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美文掙扎中撰寫自己的人生

2021-03-04 06:08:36 字數 1858 閱讀 4882

生命像一條河,經歷過蜿蜒曲折,最後總會在餘暉中平靜地流向大海,歸於寧靜。平凡日子裡的那些點點滴滴,總是能讓我們不經意地莞爾,其實,那些美好事物總是發生在柔軟的時光裡。每乙個人都期待著乙份至死不渝的感情。

但要明白,感情如房子,建造時偷工減料就會成危樓;年久失修莫名其妙就會長出壁癌,有時因原來施工不良就會漏水;有時一場大颱風會吹破玻璃;有時也可能遇上**來摧殘。人類的智慧型是偉大的,它可以讓人在絕望中尋找希望,也可以讓人在希望中設定絕望。環顧四周,多少匆忙的行人,眉間帶著一絲希望摻雜著絕望在奔走。

在愛情沒開始以前,你永遠想象不出會那樣地愛乙個人;在愛情沒結束以前,你永遠想象不出那樣的愛也會消失;在愛情被忘卻以前,你永遠想象不出那樣刻骨銘心的愛也會只留淡淡痕跡;在愛情重新開始以前,你永遠想象不出還能再一次找到那樣的愛情。無論是一枕黃粱,還是南柯斧爛,好夢總是那麼短。無論是世外桃源,還是夢裡仙山,追求的都是簡單。

落花有意,流水無情的故事,只是紅塵裡常見的規律;寒煙衰草,晨鐘暮鼓的習慣,願只願內心能安閒。也許,你執著的不一定是最好的;最好的不一定是最合適的;最合適的才是最值得珍惜的。.

人生在世有些事情是不必在乎的,有些東西是必須清空的。該放下時就放下,你才能夠騰出手來,抓住真正屬於你的快樂和幸福。樹木把枯黃的落葉放下,長出乙個美麗的春天。

蒼穹把灰色的雲翳放下,才有乙個燦爛的晴空。我們把沉重的鬱結放下,就有乙個快樂的人生。一枚貝殼要用一生的時間才能將無數的沙粒轉化成一粒並不規則的珍珠,雨後的彩虹綻放剎那的美麗卻要積聚無數的水汽。

如果把這些都看成是一次又一次挫折,那麼是挫折成就了光彩奪目的珍珠和美麗的彩虹。年輕的情懷,喜歡乙個人,愛一朵花,其實並沒有錯。

人生之路是自己的,沒有誰能幫我走下去,但,用不著回去戰戰兢兢地生怕影子的黑暗吞沒了太陽明亮的光線,人生之中有那麼一次面對朝陽也是榮耀。人生就像騎自行車,想保持平衡就得往前走。人生總是在苦惱中迴圈往復中掙扎不出;得不到的想得到,得到了又怕失去,總覺得別人得到的比自己得到的多。

我們每個人都在掙扎中撰寫自己的人生。予人玫瑰,手留余香,人生應懂得取捨,擁有海一樣的胸懷,就會擁有一片晴朗的天空。雖然有時情到深處,成為一種心的默契,無奈難捨的那份牽掛會讓你流淚,但內心中是一種幸福,也是一種駐留在心底的美麗。

把這種美麗作為一種一生尋求的夢,也許有一天這個夢就能變成現實。

人生就像馬拉松,獲勝的關鍵不在於瞬間的爆發,而在於途中的堅持。你縱有千百個理由放棄,也要給自己找乙個堅持下去的理由。人生有許多機會,關鍵是看我們能不能抓住。

機會來時,不是一下子就能看明白,它是戴著面紗的,也不是誰都可以看得清,那得需要有足夠的洞察力和識別能力的,不然,再好的機遇也會和我們擦肩而過的。很多人就是等機會過去了才看到了它的真面目,可是機會也和我們無緣了。很多時候,成功就是多堅持一分鐘,這一分鐘不放棄,下一分鐘就會有希望。

只是我們不知道,這一分鐘會在什麼時候出現。再苦再累,只要堅持走下去,屬於你的風景終會出現。

我做不到讓每個人都喜歡,別人欣賞也好,有所非議也罷,只要堅定地走好自己的路,只要知己相信著我那就夠了。其實,每乙個人都有自己的魅力,好好地享受已有的時光。走過的生活並不完美,太完美的那就不是生活了!

如果生下來只是為了活下去,那倒不如為了生活而活著,所以對待生活的態度很重要!人有個好的心態,才能享受人生。有些思緒是美好的,但終究是海市蜃樓,曇花一現般虛無縹緲。

但也大可不必記掛在心,脫離現實的幻想未必就是壞事,有時自欺欺人是自我安撫自己的一劑良藥。人生只有走出來的美麗,沒有等出來的輝煌。

人生沒有一勞永逸的開始,也沒有無法拯救的結束。即使一切都失去了,只要一息尚存,就沒有理由絕望。我們或許改變不了環境,但可以改變自己;改變不了過去,但可以把握現在;不能樣樣順利,但可以事事盡心。

用空閒的時間去豐富自己的內涵,不一定要琴棋書畫樣樣精通,只是要讓自己多明白一些事,經歷的多了,懂的便多了。我想對大家說,人生坎坎坷坷,跌跌撞撞那是在所難免。但是,不論跌了多少次,你都要堅強地再次站起來。

梳理自己的人生

25歲,找你的上帝談一談靈魂 自 女報.時尚 vol428 2010.11 瞿淑君的日誌 在中國,女孩真正意義上的自立不是18歲而是25歲。這是乙個主旋律的年紀,豆蔻漸遠而魅力漸至,靈魂已經基本成型。如果你看得足夠遠,你之後的人生,很大程度上和25歲的想法息息相關。愛情是什麼你已經有點清楚。人生需要...

如何定位自己的人生

一天,乙個小和尚跑過來,請教禪師 我人生最大的價值是什麼呢?禪師說 你到後花園搬一塊大石頭,拿到菜市場上去賣,假如有人問價,你不要講話,只伸出兩個指頭 假如他跟你還價,你不要賣,抱回來,告訴你,你人生最大的價值是什麼。第二天一大早,小和尚抱塊大石頭,到菜市場上去賣。菜市場上人來人往,人們很好奇,一家...

如何規劃自己的人生

心理導讀 很多人對於自己的人生規劃都感到茫然,那麼,該如何規劃自己的人生呢?成功,就是簡單的事情重複去做。之所以有人不成功,並不是他們做不到,而是因為人們不願意去做那些簡單而又重複的事情。什麼是成功?成功就是達成預期的目標。成功就等於目標,其他都是對它的解釋。博恩崔西 成功的五層基本含義 1 預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