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健康保健培訓計畫

2021-03-04 06:35:12 字數 838 閱讀 5516

一、 實施計畫培訓物件

1.從事村衛生室負責人

2. 從事老年保健工作者

二:專案背景

21世紀人類面臨的老齡化,已被社會學家稱作「前所未有的」社會問題。我國的人口老齡化呈現出「程度高、速度快、高齡化突出和純老家庭、獨居老人較多」的情況。**到2023年,我國60歲及以上人口佔比將達28%左右,將達4.

37億。

按國家規劃,我國養老工作,將以家庭、社群、社會機構養老構成,每種養老都在一定程度上需要養老護理人員

從現在我國老年人口快速增長的現狀和老年照護的模式來看,急需培養一批養老服務專業隊伍,以滿足老年人護理的需求。面對1.67億老年人口,全國共需要一千萬護理人員,而現在只有22萬人,得到培訓資格僅有2萬人,培訓工作遠未跟上。

為此,加快養老護理人員的培訓,已成為當務之急。

(二) 培訓課程

1. 老年人的心理特徵與心理保健

2. 老年人的科**動、平衡膳食、健康護理

3.老年人防意外傷害措施

4.老年人的急救常識

(三)培訓時間:2023年7月4日---5日面授4課時,7月5日答試卷乙份。

(四)培訓教材洪山衛生院老年保健科組織編寫。

(五)經過規定課時的培訓,通過理論考試。

三.達到效果

1. 進一步提高養老服務人員的專業技能素質;

2.為服務物件提供更好的、規範的服務;

3.為解決社會就業做出貢獻,為解決老齡化社會問題提供人力支援。

四.培訓機構:洪山衛生院

老年人健康保健培訓課程表

老年人健康保健培訓成績表

培訓高血壓成績表

培訓糖尿病成績表

培訓老年人保健知識簽到薄

老年人健康保健知識試題

姓名成績 1.怎樣選用保健食品?a.選有信譽生產廠家生產的名貴補品 b.不買過期或沒有批准文號的產品 c.請保健專家體檢後指導方案選購保健食品 2老年人日常飲用水最好的是 a.果汁 b.飲料 c.茶水及白開水 3 內練一口氣,外練筋骨皮 中的筋 骨 皮分別指的是 a.肌肉,關節,筋骨b.韌帶,骨,c...

老年人自我保健

隨著老年人器官的衰老,身體消化 吸收的能力逐漸降低,營養不良及引起相關疾病的可能性增大。因此,飲食保健對老年人尤為重要,吃什麼好 該怎樣吃,我社群為老年人開出一些 營養處方 1.老年人的胃腸道功能退化,加之運動量減少導致的消耗少,平時三餐的飲食攝入不宜過飽,以免加重消化負擔 2.保證蛋白質尤其是優質...

老年人自我保健

如何預防老年性白內障 老年性白內障是一種常見的後天性白內障,由於其 未明,所以對它的預防一直是醫學家們不斷探索的問題。近年來,學者們研究發現了一些有效的預防辦法 預防脫水人體在發生脫水的情況下,體內液體正常代謝紊亂,就會產生一些異常的化學物質,損害晶狀體,導致白內障發生,而對已有白內障的患者,脫水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