安全生產會議。2 研究解決企業生產建設中的不安全因素,提出整改措施,督促有關單位及時或限期整改。3 負責並落實企業對全體職工的安全培訓和新工人入廠前的 教育 即 廠礦 車間 班組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