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下微機室管理工作計畫

2021-03-03 20:27:30 字數 1744 閱讀 5060

陵前中學微機室管理工作計畫

(2009-2010學年度第一學期)

一、進一步加強管理,制度規範。

進一步完善管理制度,保證按照制度執行,管好、用好軟硬體資源,使學校現有的裝置發揮最大的效益。如,管理人員職責,安全用電管理制度,學生上機實習制度,安全應急預案等;在裝置使用管理方面,有裝置維護記錄等,電腦維護檔案,學生上機實習記錄,老師上機登記表,在使用上,借還要登記,做到帳目清楚,交接分明。

二,進一步完善管理制度

1.進入本室,要保持室內清潔、衛生,除隨堂必需的書具外,其它雜物一律不准帶入。

2.穿好鞋套方可進入機房,鞋套要保持清潔,無鞋套者不准入內。

3.進入機房後要對號入座,不准隨便換位。

4.禁止自帶軟體進入本室,更不得私自將自帶軟體拷入使用,如有違反者,除沒收物品外還應停止上機並認真檢討。

5.愛護室內各種裝置,使用前檢查有無異常情況,發現問題及時向老師報告;要按照老師要求進行操作,凡屬違章操作,損壞裝置者,除批評教育外,按原價賠償。

6.注意用電安全,各種機器裝置電源接外掛程式,不准隨便移動。若出現故障,立即關閉電源,停止使用,由老師處理,嚴禁硬性操作和私自拆修。

7.使用完畢,正確關閉電源,認真填寫上機記錄。

8.下課後及時離開本室,不得在機房內或樓道內大聲喧嘩。

9.未經領導批准,本室裝置一律不外借。

三、進一步加強技術支援服務體系,保證裝置的正常運轉。

1、使用裝置時發現問題及時與專案安裝方聯絡,若還不能解決,則與生產廠家聯絡解決。

2、管理員要不斷學習,具有較強的保養裝置的能力、處理裝置故障的能力,充分保障了各裝置的正常使用。

四、工作目標

1.加強對教師上網的管理,嚴格遵守《計算機資訊網路國際網際網路安全保護管理辦法》有關法規,杜絕登陸瀏覽色情、暴力、反動等不良**。不得利用校園網路設施查閱、瀏覽、複製和傳播有礙社會治安和不健康的資訊。

2.加強學校教學軟體的開發與建設,建立並逐步完善學校教育網路資訊資源庫,構建學校教育資源共享的應用環境。協調管理、引進和開發學校教育資訊資源。

3.負責具體實施與區教委教育資訊網路的聯通、加強教委及各學校網路中心的業務和技術方面的聯絡。

4.加強對網路中心機房管理,做好維護,及時更新系統、防毒軟體,切實保證網路、軟體執行的安全。

5.進一步加快校務資訊化學校教育資訊網的建設要統一規劃、分段實施、逐步到位。到本年末,各處室、教研組、各位教師完成主網頁的美化完善工作,豐富充實內容。

6.開展多種形式的培訓活動。全體教師不同層次網路應用技術培訓。在本年度創造一切有利條件為專業教師的**開發、網路管理、音像編輯等技術培訓;全體教師網路技術應用考核知識的培訓

7.要保證學生在愉悅的氛圍中學習,必須有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所以我將盡職盡責,經常打掃微機室,保持微機室有乙個清新、衛生的環境,使學生在乙個「綠色環保」的環境裡接受知識,同時保證微機的正常使用,無故障產生。為了做好微機室管理工作,更好地完成教學任務、為教學服務,本學期將重點以發現和培養具有綜合素質的學生為輔助小教師,具體分工,連帶促進,使每個班在上課時都能分好組,每個組都能相互幫助,形成良好風氣,使學生的精神面貌及文化素養得到改觀,增強主人翁精神,提高學生民族主義意識,樹立集體觀念,維持微機室乙個綠色環保環境的意識,培養學生的責任感、義務感,及主人翁意識。

在學習時,要求學生嚴守微機室規章制度,按老師要求進行正確操作,使學生在學習之初便養成良好的習慣,為以後學習打下基礎。

8.保持計算機室整潔,自己做清潔,延長防靜電地板及各類裝置的使用壽命;

及時維護裝置,保證每一台計算機正常工作。

微機室工作計畫陵前

中學2009.9

微機室管理工作計畫

新的學期開始了,新學期要有新氣象,新的工作方法,新的工作思路,新的計畫,在校領導的正確領導下,微機室的教學與管理工作更要紮實,樹立服務意識,提高電教管理水平,建立良好地使用 管理和教學新的模式。一 當好一名教師,敬業愛崗,增強責任心 首先我們在做到愛崗敬業 鑽研業務 服從工作分配 堅守崗位 增強服務...

小學微機室管理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根據上級主管部門安排意見,針對本校實際情況,微機室必須兼顧前 後勤,它是學校的重要職能室。為了能更好地為學校服好務,發揮微機室的列印與教學的雙重作用,特制定本計畫。二 主要工作 1 勤抓衛生。保持微機室清潔 衛生,保證微機各部件清潔,並定期清洗除塵。2 狠抓安全。定期對微機進行維護 防...

小學微機室管理工作計畫及制度

一 指導思想 根據上級主管部門安排意見,針對本校實際情況,微機室必須兼顧前 後勤,它是學校的重要職能室。為了能更好地為學校服好務,發揮微機室的列印與教學的雙重作用,特制定本計畫。二 主要工作 1 勤抓衛生。保持微機室清潔 衛生,保證微機各部件清潔,並定期清洗除塵。2 狠抓安全。定期對微機進行維護 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