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廉政文化方案

2021-09-12 18:42:36 字數 1586 閱讀 3143

廉政文化進校園活動方案

我校在構建特色的校園文化體系、創新校園文化活動內容,拓展校園文化活動的領域的過程中,廉政文化建設是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的有效載體,先將廉政文化進校園活動方案制定如下:

一、指導思想

注重實績,突出 「張揚個性同發展,超越夢想一起飛」的辦學理念,為學生的發展、教師的發展和學校的發展創造優良的人文環境,從而形成能夠充分展示學校個性魅力和辦學特色的校園文化。

二、具體措施

1、確立廉政文化建設進校園具體內容。

2、成立廉政文化建設領導小組。

組長:(校長)

副組長:副校長)

(副校長)

成員:各班主任

3、明確廉政文化領導小組人員職責。

三、主要內容

(一)抓校園靜態文化建設

1、抓好黑板報及櫥窗宣傳陣地,每月至少更新一次。

2、抓好學校每一塊牆壁,把牆壁當作宣傳陣地。讓每一塊牆說話,力爭讓校園的一草一木,一牆一角,都成為教育學生的活的教科書。

3、抓好辦學特色的宣傳,讓辦學特色與校園文化結合起來,激發學生喜愛我們的辦學特色,創新我們的辦學特色。

4、抓好校園綠化和室內美化,營造文化氛圍,優化教育環境。

(二)抓校園動態文化建設

1、不斷淨化、美化校園環境。

2、充分發揮學校電子白板和校園廣播的功能,使育人環境更上檔次。

3、抓住警校共育的契機,重視對特殊學生的深入細緻誘導教育。

4、加強圖書室、閱覽室等設施建設,為學生的學習活動提供條件。

5、認真紮實搞好班級文化建設,培養學生樹立集體榮譽感和集體主義精神,增強學生競爭意識。

6、讓學校、家庭、社會的力量協調統一起來,充分發揮齊抓共管,形成教育合力,有效促進學生人格素養的發展。

(三)學校黨風廉政建設

充分發揮黨政工作在學校組織領導工作中的作用,讓黨政工作納入校園文化建設軌道,為校園文化建設作出應有貢獻。

(四)抓好師德素養建設

教育教師樹立熱愛祖國,獻身牧區教育事業,為牧區發達,民族的振興作出貢獻,為校園文化建設創造良好的軟條件。

1、刻苦鑽研業務,苦練內功,提高自身教育技能。

2、遵紀守法,團結協作,自覺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和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維護社會公德,維護教師形象。彼此尊重,團結互助,互相學習,取長補短,共同進步。

3、教書育人,為人師表,樹立光輝形象,做好學生楷模。

(五)抓好學生素養建設

1、學生學習常規的養成,培養學生明確學習目的性,學習自覺性,掌握正確學習方法,克服學習困難。

2、培養學生養成講文明懂禮貌,尊老愛幼,關心集體,愛護公物,誠實守信,優良品質。

3、遵守紀律的養成,紀律是學習的保證,是正常教學秩序的基礎,是加強校內置設的重要因素,要求學生自覺執行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自覺遵守小學生守則和一日常規,自覺遵守交通規則和校園安全。

四、 強化管理

1、廉政文化領導小組要具體負責組織開展全校性校園文化建設活動。

2、廉政文化小組定期進行計畫、部署、評估和總結,保證工作的落實。

3、學校加大經費的投入力度,保證校園文化建設的正常進行。

4、在學校制定教學目標責任書時,將廉政文化建設的成績列入各教師工作業績考核的範圍,促進教師的主體參。

二〇一二年八月十六日

廉政文化策劃

中國礦業大學理學院 廉政文化 主題大賽活動策劃 書主辦 理學院團委學生會 承辦 理學院宣傳部 二o一o年十月 一 活動背景 為充分發揮廉潔文化的教育 示範 薰陶 導向作用,推動學校學院反腐倡廉工作的公升深入開展,積極建立廉潔校園,順應校團委的號召,經過討論決定舉辦 校園廉潔文化活動周 作品大賽。二 ...

談廉政文化

何謂廉政文化?廉政文化不僅是以文化為表現形式的一種文化形態,而且是人們關於廉政知識 信仰 規範和與之相適應的生活方式 社會評價的總和。它以廉潔從政為思想內涵,以各種文化產品為載體和表現形式的一種文化,是廉政建設與文化建設相結合的產物,反映了當代中國先進文化的價值取向,是當代中國建設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的...

創新廉政文化載體營造廉政文化氛圍

石嘴山市工商局創新廉政文化載體營造廉政文化氛圍 寧夏新聞網2009 8 10 8 36 15 石嘴山市工商局充分創新廉政文化建設形式及載體,在求 新 求 實 上下功夫,為營造廉政文 化氛圍取得實效。一是開設廉政文化網。借用先進的資訊科技手段,增強廉政宣傳教育的直觀性 靈活性 全面性 有效性。充分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