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專業知識2023年小學教師招聘考試模擬試題52

2021-03-04 06:21:09 字數 813 閱讀 7725

教師專業知識:2023年小學教師招聘考試模擬試題(52)

湖北人事考試網提醒您:2016湖北事業單位招聘考試即將開始,現根據2023年湖北省事業單位招聘考試詳情對2023年湖北省事業單位招聘考試進行分析,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湖北人事考試網匯聚第一手武漢事業單位招聘資訊,最新真題,模擬題,****資訊,報考指南,歡迎大家檢視。

【導讀】中公事業單位考試網提供事業單位教師專業知識複習資料,下面針對小學教師招聘考試中要求掌握的重難點推出相關模擬試題練習,**生順利通關!

1.狹義的教育是指_______。

2.我國心理學家一般把學習分為和_______三類。

3.馬斯洛將人類的求知和理解的需要、審美的需要以及自我實現的需要統稱為_______。

4.從性善論闡述教育觀點是_______,從性惡論闡述教育觀點的是_______。

5.盧俊是自然主義的代表,其著作是_______。

6.耶克斯—多德森定律:動機水平_______,最有利於激發學生學習動機。

7.傳統教育觀點認為和_______是教育活動的中心。

8.西方教育學傳統始於古代希臘的

9.知覺的特性有選擇性、_______、理解性、_______。

10.根據教學評價的作用,教學評價可以劃分為

參***

1.學校教育

2.知識的學習技能的學習行為規範的學習

3.成長需要

4.孟子荀子

5.愛彌兒

6.適中

7.課堂教材教師

8.蘇格拉底柏拉圖亞里斯多德

9.整體性恆常性

10.發展性評價形成性評價診斷性評價總結性評價

2023年小學教師專業知識水平測試題語文

第一部分教育理論知識 20分 一 單項選擇題 每小題1分,共4分 1.以下屬於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內容的是 d a.依法治校 b.務實創新 c.尊重家長 d.崇尚科學 2.新課程課堂教學三維目標指的是知識與技能 情感態度與價值觀及 c a.文字與課堂 b.教師與學生 c.過程與方法 d.課程與...

小學語文教師專業知識測試

作者 半畝方塘 一 基礎知識 30分 1 填空。17分,每一空格半分 1 我國最早的一部詩歌總集是 包括風 雅 三部分。2 繼屈原之後,我國最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是 號稱 3 宋朝著名學者在 觀書有感 一詩中有一句關於讀書積累的名句 4 湯顯祖,明代雜劇家,代表作為 曹禺是我國現代著名的劇作家,有代表...

中小學教師專業知識考試實施方案

校本培訓測試的實施方案 新河鎮新河小學 2011.6 校本培訓測試實施方案 為進一步提高教師隊伍素質,提公升教育教學質量,為全面提高我校教師隊伍整體素質,進一步增強轉變教育理念的緊迫感和危機感,不斷更新學科業務知識,提高學科專業素養,增強課堂教學能力,適應新課程改革的需要,也為檢驗我校教師隊伍的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