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級文化演講稿

2021-09-01 21:28:59 字數 1827 閱讀 5313

「夢想的翅膀」班級文化巡展設計稿

1、匯入

各位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我們是飛翼一班!我班共有20位學生,其中男生有9人,女生共11名。在班主任劉老師和各科老師的共同努力下,整個班級形成了良好的班風、學風,同學們之間團結友愛、互相關心,是乙個快樂、自信的班集體。

全班起立:

我們的班名是——飛翼一班

我們的口號是——飛翼一班,勇往直前,奮勇無畏,超越極限

我們的班訓是——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

全班請坐。

二、班徽介紹

大家請看我們的班徽是一對展翅飛翔的翅膀,中間的數字「1」,代表我們一班全體同學團結一心,共同進步,不管遇到多少困難,都止不住我們對理想的追求,我們要乘風破浪、一鳴驚人。

三、環境文化

下面就請大家跟隨我們的腳步,一起參觀我們的家吧!

「公告欄」顧名思義,就是我們的班務公開欄,小學生守則、日常行為規範、作息時間表、課程表、值日安排表等都在上面,我們會嚴格遵守,高標準要求自己。認真勞動,保質保量的完成各項學習和日常事務,大家團結一心,努力爭先!

大家請看這裡,小組評比表——這裡記錄了我們課堂表現及一天的衛生、紀律、作業完成等等情況,在課堂上我們各組要齊心協力,發揮團隊精神,為小組的集體榮譽而戰。

這邊是班級圖書角。每個人都把最喜愛的書籍奉獻出來,與他人交流。由班上同學輪流管理,供同學借閱,充分調動了學生的讀書積極性。

「書中自有**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我想,通過我們的不斷學習,我們的自身修養一定會有所提高。

大家請看教室左右兩邊的牆壁,是我們同學展示自己風采的地方。這邊是我班同學的繪畫作品,他們用自己手中的畫筆描繪多彩的世界,在這裡,同學們的情操得到陶冶,能力得到鍛鍊,同時也樹立了理想,放飛了希望。

另一邊是我班書法小明星的作品,他們的字剛勁有力,向我們展示了硬筆書法的風采。今後,我們會向他們學習,更加努力地練字,爭取讓所有同學的作品都有機會出現在這面牆上。

我們的光榮榜是對每週小組評比的乙個總結,評選出每週的冠軍組和亞軍組,對他們進行表彰,另外,從德智體美勞多方面進行考察,評選出先進個人進行表揚。讓大家團結奮進,勇於進步和爭先。

大家請看反思臺,這裡展示了我們各組的小組反思、老師我想對您說和值日班長工作日誌等。通過對日常行為的反思,發現缺陷和不足。同學們個個成了監督員,幫助我們共同成長和進步。

四、小組介紹

下面有請您一睹我們各小組的風采吧!

1.一組起立,我們是繁星一組。

這是我們的組徽,我們的組員就像海鷗一樣自由自在的飛翔在知識的海洋裡。所以我們的口號是:「信心無愧,炫出風采」

一組請坐

二組起立,我們是妙想二組。

各位同學這是我們的組徽,這是乙個愛心天使,它揮舞著翅膀。象徵著我們帶著夢想飛向理想的遠方。所以我們的口號是:「開拓成功,永爭第一」

二組請坐

三組起立,我們是騰飛三組

這是一把夢之鑰匙,是我們夢想的**,我們的夢想實現了,也就是你真的用夢之鑰匙開啟了屬於你自己的夢想之門。我們的口號是:「團結拼搏,爭創偉績,飛躍夢想,自強不息」

三組請坐

4.四組起立,我們是曙光四組

我們的組徽是由紅色的大五角星組成的,代表智慧型的結晶,旁邊五個小星星,代表我們,只有我們團結協作,才能創造出奇蹟的果實。

我們的口號是:「創造奇蹟,永爭第一」

四組請坐

5、結束語

同學們,曾經的那些過往只能成為記憶中的瞬間。我們必須相信自己,相信希望,相信未來。抓住每乙個夢想,讓夢想的美麗成為永恆。

不要為一次小小的失意而停止追逐夢想的腳步。即便你沒有超人的能力和偉大的智慧型,你也必須相信,只要努力過,就會有未來。青春需要夢想,更加需要努力!

接下來請欣賞我們的班歌——《大夢想家》

現在我宣布飛翼一班「夢想的翅膀」班級文化巡展到此結束。

班級文化演講稿

大家好,我是7組的組員 現在讓我介紹一下我們小組的文化。我們組是十二星座中的 組。它代表這細膩,做事一絲不苟,重要的是她不會放過一絲汙點。她也以為這我們在學習,生活中都會盡力做到最好,不給自己留下遺憾 我們組的口號是 星空悟語,無與倫比。它意味著我們會一直努力,然後成為12星座中最亮的星座。我們也一...

班級文化演講稿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這是古人的一句名言,作為新一代的我們也需要不斷進取。我們班是乙個永不停歇的集體。正如我們的班徽一樣是乙隻永不停歇的天鵝在展翅飛翔。這天鵝的羽毛是白色的,代表著我們這天真無邪的心。雖然,這個班徽設計不是最完美的,但是只要不斷地努力,不斷地進取,就可以做得更好。正像醜小鴨一樣,以...

班級文化建設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各位同學 你們好!當今時代是乙個非常重視文化的時代,大到乙個國家,小到乙個班組,文化的魅力日益顯現,文化的作用日益重要,文化的前途日益明朗,但文化又是具體的。下面由我帶領老師們和同學們一起走進這個33人的大家庭 七2班 2011年9月,我們邁入了濱海在這所大學的校門,組成乙個新的集體 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