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設計師

2021-03-04 06:18:03 字數 3173 閱讀 1365

什麼是好的設計?全球知名設計人物基特海瑞徹斯說過我們是我們文化的乙個產品。我們對什麼感興趣,或者認為什麼幽默,什麼能引起我們的共鳴,完全取決於我們所處的文化。

偉大的設計超越了文化的限制。我曾在日本、俄羅斯和中國看過他們的設計,根據當地的審美觀,我對自己說:「那是乙個漂亮的設計」。

雖然我不能完全理解那意味著什麼,但我能理解就夠了。當你能超越你自己所處文化的限制,實現與他人的有效溝通時,偉大的設計就會應運而生了。好的平面設計要富含情感的內容、講故事的能力,以及持久力,這是偉大設計三個標準。

好的平面設計要在內容和受眾之間建立起情感的交流和心靈的溝通。

設計是把一種計畫、規劃、設想通過視覺的形式傳達出來的活動過程。人類通過勞動改造世界,創造文明,創造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而最基礎、最主要的創造活動是造物。設計便是造物活動進行預先的計畫,可以把任何造物活動的計畫技術和計畫過程理解為設計。

設計理念是設計師在空間作品構思過程中所確立的主導思想,它賦予作品文化內涵和風格特點。好的設計理念至關重要,它不僅是設計的精髓所在,而且能令作品具有個性化、專業化和與眾不同的效果。

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好的設計師,那麼提高設計的能力是至關重要的。第一要重視專業資料和各類資訊的收集和整理,面對瞬息萬變、錯綜繁複的各種資訊,必須學會用科學的方法對其進行整理歸納,以方便儲存和應用,要及時刪除過時無用的資訊,捕捉最新、最有價值的資訊,為我們真正使用好資訊帶來方便。尤其是各種非專業資訊,一般並不能拿來就可以直接使用,它需要設計師學會去梳理、提煉、轉化和昇華。

這些都是學習和工作能力的體現,擁有這種能力不僅讓你在學習階段得到事半功倍效果,而且在你今後漫長的職業生涯中也會受益無窮

第二要善於在模仿中學習提高。對於初學者來講,不能期待一夜就能妙筆成花,應該老老實實地從模仿他人的設計開始,這就如同學習書法需要臨摹一樣,都要把模仿作為學習的入門起點。因此,要盡快找到你欽佩和喜歡的設計師,並從現在就開始有意識地模仿他的設計技巧和風格,以此來培養感覺和練習技巧。

在這個學習階段,還需要不斷地「喜新厭舊」,從這裡學到一點,再從那裡學到一點,最終你能發現自已的長處,並且形成自已的設計風格。 不過,任何一種好的學習模式都需要有正確的方法,如果對別人作品的模仿一成不變,那不是真正意義的學習,學會舉一反三,才是模仿學習的意義所在。尋求個性再現,惟命是從的設計師是沒有個性的。

所以要想成就優秀的設計師就必須在自己的作品中流露出一種個性,不論是張揚的、含蓄的、色彩絢麗的等等,都是個性的表現方式,這就是設計師的標新立異的開始,與眾不同必會讓你的作品在別人眼前產生亮點,讓別人發覺你的作品,承認你的價值。

第三要不斷提高審美能力。樹立起自我的審美觀。審美能力,也稱「審美鑑賞力」。

是指人們認識與評價美、美的事物與各種審美特徵的能力,也就是說,人們在對自然界和社會生活的各種事物和現象作出審美分析和評價時所必須具備的感受力、判斷力、想象力和創造力。作為設計師,培養和提高審美能力是非常重要的,審美能力強的人,能迅速地發現美、捕捉住蘊藏在審美物件深處的本質性東西,並從感性認識上公升為理性認識,只有這樣才能去創造美和設計美。單憑一時感覺的靈性而缺少後天的藝術素養的培植,是難以形成非凡的才情底蘊的。

第四要盡快讓自己變得敏感起來。從學習之初,就要注重培養自己對事物的敏感性,這一點是十分重要的。所謂的敏感,是指人的心理或生理上對外界事物的快速反應。

設計師能從外界任何的景觀或者事物中,對其具有的形象特徵、色彩情感、質地美感等做出快速反應,通過心理活動產生豐富的聯想,就能激發出設計靈感,從而獲得創作上的突破。例如皮爾·卡丹先生就是一位對事物很敏感的設計師,他能從北京故宮建築的飛簷造型中發現其在服裝造型中的利用價值,設計出著名的翹肩造型,並為他帶來巨大的社會聲譽和商業利益。

作為優秀設計師不是每個人都能勝任的。而是需要靠敏銳的觀察分析、系統的視覺整合加上殘酷的市場驗證下,長期摸索下,產生良好口碑和駕御市場的能力,才能稱之為優秀設計師。

好的設計師要有紮實的美學基礎,簡單而言是畫畫的水平,進一步說則是美學水平和審美觀。可以肯定全世界沒有乙個設計師是不會畫畫的,「圖畫是設計師的語言」,這道理也不用多說了。雖然現今已有其它能表達設計的方法(如計算機),但紙筆作畫仍是最簡單、直接、快速的方法。

事實上雖然用計算機、模型可以將構思表達得更全面,但最重要的想象、推敲過程絕大部分都是通過簡易的紙和筆來進行的。要想從事設計這個職業,必須先學會發覺美的東西,眼光的提公升再來進一步解決表現的方式。同時激發創意思維,不斷的激發自己的靈感和創意,這其實只是成為優秀設計師的開始階段。

多多磨練自己的創意與市場盡快融合,這樣讓創意在經驗中成長,從而豐富自己、活躍自己的思維。激發創意的最好方法就是行動起來。設計的過程往往到達一定的時期就會有新的瓶頸出現,這就需要更多的知識來突破自己。

知識的積累必須在理性的吸收新的知識和文化,千萬不要排除任何一種極端文化(如宗教、迷信、艷情、市井等等),往往通過設計師的理性理解轉換成的設計語會把其優點提煉成藝術符號。建議多讀雜書、研習藝術理論,理性的分析,要知道任何一種文化的純在都有它的道理。

想成為乙個優秀的設計師其良好的設計基礎和豐富的學識是不夠的,必須學會合理排程、運用各種元素,豐富的想象、創新能力和前瞻性是必不可少的,這是設計師與工程師的一大區別。工程設計採用計算法或模擬法,工作的性質主要是改進、完善而非創新;造型設計則非常講究原創和獨創性,設計的元素是變化無窮的線條和曲面,而不是嚴謹、繁瑣的資料,「模擬」出來的造型設計不可能是優秀的。

設計的行業是最時尚的行業,它融合目前全世界最精端的裝置和軟體,集合全世界最新的資訊科技,在這網路高速發達的社會,其任何對設計有關的技術、裝置、資訊都必須了解善用,運用最有效的**裝備自己,集中最新的資訊豐富自己,跟緊時代變幻步伐,使自己立於不敗。

在自己羽翼逐漸豐滿起來的時候,就應當證明自己的真正實力,多參加一些大型的策劃、設計專案,多參加一些國內國際比賽,多與行內精英交流,多用別人的作品反思自己的不足,與高手過招,往往更能知道自己的弱點,這個時候的目標就是超越自己。 第

十、道德唯一標準任何乙個設計師不論置身何處,其口碑是最重要,良好的修養直接可以反映在你的作品上,好的作品和藝術品位只有一步之遙,要想得到別人的尊重首先就必須磨滅年輕的輕浮,在道德的約束下,才能提公升藝術品位,因此成就優秀設計師必須學會以德服人。

好的設計是適合的、解決問題的、有帶動性的、有社會責任感的。產生商業價值和解決問題的不是唯一標準,因為商業本身就具有太多的欺詐性。我認為不同的專案可以選擇不同的設計,產生不同的設計結果。

並不意味著選擇我就要失敗選擇你就會成功,只是不同的出口而已!你提到的讓人感嘆地設計有他自身具有的氣息。

乙個優秀的設計師不僅要有熟練的製作設計技巧,優秀的設計師才是起決定性的作用。而設計方案的靈感往往是**於我們平靜的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設計師要注意生活,要有他們自己的想法,清晰的思路,吸取設計靈感。

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設計師

作為一名當代大學生,我們即將面對的是踏入社會,融入社會。換言之,將面對一種全新的生活。鑑於我們所學的專業,在我們踏入社會時可能扮演的角色是設計師。那麼,在那時我們應該如何約束自己,激勵自己,讓自己成為乙個合格的設計師呢?首先,設計師不但要有熟練的技術而且思維要敏捷有創意.另外,我認為不論我們將來從事...

如何成為一名優秀的設計師

班級 姓名 學號 在許多人眼裡,設計師是一既高尚又神秘的,也是乙個令人羨慕的,做設計師像乙個舞者,功底很紮實,經驗積累厚實。好的設計師可以演繹一輩子的精彩。那麼如何才能做一名優秀的設計師呢?香港某知名設計師曾說過這樣一句話 好的設計師要有專業的設計能力,繁銳的分析能力,懂得終生學習。我認為,要想成為...

如何成為一名頂級的工業設計師

如何成為一名頂級的工業設計師作者 鄭旗 eric 工業設計概念 目前被廣泛採用的定義是國際工業設計協會聯合會 icsid 在1980年的巴黎年會上為工業設計下的修正定義 就批量生產的工業產品而言,憑藉訓練 技術知識 經驗及視覺感受而賦予材料 結構 形態 色彩 表面加工及裝飾以新的品質和資格,叫做工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