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文化演講稿

2021-03-04 05:49:53 字數 1369 閱讀 5672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尊廉崇潔,美化心靈。

作為中華淵源文化的傳承,對廉潔的崇尚一直在我們的生活、文化和傳統中延續著。「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說的是蓮花的高潔;「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讚美的是白石灰的骨氣;「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描述的是清泉的潔淨;「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潔,待到雪化時」告訴我們青松的品質。以物喻人,這些千古絕句都是要告訴我們做人要做有骨氣的人,有品質、一身正氣、潔身自好、堂堂正正的人。

說起廉潔,乙個個鮮活的形象便會呈現在我們眼前。象鐵面無私的包青天,剛正不阿的海瑞,執法為民的任長霞,兩袖清風的孔繁森,群眾的帖心人沈浩。他們都令人們敬仰的清正廉潔的楷模。

無論歷史如何變遷,無論時代怎樣發展,廉潔,永遠是時代的呼喚,廉潔,永遠是人民的期盼。讓廉潔成為一種時代觀念,一種傳統美德,是我們追求的理想境界。值得驕傲的是,我們教師自古以來就廉潔的化身和代名詞,教師廉潔自律,無私奉獻的崇高思想境界走在了時代的前列,堪稱廉潔的典範。

校園作為乙個特殊的社會層面,活躍著心靈可塑性特強的青少年群體,廉政清風在校園的吹拂,讓孩子們的心靈受到薰陶、感染和教化,幫助他們指明未來的人生之路,把握未來的人生航向。我們學校談「廉政」,不是社會中吃喝玩樂的扼殺,不是****的嚴懲,是校園裡文明校風的廉政,也許有的老師、同學認為這只是一種社會風氣,與我們學校有什麼關係;其實不然,校園處處有廉政,廉政之花怎樣才能永久的盛開在校園呢?

我們生活在美麗的校園中,學校的騰飛與發展,離不開老師的辛勤工作,更離不開我們學生的刻苦學習。在生活中,我們要像***那樣艱苦樸素。在學習上,我們要像張海迪那樣拼搏進取。

說到這我不能不提到我們的的老師。「一支粉筆,兩袖清風,三尺講台,四季晴雨。」正是我們園丁的真實寫照。

你看,從學校領導到班主任,從各科任課老師到後勤管理人員,他們無不是淡泊名利,清正廉潔,樂於奉獻。對比社會上的腐敗要案,對比生活中的**汙吏,我們的老師總是那樣甘於清貧,默默無聞,言傳身教,是我們每位學生做人的榜樣。

親愛的同學們,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讓我們去小惡而從善,積小善而成大德,只有這樣廉政之花,才會在我們的校園開花、結果。最近,聯合國調查指出:

中國孩子成長的三點將決定中國的未來。這三點是中國的孩子是否有責任心,是否吃苦耐勞,是否能搞好將來的廉政建設。要想現在的孩子搞好將來的廉政建設,那麼首先就要求孩子們做到清正廉潔。

而只有廉潔的教師才能在孩子幼小的心靈上播撒下廉潔的種子,孩子們才會成長為清正廉潔的建設者,成為祖國的棟梁之材。可見,教師的廉潔意義重大,影響深遠。

所謂「心到無求品自高」。做為一名現代社會的教師,我們必須立身中正,穩得住心神,管得住身手,禁得住**,經得起考驗。在社會這個大染缸裡繼續保持廉潔從教的作風。

敬愛的全體同仁們,讓我們攜起手來為祖國今天和明天的廉政建設貢獻力量,讓廉潔之花在我們聖潔的校園中永遠綻放!

廉政文化建設演講稿

遠離 貪 踐行 廉 青山高而望遠,白雲深而路遙 時代的車輪滾滾向前,在社會急遽變革 世事不斷更新的今天,金錢 美色等 化作糖衣炮彈,令多少人被慾望蒙蔽了雙眼,忘記了自已肩負的責任與使命,心生 貪 念,丟失了道義,喪失了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應有的信仰,失足墜入墮落的深淵 也許,也許一瓶酒一條煙,一袋禮品一...

廉政文化進校園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尊廉崇潔,美化心靈。說起廉潔,乙個個鮮活的形象便會呈現在我們眼前 象鐵面無私的包青天,剛正不阿的海瑞,執法為民的任長霞,兩袖清風的孔繁森,群眾的帖心人沈浩。他們都令人們敬仰的清正廉潔的楷模。無論歷史如何變遷,無論時代怎樣發展,廉潔,永遠是時...

廉政文化進校園校長演講稿

各位評委 老師 大家上午好!我演講的題目是 廉潔才能聚人,律己才能服人 身正才能帶人,無私才能感人。我想,唯有建立起適合自己發展的校園文化才能保持常勝不衰的生命力,而我所理解的學校文化就是 一所學校如何以一種生存方式去適應形勢的發發展和變化 而決定這個學校發展和變化的重要因素就是校長。乙個好校長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