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師轉正定級鑑定

2021-03-04 05:54:32 字數 1636 閱讀 4244

時光飛逝,一年的光陰伴隨著盛夏的腳步悄然而逝。過去的一學年中,在學校領導的關懷下,在學校同事的幫助下,在學生的努力配合下,我較好地完成了學校布置的各項工作任務。回顧一年來的工作,忙碌伴隨著充實,汗水浸潤著收穫,在這個平凡的三尺講台上,我滿懷期待關注著學生每一天的成長。

一、愛崗位——把教育當成準備交付生命的事業

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本人始終堅信黨的事業高於一切,積極貫徹執行黨的教育方針,忠誠於黨的教育事業,熱愛本職工作。校園裡的一言一行,保持良好的師德形象;課堂中的一舉一動,彰顯知識的淵博;生活中的為人處世,踐行自己的人生追求。我勤奮敬業,任勞任怨,團結同志,不計得失,踏踏實實做事,坦坦蕩蕩做人。

與此同時,我以十足的熱情參與學校的各類活動,積極輔導學生參加競賽,一年來指導學生縣級以上獲獎3人次。

二、愛學生——把學生當作自己的孩子一樣對待

作為一名年輕的班主任,我深知自己肩負的重任。「為學生奉獻一切」是我在工作中信奉的準則,「讓每個孩子快樂成長」是我永恆的追求。一年來,我虛心學習優秀教師的治班策略,結合本班實際,探索出一些適合本班學生特點的班級管理方法:

利用晨會、班會等時機,注重對我班學生在學習態度、學習習慣和學習方法上的培養與指導;通過在小組合作與競爭,以點帶面,使全班同學形成一股你追我趕、力爭上游的學習勁頭;通過競選,產生了一支學習上進、工作能力較強、管理有效的班幹部隊伍,鍛鍊了學生自我管理、自主決策的能力。另外,通過**、家訪等形式,及時與家長保持聯絡,互通情況,取得家長的支援和配合。

三、愛學習——把學習作為我工作和生活的方式

「要想給學生一滴水,自己必須要有一桶水,而且應該是一桶活水。」因此,本人始終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高度重視自身再學習和再提高。剛工作,我便利用業餘時間投入到本科學習中去,並順利地通過了**高考。

同時,我積極參加各種培訓,接受各類教育:新教師培訓、師德培訓、學科教學技能培訓、教科研培訓等。每當學校要派人出去聽課,我總是積極爭取,拼命學習,做好筆記,並把學來的知識與同事共享、與學生分享。

工作之餘,我會靜下心來**名師錄影課,從教學**中汲取經驗。至於教學書籍更是成了我的精神食糧,《中小學英語教學與研究》、《教學月刊》、《班主任之友》都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夥伴。

四、愛跋涉——把課堂演繹成教學相長的主陣地

教師僅有專業追求和理論儲備還是不夠的,還要在行動上具有專業探索精神,不斷創新,把工作推向乙個又乙個新起點。

1、努力探索,提公升教學水平。

對於我來說,每一篇堂課都是全新的,每一位學生都是全新的。因此,上課之前,我都認真鑽研教材,深入細緻地查閱各種資料,力求吃透文字,準確把握難重點。對於較難把握的重點課文,我經常向師傅和其他優秀教師請教、聽課、學習,尋找重點難點的突破口。

每乙份教案都備有電子稿、手抄稿,力求詳盡、清晰。

2、以研促教,投身教學改革。

我積極參加學校教研活動,通過觀摩、聽課、學習、對照、反思,一年來累計聽課三十餘節,不斷汲取優秀教師的寶貴經驗,反思自己的課堂教學,找出自己的缺陷,找準提公升點,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通過失敗、摸索與反思,我已初步探索出一些教學心得,不斷嘗試改進自己的學科教學,精心設計課堂教學,以期提高教學質量。一年來,我有2篇**、1篇評課稿在市級獲獎。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探索」,作為新教師的我,在很多方面還存在一些不足,如對新課程的理念沒有完全理解,對班級的理解還不熟練,有時會出現措手不及的情況。相信在今後的工作學習中,我定能改善不足,發揚優點,在教育的路上越走越好,全面而不失風格!

新教師轉正定級自我鑑定

三 做好後進生的轉化工作 我們這個班,後進生的人數挺多。因此,轉化後進生是班主任的一項必不可少的工作。我認為對後進生要給予特別的關愛。要做到思想上不歧視,感情上不厭倦,態度上不粗暴。要用自己對差生的一片真誠的愛心,去叩響他們的心靈之門。要善於發現他們的閃光點。比如 在課堂上不要緊緊盯著優等生,應多給...

新教師轉正定級總結

2 上好每一堂課。上好課的前提是做好課前準備,不打無準備之仗。上課時認真講課,力求抓住重點,突破難點,精講精練。運用多種教學方法,比如,使用自己製作的教學卡片,利用聲音的抑揚頓挫來吸引學生的注意力,將枯燥的知識編成上口的歌謠等等。以及從學生的實際出發,注意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和創造性思維,使學生有舉...

新教師轉正定級總結表

2 上好每一堂課。上好課的前提是做好課前準備,提前候課,不打無準備之仗。上課時認真講課,力求抓住重點,突破難點,精講精練。運用多種教學方法,比如,使用自己製作的教學教具,利用聲音的抑揚頓挫來吸引學生的注意力,教數學,將枯燥的計算知識編成有趣的小故事等等。以及從學生的實際出發,注意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