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健康管理半年總結

2021-03-04 06:03:54 字數 712 閱讀 7269

為認真貫徹國家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精神,規範實施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務專案,根據區衛生局檔案精神,我鄉開展了老年人健康管理專案的相關工作,現將本年工作總結如下:

一、成立了年老健康管理專案工作小組

為了進一步加強基本公共衛生服務老年人健康管理專案工作的順利實施,按照區衛生局有關檔案的通知要求,特成立蒲峪鄉基本公共衛生服務老年人健康管理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衛生院院長)負責全面工作。

成員:***、***、***、***(負責具體辦公),確保了此項工作順利實施。

二、半年工作進展

我院制定了專案實施方案,有全年工作計畫、半年工作總結、體檢中心應急方案、資金管理制度,張貼宣傳標語2條,舉辦知識講座一次,發放宣傳資料20份,有活動記錄表、**資料。對村級進行一次培訓,培訓會有計畫、講稿、簽到冊、**、試卷、成績單、培訓會總結。

我院對65歲以上老年人進行摸底登記,2023年我鄉共有65歲以上老人共443人,登記管理402人,管理率90.7%,規範化管理346人,規範化管理率86%,至今,對規範管理的346人每人進行面對面隨訪兩次。其中李嶺村共121人,登記管理109人,規範管理94人;上灣村共71人,登記管理65人,規範管理56人;魏李村共65人,登記管理59人,規範管理51人;油房村共56人,登記管理51人,規範管理44人;元科村共66人,登記管理66人,規範管理51人;嶽村共64人,登記管理58人,規範管理50人。

體檢工作正在籌備中。

***衛生院

2012.6

12年老年人上半年健康管理總結

2012年上半年老年人保健小結 2012年我中心以基本公共衛生服務規範為標準,不斷提高居民的衛生服務需求,以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宗旨,努力做好老年人的健康保健工作,現將2012上半年老年人保健主要工作作如下總結 一 做好健康管理 對轄區老年人健康實行分級管理,根據老年人不同的健康狀況,有針對性 有目...

12年老年人上半年健康管理總結

2012年上半年老年人保健及危險因素調查小結 2012年7月3日 2012年我院以基本公共衛生服務規範為標準,不斷提高居民的衛生服務需求,以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宗旨,努力做好老年人的健康保健工作,現將2012上半年老年人保健主要工作作如下總結 一 做好健康管理 對轄區老年人健康實行分級管理,根據老年...

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務規範

一 服務物件 轄區內65歲及以上常住居民。二 服務內容 一 每年進行1次老年人健康管理,包括健康體檢 健康諮詢指導和干預等。二 生活方式和健康狀況評估 包括體育鍛煉 飲食 吸菸 飲酒 慢性疾病常見症狀和既往所患疾病 及目前用藥等情況。三 體格檢查 包括體溫 脈搏 呼吸 血壓 體重 腰圍 臀圍 淋巴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