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秋期遠端教育工作計畫

2021-03-03 20:27:30 字數 870 閱讀 7201

興隆中心完小

現代遠端教育工作計畫

(2023年秋期)

為了充分地發揮現代遠端教育裝置的作用和資源優勢,同時也為了進一步提高學校光碟**室、多**教室的利用率,加強現代資訊科技教育和多**教學的研究和推廣,遵照縣、鄉兩級精神的安排,結合我校的實際,特制定本計畫。

一、基本情況

我校現有教師30人,學生684人。有現代遠端教育模式

一、模式二配置(但因危房拆除,安放在六年級兩個班的教室裡)。

二、指導思想

按市、區主管部門有關現代資訊科技教育、遠端教育精神和學校工作計畫、教導處工作計畫為工作指導。以校本培訓為基礎,重點培訓教師的教育技術能力,推進我校教學工作的全面現代化。積極配合中心校遠端教育課題研究組開展研究活動。

積極協調光碟**室和多**教室的使用,力爭讓每位教師都能用上課程資源上課。

三、工作目標任務

本期的工作目標是:以校本培訓為基礎,重點培訓教師的教育技術能力,推進我校教學工作的全面現代化。

本期的校本師資培訓內容主要是:進一步學習使用現代遠端教育裝置,熟悉裝置的操作方法;學習遠端教育資源的選擇、利用和二次開發;學習常用的課件製作方法,進一步提高教師的教育技術能力。

四、具體措施

1、以校本培訓為基礎,重點培訓教師的教育技術能力,積極向全校教師宣傳現代教育技術手段的的優點、重要意義和教學思路,宣傳資訊時代新的教育思想、內容、觀念和方法,增強老師們的生存危機意識、職業進取意識。促使他們及時轉變教學觀念和方法,全面推進我校的現代遠端資訊科技教育,推進我校教學工作的全面現代化。

2、積極配合中心校遠端教育課題研究組開展研究活動。

3、積極協調光碟**室和多**教室的使用,力爭讓每位教師都能用上課程資源上課。

4、做好資源庫的管理、完善工作,確保教師有資源使用。

2023年秋期遠端教育工作總結

興隆中心完小 現代遠端教育工作計畫 2009年秋期 為了充分地發揮現代遠端教育裝置的作用和資源優勢,同時也為了進一步提高學校光碟 室 多 教室的利用率,加強現代資訊科技教育和多 教學的研究和推廣,遵照縣 鄉兩級精神的安排,結合我校的實際,特制定本計畫。一 基本情況 我校現有教師30人,學生684人。...

遠端教育工作計畫 2019

隆興鎮中心小學遠端教育工作計畫 2013 2014年度秋季 在現代遠端教育技術快速發展和素質教育不斷深化的背景下,應用多 網路來輔助教學已得到了全面的鋪開,給教師的教育觀念 教學方法 教學的組織形式帶來深遠的影響。因此,教師如何改變自己的教育教學觀念,把先進的教育思想 視聽技術 計算機多 網際網路絡...

遠端教育工作計畫2019

一 指導思想 以樹立現代教育理念 掌握現代教育方法為指導,進一步抓好小學教師繼續教育工作,提高我校教師素質,為教師吸收現代教育資訊搭建平台,力爭逐步縮小我校在教育教學資源方面與城市學校的差距。同時,為把國家下發的遠端教育裝置用好,充分發揮其效益,大力促進教育質量的提高,結合本校實際,特制訂本學期遠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