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安全工作領導小組職責

2021-03-04 04:09:47 字數 738 閱讀 5965

1、全面負責學校安全工作,校長是領導小組組長,其他成員分工負責。領導小組下設安全保衛機構(保衛處),保衛處主任由分管副校長分管。配備一定數量的專(兼)職保衛人員,建立高效規範的學校安全工作網路體系。

2、學校安全工作領導小組下設應急小組:指揮組、保衛組、現場處置組、現場救護組、通訊聯絡組、後勤保障組、事故調查組等。各組根據事故實際情況,啟動工作。

3、切實保證學校安全工作所需人、財、物並合理配置。

4、制定學校各項安全管理制度、預警和突發事件應急預案,完善事故防範措施,檢查督導安全工作「一崗雙責」制度的落實。協助有關部門對重大安全事故做出處理,並在適當範圍內通報。

5、定期召開領導小組專題會議,組織學習上級部門下發的安全工作指導檔案,制度年度學校安全工作計畫,擬定安全目標管理責任書。結合學校特點研究部署學校常規性安全工作。

6、代表學校與家長簽訂安全協議書。由校車服務提供者提供校車服務的,學校應當與校車服務提供者簽訂校車安全管理責任書。

7、強化人防、物防、技防手段,抓好校舍裝置維護、消防、治安、交通、食品、疾病預防、自然災害防範等基礎性安全工作。定期開展自查,及時排除安全隱患。重點做好校門秩序、教育教學、學生宿舍、食堂衛生、大型集體活動、集體外出等方面的安全工作。

8、組織開展師生安全宣傳教育和培訓,定期不定期開展應急演練,提高師生對各類突發事件應急處置能力和逃生自救技能。

9、在上級部門的指導下和學校周邊單位建立校園周邊綜合治理小組,或建立聯席會議制度。注重學校安全長效機制建設;加大校園周邊綜合整治力度,維護校園周邊安全。

學校安全工作領導小組職責

1.全面負責學校安全工作,校長是領導小組組長,其他成員分工負責。領導小組下設安全保衛機構 保衛處 保衛主任由分管副校長分管。配備一定數量的專 兼 職保衛人員,建立高效規範的學校安全工作網路體系。2.學校安全工作領導小組下設應急小組 指揮組 保衛組 現場處置組 現場救護組 通訊聯絡組 後勤保障組 事故...

學校安全工作領導小組工作職責

1 全面負責學校安全工作,校長是領導小組組長,其他成員分工負責。領導小組下設安全辦公室,由分管安全工作的副校長分管。配備一定數量的專 兼 職保衛人員,建立高效規範的學校安全工作網路體系。2 學校安全工作領導小組下設指揮組 保衛組 現場處置組 現場救護組 通訊聯絡組 後勤保障組 事故調查組等應急小組。...

領導安全領導小組職責

重慶市南州水務 集團 關於印發安全生產崗位職責的通知 公司各部 各子公司 為了進一步做好安全生產工作,認真貫徹落實安全生產法,以人為本,及時消除隱患,切實做好全公司的安全生產工作,確保國家和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特制定公司安全生產工作領導小組人員崗位職責,現將崗位職責印發你們,請認真落實,履行職責,恪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