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試驗制度

2021-05-01 23:31:42 字數 1246 閱讀 1706

1、對6kv大型電機每年進行一次直流洩漏試驗及直流耐壓試驗,其試驗電壓為2倍額定電壓,電壓逐步公升高,讀取相應的洩漏電流值。井下電氣在每年4 月份進行試驗,井上電機在每年三月份進行試驗。

2、對礦用6kv變壓器測定絕緣電阻,做空載試驗,絕緣油做耐壓試驗, 以上試驗只在中修以後試驗,執行中每年進行一次。

3、6kv斷路器

地面、室內斷路每兩年測定絕緣電阻一次,每年做一次絕緣油耐壓試驗,每年測量一次斷路器觸頭分合閘的同時性,試驗在每年三月份進行。

4、6kv電力電纜

每年測定一次絕緣電阻,做一次直流耐壓試驗,並測洩漏電流,每年檢查一次相位,絕緣電阻用2500v兆歐表搖測, 其絕緣電阻值不得低於下列數值:粘性浸漬電纜100兆歐/km,幹絕緣電纜200兆歐/km。

直流耐壓試驗用5倍額定電壓由低到高逐步公升高,讀取相應直流洩漏值。 根據電纜絕緣電阻洩漏電流值判定電纜絕緣性能。

井下電纜在每年春節檢修時進行試驗,井上電力電纜在每年3月份進行試驗。

5、6kv避雷器

避雷器在每年雷雨季節前試驗一次,測定絕緣電阻,其數值根據不同型號一般不小於2500兆歐,執行中不小於2000兆歐,線路避雷器每年測一次絕緣電阻。避雷器在每年3月份進行試驗。

工頻放電電壓測量,執行中的避雷器在雷雨季之前進行測量。線路避雷器每兩年一次,其放電電壓值不應超過以下範圍:新裝和大修後16-19kv,執行中15-21kv。

6、6kv架空線路

每年一次蹬杆檢查,檢查導線連線情況,以及每個絕緣子的運**況,測量線路絕緣電阻,試驗在三月份進行。

7、接地電阻

地面電氣裝置接地及防雷保護用的接地電阻,每年雷雨季之前測量一次,井下接地裝置每半年詳細檢查一遍,接地電阻每年測一次,地面在三月份進行,井下變電所每年測量一次。

8、井下高壓開關、保護裝置及儀表,每年整定一次,負荷變動隨時整定。

9、井上下高壓絕緣臺、高壓手套、電筆每年4月份進行試驗。

10、電氣試驗工作不應少於2人,試驗負責人在試驗前應詳細向全體參加試驗人員貫徹試驗安全措施、被試驗裝置部位和試驗程式。

11、低壓電器檢修後,應對裝置搖測絕緣電阻,測量三相電流平衡、觸點三相接觸同期性。

12、凡需要進行電氣試驗的各種裝置,均由所在班提出申請,由電工班試驗組進行試驗。

13、電氣試驗期間,試驗人員不許隨便換人,以保證試驗結果的準確性。試驗人員要認真填寫試驗記錄。

14、裝置在試驗期間若發現重大隱患,試驗人員應及時向機電科主管人員匯報,裝置隱患排除後,應重新試驗至合格為止。

15、全部需試驗裝置試驗完畢後,試驗單由主管人員簽發後存檔。

電氣試驗制度

電氣試驗規程 一 強技術管理,建立建全歷年試驗資料和檔案,對試驗結 果必須全面地 歷史地 科學地進行綜合分析,掌握裝置效能變化的規律和趨勢。二 遇有特殊情況需改變試驗週期和試驗標準時,應組織有 關人員進行綜合分析並提出建議,經礦機電總工程師或科技術主管批准後方可執行。三 井下試驗安全措施應嚴格按 煤...

電氣試驗制度

對6kv大型電機每年進行一次直流洩漏試驗及直流耐壓試驗,其試驗電壓為2倍額定電壓,電壓逐步公升高,讀取相應的洩漏電流值。井下電氣在每年4 月份進行試驗,井上電機在每年三月份進行試驗。對礦用6kv變壓器測定絕緣電阻,做空載試驗,絕緣油做耐壓試驗,以上試驗只在中修以後試驗,執行中每年進行一次。6kv斷路...

電氣試驗制度

一 礦機電運輸科成立電氣試驗組,負責礦變電所及主要電氣裝置的絕緣,特性試驗和儀表 繼電保護裝置檢驗。試驗人員應具有一定文化和專業技術水平,並要保持相對穩定。二 電氣試驗組的試驗範圍 1 本單位執行中電氣裝置的絕緣 特性試驗以及繼電保護裝置整定和盤用電工儀表的試驗 2 電氣裝置檢修前後的試驗 3 礦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