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試驗總結

2021-03-04 05:56:05 字數 1424 閱讀 5843

總結各位領導:

一、電氣工作自10月20日開工至今已過去乙個多月,為了使10kv、400v配電能夠成功送電,我公司人員按照國家有關規範、規程和製造廠的規定,逐次對10kv母線、10kv電流互感器、10kv電壓互感器、10kv電力電纜、乾式變壓器、真空斷路器、過電壓保護器、高壓電機進行電氣交接試驗、10kv開關櫃進行了二次傳動試驗。

二、主要做了如下工作:

1.10kvi段ii段母線絕緣電阻及交流耐壓試驗合格,完成共兩段。

2.10kv電流互感器變比、極性、勵磁特性、絕緣電阻及交流耐壓試驗合格,完成共66臺。

3.10kv電壓互感器變比、極性、勵磁特性、絕緣電阻及交流耐壓試驗合格,完成共6臺。

4.10kv電力電纜絕緣電阻及交流耐壓試驗合格,完成共25根。

5.10kv乾式變壓器極性及接線組別、直流電阻測量、變比測定、絕緣及耐壓試驗合格,完成共4臺。

6.10kv真空斷路器絕緣電阻、交流耐壓試驗、機械特性測試、導電迴路接觸電阻測試合格,完成共23臺。

7.三相組合式過電壓保護絕緣電阻及工頻放電電壓試驗合格,完成共66臺。

8.10kv電動機絕緣電阻、線圈直流電阻及交流耐壓試驗合格,完成共13臺。

9.繼電綜合保護按設計院整定值完成整定工作合格,完成共23臺。

10.10kv高壓櫃遠方就地傳動試驗合格,完成共20臺。

11.10kvi段ii段pt櫃電壓並列試驗合格,完成共2臺。

12.400vi段ii段進線開關遠方就地傳動試驗合格,完成共2臺。

13.400vi段ii段備用電源進線開關就地傳動試驗合格,完成共2臺。

14.400vi段ii段備自投靜態試驗合格,完成共2臺。

三、試驗過程中發現了一系列的問題,並逐次進行了處理

1.10kv母線第一次做耐壓試驗,放電聲音比較響、公升壓困難,後經過處理,電壓公升到規定值

2.做繼電保護校驗時發現控制電纜有接錯線及沒有接線等問題並進行了處理。

3.原設計電度表屏有4台廠變的電度表,因高壓櫃沒有設計去電度表的電流訊號,現設計院把4台廠變的電度表取消。

4.10kv一段二段母線pt櫃發現設計n相沒有經過擊穿保險接地,現擊穿保險已安裝完畢。

5.10kv一段二段母線電壓設計有電壓並列裝置,但安裝單位沒有接線,現已解決並除錯完畢。

6.10kv 4台廠變開關櫃在傳動試驗時發現合不上閘,經廠家處理,現開關櫃都能正常分合閘。

7.400v配電除錯過程中, 1號2號400v進線開關二次原理圖與設計圖紙不符,設計院設計分合閘線圈是直流,而開關櫃的開關上的線圈是交流的,後經過現場處理也能達到執行操作條件。

到目前來說10kv臨時送電是沒有問題的。

四、目前400v還有一些問題沒有解決

1.爐後低壓廠變400v電壓互感器沒有設計,分合閘迴路二次線沒有引到端子排,還有一部分線沒有接。

2.4台廠變沒有低壓零序互感器,低壓連續互感器線也沒接,400v一段二段備用進線開關櫃只能在就地分合閘。

電氣試驗制度

對6kv大型電機每年進行一次直流洩漏試驗及直流耐壓試驗,其試驗電壓為2倍額定電壓,電壓逐步公升高,讀取相應的洩漏電流值。井下電氣在每年4 月份進行試驗,井上電機在每年三月份進行試驗。對礦用6kv變壓器測定絕緣電阻,做空載試驗,絕緣油做耐壓試驗,以上試驗只在中修以後試驗,執行中每年進行一次。6kv斷路...

電氣試驗制度

電氣試驗規程 一 強技術管理,建立建全歷年試驗資料和檔案,對試驗結 果必須全面地 歷史地 科學地進行綜合分析,掌握裝置效能變化的規律和趨勢。二 遇有特殊情況需改變試驗週期和試驗標準時,應組織有 關人員進行綜合分析並提出建議,經礦機電總工程師或科技術主管批准後方可執行。三 井下試驗安全措施應嚴格按 煤...

電氣試驗制度

對6kv大型電機每年進行一次直流洩漏試驗及直流耐壓試驗,其試驗電壓為2倍額定電壓,電壓逐步公升高,讀取相應的洩漏電流值。井下電氣在每年4 月份進行試驗,井上電機在每年三月份進行試驗。對礦用6kv變壓器測定絕緣電阻,做空載試驗,絕緣油做耐壓試驗,以上試驗只在中修以後試驗,執行中每年進行一次。6kv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