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稿致辭

2021-03-04 06:21:09 字數 2346 閱讀 5877

用青春激情開創美好明天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晚上好 !

在全國人民戰勝**災害和喜迎奧運的激情時刻,能夠和大家一起**「用青春、激情開創建行美好明天」這個話題,我感到十分榮幸。青春是讀不完的歷史長卷,激情是忙碌的身影,是心靈深處人生新的交響曲,是忠於職守,是敬業,是拼搏,是熱愛、是獻身自己從事的金融事業。

光陰似水、歲月如梭,轉眼間我來到建行已三年了。三年來,我有所成長、有所成熟,感覺到自己在慢慢長大,像稚嫩的幼苗日漸粗壯,伸展著臂膀吮吸營養。在這裡,我由衷地感謝建行、感謝同事們,是你們期望的目光增添了我進步的力量,是你們的精心栽培讓我能夠茁壯成長。

當今天的我們置身於寬敞明亮的現代化辦公環境的時侯,時刻都能感受到建行給予我們知識、技能、待遇和機會,當我們面臨著金融業前所未有的激烈競爭時,要眾志成城地描繪建行「做大做強、做好」壯美畫卷,我們自誇一點地說,作為新員工的我,心裡湧動著的是無限的自豪與滿足,感受到的是萬分的榮幸和驕傲!

作為臨時工,我們在工作中的付出和所得、收入與貢獻與正式員工相比或許不成正比、不盡如人意,但是這決不能成為我們灰心喪氣、得過且過的理由。我們的付出和貢獻或許很多,但建行給予我們的更多!她如慈母,給予我們成長中的殷切關懷和深情呵護;她似嚴父,教導我們做人要誠實守信、愛崗敬業;她如良師,督促我們學習中應該不斷求索、提高本領;她似益友,生活中與我們琴瑟合鳴、共同成長。

因而,作為建行一員的我們,有了依賴的理由,有了信任的港灣,更擁有著乙個團結和睦、兄弟姊妹眾多的大家庭。應該說,我們是幸運的、幸福的,因為建行選擇了我們,把我們培養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工作能手、事業上的佼佼者;而我們也選擇了建行,與她共同分享著喜悅與歡笑、分擔著淚水與哀愁。那麼,我們還在等什麼?

還在猶豫什麼?還在計較什麼?我們應該把在建行工作的每一刻都變成自己「激情燃燒的歲月」,用人一知,我十知,人十知,我百知的鬥志牢牢把握住每乙個學習進步的機會,腳踏實地,開拓進取,不斷提高自己的素質、修養和工作能力。

壓力是動力的源泉,風雨是彩虹的前奏,等靠不能解決問題,埋怨更無法改變現狀,不要因為身份的卑微而妄自菲薄,更不要因為收入的不公而怨天尤人。時代的變革、經濟環境的日趨成熟,使我們建行也在不斷調整著前進的腳步,未來的企業發展將把我們一併推上銀行業人才競爭的舞台,快學習吧,快奮鬥吧,只有今天的努力付出,才能獲得明天更多的回報。我們要成為高爾基筆下的海燕,勇敢地渴望暴風雨的洗禮,似利箭劃破長空,用叫聲喝退烏雲,那麼雨過天晴後,明媚的陽光、湛藍的天空和廣闊的海平面就是我們自由飛翔的天地,就是我們施展才華的舞台。

當前建設銀行正處在轉變觀念,加快發展的關鍵時期,我們做為建行人責任重大,前景廣闊,任重道遠。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以滿腔的熱情投入到崗位工作中去呢?要轉變觀念,加快發展,堅持實事求是,做到真抓實幹,是我們建行文化的拓展,完全適用於務實型員工隊伍的建設。

我們建行人,要堅持科學發展觀,圍繞乙個「實」字,抓好員工隊伍建設。要因地制宜、因業制宜、因人制宜、客觀制宜,不能以主觀意志為轉移,嚴格按規律、按規矩、按制度辦事,要照顧好員工情緒,維護好員工利益,調動好員工務實工作積極性和創造性。建立務實型員工隊伍關鍵在「實」。

我們的高階管理人員要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尊重實踐、尊重員工觀點和意見,一切要從實際出發,真抓實幹,我們也只有踏踏實實,埋頭苦幹,任勞任怨,只有按照單位人文和科學發展觀要求,大興求真務實之風,只有扎扎實實,兢兢業業,做好基礎性、根本性、效益性經營管理工作,才能使員工隊伍在務實氛圍中,強化向心力、凝聚力、戰鬥力。 同時奉獻社會,是時代對青年的召喚,穩健貨幣政策在基層的貫徹落實需要我們,維護轄區金融穩定需要我們,支援縣域經濟發展、幫助農民奔小康需要我們。我們不應該彷徨,不應該遲疑,立刻行動起來吧!

努力拼搏,開拓創新,愛崗敬業,無私奉獻,從我做起,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為我們建設銀行的改革和發展添上色彩斑斕的一筆。……

企業的發展也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未來的金融業發展和入世後我們面臨的挑戰都要求我們只能永遠向前看,只有不遺餘力的奮力拼搏才能無愧於時代的重托,才能把建行置於經濟大潮的風口浪尖。我們是建行的年輕一代,更是建行未來建設與發展的中堅力量。

當目光堅定的我們,勇敢地站在建行嶄新起跑線上的時候,我們應該一如既往地團結在我行英明睿智的領導班子周圍,把曾經取得的榮譽和成績悄悄珍藏,把對未來的憧憬和目標銘刻於胸。看吧,這時的我們,正是花一般的好年華,乙個個胸懷大志、挺拔瀟灑;這時的建行,正是初公升的旭日,氣宇軒昂、青春勃發;承載著無數建行人的共同夢想,以她無與倫比的旺盛生命力和源動力,開動拼搏創新的巨大航船,以它驚人的速度前行,帶領我們駛向夢想和成功的彼岸!

在建行工作的一千多個日日夜夜裡,我時刻感動著、奮鬥著。感動於建行給予我們的這一切,奮鬥著建行和自己的美好明天!我要祝福建行,願她青春永駐!

穩健發展!今後我要更加努力工作,投入自己的汗水和激情,為建行美好未來而努力奮鬥!今天我們是建行人,我們為我們是建行人而感到驕傲,明天我們將萬眾一心,眾志成城,用抗震救災精神、凝聚奧運的精神,把建行建設的更加美好!

再鑄建行輝煌!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演講致辭 巾幗建功標兵演講稿

xx年12月 絕頂 獲第二屆中國女性文學獎。xx年12月 絕頂 獲中宣部 五個一工程 入選作品獎。1991年張海迪在做過癌症手術後,繼續以不屈的精神與命運抗爭,她開始發奮學習哲學專業研究生課程。經過不懈的努力她寫出了 文化哲學視野裡的殘疾人問題 1993年,她在吉林大學哲學系通過了研究生課程考試,並...

演講致辭 關於世博會演講稿

我來自六 3 中隊,我的名字叫沈揚,今年13歲了。我有很多興趣愛好,如 跑步 看書。我很活潑開朗,在學校裡,同學老師都很喜歡我,因而我人緣很好。我很積極向上,你知道嗎?在開學典禮上我代表新生講話了呢 在開學初的少代會上,我憑藉自己的努力和老師 同學的鼓勵,在六年級就成為了大隊委員。怎麼樣,不錯吧?在...

世界電信日演講稿致辭

在我們生活的這個時代,人與人之間的通訊是實現發展與和平共處這一共同目標的不可或缺的手段。資訊和通訊技術方面的創新使得我們溝通彼此的能力不斷加速擴充套件。我們應責無旁貸地在各自的工作中駕馭這些技術的潛力,讓所有人都能從教育 醫療 和環境保護之中受益。免費公文網版權所有 今年電信日的主題為 建立公平的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