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設計師

2022-05-19 01:54:45 字數 769 閱讀 6274

作為一名當代大學生,我們即將面對的是踏入社會,融入社會。換言之,將面對一種全新的生活。鑑於我們所學的專業,在我們踏入社會時可能扮演的角色是設計師。

那麼,在那時我們應該如何約束自己,激勵自己,讓自己成為乙個合格的設計師呢?

首先,設計師不但要有熟練的技術而且思維要敏捷有創意.。另外,我認為不論我們將來從事什麼行業都應該貴在堅持,當然,設計師亦是如此。我們應該幹一行愛一行並且對自己的工作應全力以赴而不是半途而廢亦或是不切實際的好高騖遠,這樣只會讓我們越來越自怨自艾,何苦呢。

我們融入社會一方面是在實現自己的社會價值,另一方面則是實現自我的價值,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如若我們總是眼高手低、貪圖享樂、不原付出只願索取,那麼結果無疑是不堪的墮落的,不但實現不了價值反而會是一種累贅。

其次,我認為要想成為一名合格的設計師還不應該有浮躁的情緒。浮躁就好比是一種變相的衝動是不可取的,要知道衝動是魔鬼,在處理一件事情時如若帶上浮躁我想恐怕解決不了問題反而會讓問題越來越棘手。再者說,自己根基不穩導致的不安現狀也是一種浮躁。

根基未穩就想玩花樣,做事急於求成,不懂得循序漸進的道理或是等不得慢慢磨練。比如對於設計——照著**都不能勾出原樣,透視、光影、虛實等等一塌糊塗,學了幾個設計軟體就耀武揚威,盲目追求個人風格。不是把畫面弄得花花綠綠、主次不分,就是空而不疏、虛而不實等等情況都不可否認是浮躁的一種表現。

要知道「沒下過十年苦功夫,別想談什麼風格!」

總之,要有乙個良好的積極向上而又健康的心態,要知道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我們夠堅持有恆心並且能夠擁有乙個樂觀陽光的好心態在默默支援著我們,那麼,就應相信 「陽光總在風雨後。」

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設計師

什麼是好的設計?全球知名設計人物基特海瑞徹斯說過我們是我們文化的乙個產品。我們對什麼感興趣,或者認為什麼幽默,什麼能引起我們的共鳴,完全取決於我們所處的文化。偉大的設計超越了文化的限制。我曾在日本 俄羅斯和中國看過他們的設計,根據當地的審美觀,我對自己說 那是乙個漂亮的設計 雖然我不能完全理解那意味...

如何成為一名優秀的設計師

班級 姓名 學號 在許多人眼裡,設計師是一既高尚又神秘的,也是乙個令人羨慕的,做設計師像乙個舞者,功底很紮實,經驗積累厚實。好的設計師可以演繹一輩子的精彩。那麼如何才能做一名優秀的設計師呢?香港某知名設計師曾說過這樣一句話 好的設計師要有專業的設計能力,繁銳的分析能力,懂得終生學習。我認為,要想成為...

如何成為一名頂級的工業設計師

如何成為一名頂級的工業設計師作者 鄭旗 eric 工業設計概念 目前被廣泛採用的定義是國際工業設計協會聯合會 icsid 在1980年的巴黎年會上為工業設計下的修正定義 就批量生產的工業產品而言,憑藉訓練 技術知識 經驗及視覺感受而賦予材料 結構 形態 色彩 表面加工及裝飾以新的品質和資格,叫做工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