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孩子可選擇的人生

2022-12-01 06:03:02 字數 3127 閱讀 5341

留一手 2015-03-25 16:20:05

有人隔三差五的問我:「老劉,你都這歲數了,為啥不結婚生孩子呢?」哥通常都「呵呵」一聲回應。

我覺得他不應該問我為啥不結婚生孩子,他應該問問他自己問啥要結婚生孩子,理由是什麼?難道就是因為到歲數了嗎?那中國人平均壽命70歲,是不是活到70歲,「嘎嘣」一下子就可以去死了?

哥為啥不結婚生孩子,原因很簡單:窮,而且也沒能力教育好。現在社會上起碼有一大半人都沒想好自己為啥需要生孩子就瞎生,要麼是夫妻生活平淡了稀里糊塗的想生個玩玩,要麼是覺得到歲數了就該繁殖後代了。

絲毫沒有為自己孩子的未來考慮過,毫不負責任的就把乙個生命製造出來。

哥有個窮逼同學,擁護國貨,他以前特別鄙視別人買進口奶粉的行為。他原話「窮就窮養,富就富唄,瞎折騰啥?我從小也沒喝過進口奶粉,智商不是一樣槓槓滴嗎?

」結果去年他有小孩了,他就沒有說到做到,天天找這個**那個**的,為了省點奶粉錢,拉破了老臉,前兩天又問我:

「老劉,你啥時候去香崗,幫我帶點奶粉唄?」

「我明天就去。帶幾罐?」

「過段時間吧,現在人民幣匯率低,家裡奶粉還夠喝一段時間的。」

你看看,這就是典型的窮逼。如果人民幣一直貶值的話,他就換國產奶粉,還是給孩子斷奶啊?然後兩口子就會一日因為奶粉、尿不濕、童裝等瑣碎問題產生分歧,然後吵架,這就是窮逼生產後的日常。

本來就沒啥能力,還老想著自己孩子過上最好的生活,屬於硬撐。這樣家庭裡會幸福嗎?

哥出生的80年代,大家都是一窮二白,小孩吃飽穿暖就行,往外一放,跑玩去吧。所有人穿的衣服,讀的書本,用的文具都一樣,不存在嫉妒歧視的問題。可現在呢?

現在是啥年代了?以經濟建設為中心,說白了就是錢!貧富差距已經越來越大了。

你孩子的同學用著iphone6,放學有寶馬小轎車接,他心裡啥感受?你不用說什麼「我教育好我小孩,讓他不胡亂攀比就行了。」你捫心自問,你自己能做到不攀比嗎?

如果你自己都做不到,怎麼可能要求小孩做到?啥啥慾望都得不到滿足,青春期一衝動,男孩難免就幹點小偷小摸的事兒,女孩就坐上富二代的小轎車跟人「兜風」去了。你心疼不?

一些窮逼生了孩子後常說的一句話就是:「家庭條件雖然差了點,但好好教育,把他培養成才。」 哥想問的是,教育是萬能的嗎?

乙個班級乙個老師,總會教出三六九等的學生。有人上清華北大,有人去學挖掘機。你咋就這麼自信,你孩子不是開挖掘機的呢?

最重要的是,好好教育的「好好」是什麼意思?你要是知道啥叫「好好」教育,你咋沒把自己教育明白呢?你都沒把自己教育明白呢,拿啥教育孩子啊?

窮逼所謂教育孩子無非就是一句車軲轆話「爸媽這輩子就這樣了,你不一樣,你聰明(窮逼自我意淫的) ,你好好學習,我們砸鍋賣鐵供你吃供你穿,你可一定要爭口氣啊。」把改變命運的壓力全壓在孩子身上了,這就是撞大運,像打遊戲機續命一樣,自己沒活明白,沒機會了,生個孩子,指望孩子替自己實現沒實現的夢想。這種行為算教育嗎?

這是不負責任。

行,算你孩子有天賦,有啥天賦你知道不?是不是得挨個試試?假設你孩子有彈鋼琴天賦,結果你連個鋼琴都買不起,他到哪發掘去啊?

你孩子有踢足球天賦,你連個足球場租金都掏不出,他上哪踢球去啊?你把琴棋詩畫都帶著小孩感受一遍,他要樣樣都不行,學習也不行,你讓他幹啥去?去搬磚去嗎?

是不是得留點後路產業啥的?不說大富大貴,起碼得有一技之長吧。

有錢才能教育好孩子,這是真理,你不用不服氣。為啥牛津大學的學生都是來自富裕的家庭(70%來自貴族學校)?不是因為有錢人基因好,是因為有錢人佔據了更多的教育資源。

在中國就更是了,人口這麼多,教育資源這麼點。富逼家孩子可以去歐洲近距離看艾菲爾鐵馬、羅馬鬥獸場,窮逼的孩子只能從早教畫冊上看;富逼的孩子可以在國外和老外用英文談笑風生,窮逼家孩子一輩子沒出過屯子,音標都發不准;富逼的孩子可以去北歐滑雪、去東南亞潛水,培養一身興趣愛好,長大成了高富帥;窮逼租住在大城市的公寓裡,孩子哪哪都去不了,放假就在家擼擼遊戲,長大後成了exo的粉絲,爹媽攢那點辛苦錢兒全給偶像送去了。然後還得天天被段子狗用「窮窮窮」的梗編排。

過著跟他爹當年一樣的屌絲生活。可悲不?

窮逼自己都養活不明白呢,適合結婚養孩子嗎?答案自然是否定的。所以再有人問你「為啥不結婚生孩子」之類的問題,大大方方的告訴他乙個字:

「窮」。做人得有自知之明,千萬別像個動物一樣,發了情就交配,交了配就生產。這是嚴重的不負責任。

答記者問環節,哥都知道你們想反駁哥啥,哥給你們羅列下。

問:手哥,你是不是瞧不起窮人?窮人就該死嗎? 沒有窮人了富人自己做衣服種地嗎?

答:要是乙個孩子知道自己被生下來的使命就是去伺候別人,我相信他一定會馬不停蹄地滾回娘胎裡。「人人平等」、「職業無貴賤」這種政治正確的廢話,哥能說一車皮,可這是真話嗎?

掃大街的、撿破爛的真的和坐遊艇,開飛機的富二代平等嗎?每年馬路上撞死多少清潔工?他們真的願意從事那份職業嗎?

問:手哥,我不指望孩子出人頭地,能平平淡淡過一生就行。

答:我覺得能說這種話的一般是兩種人,一是經歷過大風大浪的社會大哥,二是不經世事的少年。你應該去各大醫院重症監護室裡看看那些沒錢治病等死的人,他們不想平平淡淡過一生嗎?

每年多少畢業生擠破腦袋往北上廣鑽?在老家平平淡淡當公務員不好嗎?多少農民工拋妻棄子進城在大太陽低下搬磚,平平淡淡在農村耕地不好嗎?

所以能享受平平淡淡的都是富逼,平平淡淡才是最昂貴的。

問:手哥,你看看人家西方發達國家,爹媽死了財產都捐了也不傳兒女。

答:那你純屬放屁,你是讓《讀者》、《青年文摘》裡那些心靈雞湯騙了。人家產業不傳子傳孫,那些百年老店都哪來的?

歐洲乙個燒餅店都能傳個七八代,這不是積累、傳承嗎?你能傳承的產業、技能是啥?搬磚?

敲**?

問:手哥,富人就一定能教育好孩子嗎?李雙江素質不高嗎?為啥生個兒子李天一成了**犯?

答:是,有錢人孩子不一定素質就高,不一定就成才。李雙江老師德藝雙馨,一樣養出個**犯,但是人家底子好啊,判兩年出來不還是富二代?

不還是開跑車睡野模?你逼逼再多,能給人逼逼窮嗎?

我不結婚不要孩子,因為我沒有能力建立乙個完美的家庭,我沒有存款,我不想讓老婆孩子跟我過苦日子。我不存夠100萬,我就不結婚。我實在是受不了跟心愛的女人逛街,女人默默的看著喜歡的衣服或者包的時候,我卻摸著乾癟的錢包對她說:

「走吧,一會地鐵沒車了。」或是在有了孩子的時候,為了逃避那麼一點稅,費勁巴拉的託人兩罐兩罐的從香崗**奶粉。感覺自己就像是乙個廢物!

人最重要的不是活著,而是生活。

我們的出生,家庭都是沒法選擇的,由於能力和機遇等因素,導致我們的人生也無法選擇。所以,只能通過自己的努力,將來給下一代提供乙個可選擇的人生。

那類學生可選擇復讀

高考成績不理想那類學生可選擇復讀 高考成績公布後,面對沒有上線或者剛剛踩線的分數,很多考生想選擇復讀。可究竟哪些學生適合復讀?關於復讀還是不復讀,別人不宜干涉太多,應該讓考生選擇,如果考生有強烈的復讀意願,父母的鼓勵也會帶給孩子莫大的動力。另外社會對復讀的壓力有點誇大,奮鬥是生命的常態。三類考生可以...

專利投資融資可選擇的操作模式分類

專利投資融資 1 專利轉讓 專利轉讓是指直接發生專利權主體變更的法律行為。專利轉讓之後,轉讓人喪失該權利,受計人取得相應的權利。受讓人有權使用智財權,有權再向第三人轉讓專利權,有權許可第三人使用該專利。對於侵犯專利權的行為,受讓人有權追究侵權人的法律責任。專利轉讓和專利許可有嚴格的區別。許可不改變權...

4製造費用分配可選擇的分配方法

生產工人工時 生產工人工資 機器工時 產品產量比例法 產品定額工時比例法 年度計畫分配率分配法 1.生產工人工時 資 比例法 製造費用按照生產工人生產各種產品的生產工時比例分配 計算步驟及公式如下 step1 計算製造費用分配率。製造費用分配率 製造費用總額 各種產品工人工時 資 總額 step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