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領導小組職責

2021-08-13 01:29:43 字數 666 閱讀 4971

1、監督檢查企業內部各科室對國家有關安全生產的方針、政策、法律法規、行業標準及安全措施的貫徹執行和落實情況。定期召開安全生產會議。

2、研究解決企業生產建設中的不安全因素,提出整改措施,督促有關單位及時或限期整改。

3、負責並落實企業對全體職工的安全培訓和新工人入廠前的**教育(即:廠礦、車間、班組)。

4、制止企業管理人員違章指揮、工人違章作業,必要時有權停止作業,對違章人員提出處理意見。

5、參加企業各種生產會議,對生產計畫、組織管理等各項活動提出安全生產方面的意見和要求。

6、組織協調企業有關科室制定、修訂、審查本企業安全生產制度、崗位責任制、安全操作規程和作業規程,並經常檢查貫徹落實情況。

7、開展經常性的安全生產宣傳教育活動。

8、做好企業重大危險源監控和安全生產事故隱患排查治理工作及企業防塵、防毒等項工作。

9、制定編制企業各項安全技術措施,並負責實施。

10、組織安全生產大檢查和日常現場的安全檢查,發現重大安全隱患及時採取有效措施,防止事故發生。一般安全隱患要提出處理意見,落實整改措施。

11、參加事故的搶險,配合事故調查處理工作,做好事故報告、事故記錄和事故檔案管理工作。

12、對安全生產事故的處理要按照「四不放過」的原則(事故原因查不清不放過、安全防範措施不落實不放過、職工受不到教育不放過、事故責任人得不到處理不放過)進行處理。

安全生產領導小組職責

安全生產領導小組是由企業的法定代表人 第一責任人 和企業的有關部門的負責人組成,其主要職責是 1 全面負責企業安全生產管理工作。人人樹立 安全第一 的思想。2 貫徹與落實上級各項安全生產工作方針 政策及指示。3 建立安全規章制度,研究制訂安全生產技術措施和勞動保護計畫,開展安全生產 安全管理 安全崗...

安全生產領導小組職責

安全生產領導小組,負責全公司安全生產領導 監督 檢查 評比工作,在公司經理領導下開展工作。一 任務 認真貫徹落實國家有關安全生產,勞動保護的法令 政策 規章制度,定期檢查崗位操作規程,各項管理制度的執 況,聽取群眾意見,解決實際問題,總結先進經驗,保證公司安全工作扎扎實實開展。二 職責 1 定期召開...

安全生產領導小組工作職責

山東惠民禽樂畜牧機械廠安全生產領導小組工作職責 一 認真貫徹執行 生產法律法規,按照惠民縣 孫武街道辦事處的工作部署要求,建立企業安全生產責任制和各項安全管理制度。二 協調和指導公司生產管理和安全生產管理員工作,定期向孫武街道辦事處報告安全生產工作情況。三 定期召開安全生產工作會議,分析公司安全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