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好自己的人生目標

2022-04-28 14:03:02 字數 2047 閱讀 3678

規劃好自己的人生目標,成就自己的人生

小組:三原色姓名:丁瑞香單位:勝利五中

楚老師講得好,人生沒有規劃目標,就像一群沒有目標的羊群,將要去何方。人生沒有規劃目標永遠活在忙、盲、茫,繁、煩、凡之中,人生沒有規劃生命枯竭的也快,相反有了規劃目標活的充實、上進、輕鬆,幸福。有個故事,兩個老人同時退休了,乙個是商人,另乙個是作官的,且他們倆是好朋友,退休了倆好友碰面傾心相談,做商人的老人說:

我想學畫畫,想圓自己成為畫家的夢想,作官的老人說:我什麼也不想做了,只想在家裡哄哄孫子,遛遛狗、逗逗鳥安度晚年。結果過了五年,兩個老人又碰面了,學畫得已經成為國內小有名氣的畫家了,看上去精神煥發,神采奕奕。

而另乙個老人依然是在家裡哄哄孫子,遛遛狗、逗逗鳥,看上去明顯蒼老了許多,又過了五年學畫的老人已成為國際上小有名氣的畫家,整天忙得到處搞畫展,生活過得充實幸福。而另乙個老人已去世。從這個小故事中我們發現,人只要有目標,有理想活得就充實快樂,兩種完全不同的人生態度,造成的結果卻截然相反。

聽了楚老師的課,使我猛然意識到,成功的人都有乙個科學的、符合自身實際的規劃,反思自我,雖然平時也在規劃自己的生活、工作。但這種規劃只不過是心裡想想、大腦裡過過而已,有對自身進行全面的科學的swot分析,更沒有用書面的形式把自我發展規劃確定下來。

聽楚老師的課,真是令人茅塞頓開,豁然開朗,好像以前十幾年的工作、學習,都是在黑暗的隧道裡蝸行摸索,現在我找到了,學到了,取到了楚老師的真經——swot分析法,用swot分析法科學地分析自我,將自己的優勢強勢、劣勢弱勢、機遇機會、挑戰威脅分析得清清楚楚,在充分自知的的基礎上,制定符合自身實際的科學地自我發展規劃,

奮鬥的人生

我們的職業是養家餬口,賴以生存的職業, 我們從事的職業是自己選擇的,當初報考志願是你選的,但畢業了你可以不選教書這個職業,可你又選擇了,既然選擇了我們就不能抱怨,不能猶豫,不能徘徊,否則在十字路口徘徊我們會誤了行程的。

是的,既然我們選擇這份職業,就應該把這份工作看作是乙個巨集大的事業,全身心地沉浸進去,你會發現那裡有無窮無盡的學問,什麼是境界,境界就是一心一意的幹自己那份事業,人與工作之間,魏書生總結了四種境界,第一種境界,無心無意的境界,這是乙個人最痛苦的時候,幹著這個事,不愛這個業,想改行,改不了,到最後痛苦的退休了。也用痛苦了卻了一生。第二種境界,三心二意的境界,多少有點心思幹,更多的是改行,第三種境界:

半心半意的境界,腳踩兩隻船,左右為難,很難抉擇。第四種境界,是一心一意的境界, 當你一心一意地乾工作的時候,什麼工作都有無窮無盡的樂趣,也就是:「潛心育人,校校可成淨土;忘我科研,時時能在天堂」潛心就是心靈不再浮躁。

給我點兒小活都高高興興地乾,於是就快樂起來。也就是我們在教育這個巨集大的事業當中,要奉獻,要一心一意地乾工作的時候,就的充分發揮我們的聰明才智,讓我們的大腦動起來,利用一切可利用的資源做事,時常總結自己的經典經驗,進行自己的職業生涯規劃,讓每位教師想一下,時值今天,回憶一下促進你發展的三件事,及以後你最想做的三件事。即讓反思分析過去得失,讓規劃引領未來成功。

成功的人生:

成功是一種感受,成功是一種體驗,成功是你用心、用腦子做了,努力了,盡力了。

人生有許許多多的成功在等著你,每天都有成功。昨天失敗、快樂、成功都過去,今天我們擁有新的一天。

健康的人生

1、身體健康。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加強體育鍛煉,課間操到操場做操,用魏書生的話講就是,利用公家的時間鍛鍊自己的身體,尊重生命,決不能帶病工作。

2、心理健康。現階段教師負擔重,心理壓力更大,教師首先要正確認識自己,要正確對待自己。

3、要正確對待別人。記住別人的優點,忘掉別人的缺點,記住:你自己乙個手指指別人的時候,另三個指頭在指著自己。

4、人與人之間要合作,不合作兩敗俱傷。

新龜兔賽跑,跑道上有河、有陸地,在陸地上兔馱龜,在水裡龜馱兔,告訴我們人與人之間,要互相幫助,相互支援,相互體諒,共同進步。

快樂的人生

1、感恩父母給我們乙個完整的生命。

2、體驗成功、快樂幸福人生。

3、抓住一切可以利用的機會,積極應對面臨的一切問題。

4、我們要用愛的目光看待一切,用足夠寬容的心來對待身邊的人。把工作當成一件神聖而有意義的事情。珍惜時間,對自己負責;善於發現問題,多視角地看問題;不輕言放棄;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學會讚美,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入手,積極主動地成就自己的人生。

我的人生目標作文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目標,有了人生目標才有方向,才會有動力,有了動力就能努力,只要努力就會有成功。今天早上,我們學校請來了今年考上北京大學的在我們學校2003年畢業的鄧婉文姐姐參加開學典禮。她在開學典禮上與我們分享了她的讀書心得。她告訴我們,要想讀好書,不僅要知道上課認真聽講,這雖然是老生常談的,但...

人生目標規劃內容

當你們看了上面的故事之後,是否也會如我一樣地被戈達德的信念所感染,被他的毅力所鼓舞,心中頓時湧現出無數個願望呢?也許你們還會產生一些疑惑 戈達德確立的目標如果放在我們身上,這是否是幻想呢?你們會產生這樣的疑慮是對的。因為戈達德是生在美國這樣乙個經濟發達 思想意識超前且個性自由發展的國度裡。但也勿庸否...

人生目標規劃2019

你有人生目標麼?你有人生規劃麼?你渴望成功麼?如果沒有,那麼你就要為自己好好考慮考慮了!根據哈佛大學有乙個非常著名的關於目標對人生影響的跟蹤調查。物件是一群智力,學歷,環境條件都差不多的年輕人,調查結果發現 27 的人,沒有目標 60 的人,目標模糊 10 的人,有清晰但比較短期的目標 3 的人,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