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悟 做自己想做的人

2022-07-02 22:27:03 字數 1214 閱讀 2336

◆ 乙個人要模仿別人,即使實力超出被模仿者,也無法逃脫別人的陰影,你所有的努力不過是為被模仿者做免費的宣傳罷了。

◆ 人生在世,選擇哪種生活方式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適不適合自己,只有適合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 生命是永遠值得期待和希望的,它蘊含著太多的可能和無限的潛能。有時候,山重水複疑無路之際,你需要做得 ,就是向自己突圍。

◆ 改變別人是事倍功半,改變自己是事半功倍,一味的要求他人倒不如更多的反躬自問。

◆ 自己才是自己最大的敵人。站在某乙個最高峰,或是生命的又乙個起點,我們不妨--粉碎自己,去尋找乙個全新的開始,

◆ 成功人士並非全人,他們或多或少存在著這樣那樣的先天不足或生理缺陷,他們之所以成功關鍵在於他們敢於直面人生,努力經營,把缺陷轉變為資本,將危機轉變為機會,從而贏得了美好的未來和壯美的人生。

◆ 不論你的境況如何,你都不會一無是處。譬如誠實、自信、堅強,或者一項技能,你只要擁有其中一項,並且讓他很優秀,它就會成為你一生的資本。

◆ 生活中,我們常常放棄自救,而寄希望於他人伸出援手,否則就抱怨別人缺乏愛心;即便是拾起自救,也充滿哀怨,覺得自己是天下最可憐的人。其實,就像是這只大象告訴我們的,獨立自救才是生命中最閃光的品性。

◆ 我們常說人在逆境中首先要戰勝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戰勝了自己也就戰勝了別人,我們在最困難的時候戰勝了自己,就能頂住外來的壓力,成就自己。

◆ 不要懼怕獨身穿越黑暗的隧道,不要指望一雙憐憫的手送來廉價的物資,我們不可能成為統轄他人的帝王,但是可以做自己的帝王。

◆ 別總是片面放大我們自己的人生瑕疵,看到人性中美好的一面,從現在開始努力,我們的人生就可能從此不同凡響。

◆ 作為人只有在人格上獨立自主,只有在自己生命的土壤中扎根,才會有屬於自己的一片綠蔭,才會成為一道獨特的風景,才能完成自我生存的價值。依附是一種自我埋沒,在人生的過程中,它是一場削價行動。

◆ 沒有必要為適應別人而改變自己。最好的選擇,就是把自己的長處發揮到極致,走出別人的目光,出類拔萃,成就獨立的風格。

◆ 乙個成熟的人能握住自己快樂的鑰匙,他不期待別人使他快樂,反而能將自己的快樂與幸福帶給周圍的人。

◆ 在很多的時候並非跨越者的力量薄弱,失敗的原因往往是周圍的環境特別是險境對人的威懾。是人自身的恐懼心理使自己的心態失去平靜,亂了方寸,慌了手腳,讓恐懼將自己推進了失敗的深淵。

◆ 乙個年輕人在選擇人生的道路上,應當遵照自己的意願,不要強求自己。

◆ 只要不斷超越自我的人,才是乙個真正聰明的人。

◆ 想改變世界,很難,要改變自己,則較為容易。

做自己想做的人 發揮優勢預約成功

別埋沒自己的優勢 世界知名的心理學家克利夫頓說 在成功心理學看來,判斷乙個人是不是成功,最主要的是看他是否最大限度地發揮了自己的優勢。忽視自己的優勢,等於減少自己成功的機會。如果以前你沒有注意到發現優勢的重要性,那麼現在你必須重視發現優勢,因為沒有得到發現的優勢,等於沒有優勢。即使是天才,若沒有發現...

梳理自己的人生

25歲,找你的上帝談一談靈魂 自 女報.時尚 vol428 2010.11 瞿淑君的日誌 在中國,女孩真正意義上的自立不是18歲而是25歲。這是乙個主旋律的年紀,豆蔻漸遠而魅力漸至,靈魂已經基本成型。如果你看得足夠遠,你之後的人生,很大程度上和25歲的想法息息相關。愛情是什麼你已經有點清楚。人生需要...

會計的人生感悟

目標長遠 財務不是簡單的打打算盤記記賬,它含蓋了非常廣的內容。包括帳務處理 稅務籌畫 財務分析 成本監控 企業理財 財務預算 進出口 等等。要做好財務,制定自己的長遠規劃,順著這個方向,一路堅定地走下去,就一定會成功。人生也不能沒有目標,失去了目標,就如同一具行屍走肉,毫無意義。忌諱 制定的目標不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