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領導小組副組長的安全生產職責

2023-02-11 00:03:08 字數 486 閱讀 8946

(1)在主要負責人領導下,按照「管生產必須管安全」和「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對安全生產負分管負責。

(2)貫徹執行安全生產的各項方針政策、法律、法規和本公司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履行監督管理職責。

(3)參與組織制定、修訂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及安全操作規程。

(4)組織編制安全生產規劃、年度工作計畫及安全技術措施計畫,並認真組織實施。

(5)定期組織本公司安全生產大檢查,制定隱患整改方案並及時予以落實。

(6)組織制定安全生產獎懲規定,開展各類安全生產競賽活動,總結推廣先進經驗,獎勵先進單位和個人。

(7)定期組織本公司的安全教育和安全考核工作。

(8)按規定組織事故調查和上報。按照「四不放過」的原則,對造成事故責任者提出處理意見。

(9)定期召開安全生產會議,分析公司安全生產動態,及時解決生產過程中的安全問題。

(10)認真貫徹執行國家有關勞動保護用品發放標準或規定,督促檢查從業人員正確穿戴,並做好女職工與未成年工的特殊保護。

安全領導小組組長職責

1.及時傳達貫徹上級安全部門下達的各種檔案通知精神,按要求布置公司的安全生產工作。2.宣傳安全生產 勞動防護 治安消防法律法規,不斷提高全體員工的勞動保護和安全防範意識。3.督促各部門對員工進行安全生產教育培訓,使員工熟悉有關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規程。掌握本崗位的操作技能,按規定持證上崗。4....

車間安全管理領導小組

為強化車間安全生產管理工作,貫徹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方針,明確安全生產職責,保護公司財產,保障職工在生產過程中的安全與健康,特成立車間安全領導小組 一 基本原則 1 認真貫徹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的安全方針,為各項工作創造安全 衛生的勞動條件,實現安全文明生產。2 切實採取一切可能...

領導安全領導小組職責

重慶市南州水務 集團 關於印發安全生產崗位職責的通知 公司各部 各子公司 為了進一步做好安全生產工作,認真貫徹落實安全生產法,以人為本,及時消除隱患,切實做好全公司的安全生產工作,確保國家和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特制定公司安全生產工作領導小組人員崗位職責,現將崗位職責印發你們,請認真落實,履行職責,恪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