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文化進機關活動方案

2021-03-04 09:58:12 字數 1861 閱讀 2302

海西發展投資公司

為深入貫徹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和《海西州發展投資公司建立健全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2008-2023年工作實施意見》,大力推進機關廉政文化建設,進一步增強機關幹部職工的勤政廉政意識,切實改進機關工作作風,推動環保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深入開展,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導思想

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和第十一屆州紀委二次全會精神,以建設「為民、務實、清廉」的幹部隊伍為目標,以形式多樣的文化活動為載體,以促進機關黨員幹部廉潔從政為重點,通過開展廉政文化建設活動,標本兼治,注重從源頭上預防和治理腐敗,全面提公升我公司幹部職工勤政廉政意識,營造機關濃厚的廉政文化氛圍,形成以廉為榮、以貪為恥的良好風尚。

二、活動目的

把廉政文化建設活動提公升到戰略高度,納入宣傳思想工作的範圍,納入文化建設的範疇。通過有計畫地開展一系列多形式的廉政文化活動,使廣大黨員幹部和群眾在參與文化活動中受到薰陶;在潛移默化中實現對黨員幹部和群眾的宗旨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的教育;在機關形成「以廉為美、以廉為樂、以廉為榮」的新風尚,堅定廣大黨員幹部群眾對反腐敗的信心,不斷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努力實現黨組織凝聚力、戰鬥力明顯增強,職能部門廉潔高效,幹部隊伍思想作風正,精神面貌好,黨群政群關係融洽,廣大黨員幹部群眾生活水平和生活質量不斷提高的目標。

三、活動內容

1、加強教育,強化幹部執政理念。在公司職工特別是領導班子成員中深入開展理想信念教育、道德與法制教育、馬克思主義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正確的權力觀、利益觀、地位觀的教育活動,密切機關幹部同群眾的血肉聯絡,促使機關幹部職工自覺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繫、利為民所謀,努力提高執政能力和水平。

2、改善作風,提**部服務意識。以整頓公司工作作風為突破口,深入推進機關效能建設,增強機關幹部職工的依法行政意識和服務意識。

3、完善規章制度,落實廉政責任制。完善議事決策制度、財務管理制度、機關公車管理制度、機關行政事務管理等規章制度。同時,積極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建立領導幹部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崗,明確領導班子在黨風廉政建設中的任務和職責。

圍繞上述內容,重點組織開展「五個一」活動:

1、組織一次廉政文化知識專題學習教育活動。利用機關幹部職工的學習時間,認真組織機關幹部職工學習《廉政準則》等黨政紀和有關法律法規,並要求寫好學習體會。

2、組織一次廉政文化知識測試。在公司黨員幹部中開展一次《廉政準則》及相關的法律法規的知識答卷活動。

3、組織一次觀廉政警示教育片。組織公司群體職工集中**廉政電教片和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

4、組織一次領導班子成員與各部門負責人進行廉政談話活動。

5、開展一次「領導幹部」講廉活動。領導班子成員對公司全體工作人員上黨風廉政教育課。

四、工作要求

1、統一思想,提高認識。要從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高度,充分認識新形勢下「廉政文化進機關」重要性,以發展的眼光看待「廉政文化進機關」工作,樹立廉政文化的理念,加強廉政文化的培養,強化廉政文化的宣傳,不斷增強開展教育活動的主動性和自覺性。

2、加強領導,分工負責,確保廉政文化建設活動取得實效。要加強對「廉政文化進機關」工作的領導,黨組成立由主要領導任組長的廉政文化建設活動領導小組。把廉政文化建設活動擺上重要議事日程。

公司各部門要根據各自工作職責,充分發揮職能優勢,齊抓共管,形成廉政文化建設整體合力。黨員領導幹部要以身作則,率先垂範,帶頭做廉政文化建設的組織者和實施者。同時,要積極調動機關全體黨員參與廉政文化建設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形**人參與廉政文化建設的良好局面,確保活動取得實效。

3、精心組織,務求實效。要將廉政文化教育作為黨員學習教育的一項內容;要結合工作實際,周密安排,精心組織開展各種廉政文化教育活動,要整合資源,創新載體,突出特色,務求實效;要積極探索廉政文化建設的有效途徑和方法,及時總結先進經驗,建立廉政文化教育的長效機制;要充分利用演示文稿和宣傳欄等宣傳工具,大力宣傳廉政文化建設,努力營造濃厚的反腐倡廉氛圍。

廉政文化進機關情況匯報

開展廉政文化建設工作情況 我委自廉政文化進機關活動開展以來,著力從抓教育 建機制 重預防入手,著眼把開展廉政文化進機關活動作為進一步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的有效載體,作為先進文化建設的一項重要內容,緊緊圍繞加強機關廉政建設,加強領導 周密籌畫 積極探索 創新提高,在全委營造了建立健全懲治和預防腐敗及反腐倡...

廉政文化六進活動總結

城管大隊廉政文化 六進 活動總結 今年以來,我大隊在局黨委的正確領導下,以廉政文化 六進 活動為載體,在全隊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宣傳教育,以此營造廉政氛圍,促進黨員幹部遵紀守法 廉潔自律,宣教工作取得了實效。一 加強領導,宣傳發動,確保教育的有序開展 為了確保我大隊黨風廉政宣教工作和廉政文化建設各項活動...

廉政文化六進活動總結

街道2013年廉政文化 六進 活動總結 今年以來,街道紀工委在區紀委的正確領導下,以廉政文化 六進 活動為載體,在全街道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宣傳教育,以此營造廉政氛圍,促進黨員幹部遵紀守法 廉潔自律,宣教工作取得了實效。一 加強領導,宣傳發動,確保教育的有序開展 為了確保我街道黨風廉政宣教工作和廉政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