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怎麼去規劃自己的人生

2022-08-19 08:39:02 字數 1082 閱讀 1130

第一點,慎重選擇,求穩為先。就是說在選擇企業時一定要慎重,哪怕多花些時間,一旦選擇了不宜跳槽。為什麼這麼說,

一,跳槽會讓你再一次花時間去熟悉新的環境,出業績時間顯然要推後,這叫耽誤時間;

二,由於經驗不足,職務不高,跳過去不是主管,等於從頭再來,浪費時間。

三,到新環境人員不熟,遇到企業關係複雜,或許幹不長久,留下敗筆(企業的人力資源部門可不喜歡頻繁跳槽的人)。

四,人脈資源需要時間去建立,或許無法建立,缺少支援的營銷你如何發力,最終主動走人。而在乙個企業做的時間長一些(一般至少3年),以上的問題就或許不會發生,同時更重要的是,只有你用較長的時間深入到乙個企業後,你才能真正掌握乙個企業營銷的精髓,走馬觀花,看到的只是表面現象。

第二點,任何企業都有問題。不要以為到了乙個新企業,企業就沒有問題。每個企業都有問題,每個企業都有每個企業的問題,只是問題不同罷了。

第三點,搞清時間長度和時間密度的問題。舉一線銷售人員的例子來說明,通常情況下,乙個銷售人員在銷售職業中要遵循1235的職業發展時間規律,即做1年業代,做2年銷售主管,做3年區域經理,做5年省區或分公司經理。為什麼這樣安排?

前3年是基礎,要打牢;後7年是帶團隊、做管理,要紮實。其後再做大區經理或銷售總監、營銷總經理就駕輕就熟多了。但時間的長度不是衡量經驗和能力的標準,這要看營銷人員的學習力和悟性。

有的人做1年區域經理等於別人做3年,因此我說看的是時間的密度,是看你對老崗位知識的掌握多少和對新崗位的勝任能力。

第四點,在規劃中設定不同階段的崗位及時間目標、知識掌握目標、能力目標和薪酬目標。崗位目標就是你各個階段所有達到的崗位層次。如用1年的時間從銷售代表做到銷售主管。

知識掌握目標就是在不同的階段你所需要掌握的知識,如在銷售代表階段,所要掌握的知識是終端拜訪和生動化等;在區域經理階段,所要掌握的知識就是經銷商開發和管理、區域市場**策劃等。能力目標就是你能真正管理多少人和多大的區域。所以不要被職務頭銜的光環繞昏了頭腦,乙個企業給你乙個銷售經理的頭銜,你卻只負責乙個城市的乙個片區,做著與業代相同的工作,這不叫銷售經理,就是個業代。

薪酬目標可以給你增加一些前進的動力,也是你能力和價值的體現,所以薪酬的目標也是要定的,如第一年年薪2萬元,第四年年薪6萬元等。

目標決定你的方向,方向決定了你的結果。

20歲到40歲的人生規劃

二十歲的人生,二十歲的夢 光陰荏苒,歲月如梭 轉眼間,我已度過了二十個春秋 二十歲,我該做什麼 都說,二十歲是乙個傳奇 二十歲之前,任何事與我何干 二十歲了,肩上多了份責任,多了份歲月的呼喊二十歲,仍然立足於大學課堂的我 徜徉於寧靜的校園,做著年輕猖狂的夢 一顆年輕的心,乙個火熱的太陽 對光明充滿了...

如何規劃自己的人生

心理導讀 很多人對於自己的人生規劃都感到茫然,那麼,該如何規劃自己的人生呢?成功,就是簡單的事情重複去做。之所以有人不成功,並不是他們做不到,而是因為人們不願意去做那些簡單而又重複的事情。什麼是成功?成功就是達成預期的目標。成功就等於目標,其他都是對它的解釋。博恩崔西 成功的五層基本含義 1 預期的...

規劃自己30歲前的營銷生涯

職場秘籍 規劃自己30歲前的營銷生涯 2010 2 9 08 37 搜狐 古語說先謀而後動,這是有道理的。要給自己30歲前的5 8年的營銷生涯進行規劃,形成乙個清晰的職業脈絡並按此脈絡一路前行。世界500強不一定是最好的,適合的才是最好的。首先討論的是,選擇外資企業還是選擇內資企業。要結合自身情況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