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文化六進活動總結

2021-03-04 09:14:22 字數 1366 閱讀 1121

城管大隊廉政文化「六進」

活動總結

今年以來,我大隊在局黨委的正確領導下,以廉政文化「六進」活動為載體,在全隊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宣傳教育,以此營造廉政氛圍,促進黨員幹部遵紀守法、廉潔自律,宣教工作取得了實效。

一、加強領導,宣傳發動,確保教育的有序開展

為了確保我大隊黨風廉政宣教工作和廉政文化建設各項活動都落到實處,形成了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工作機制。我們明確今年教育活動的主要思路是:以學習貫徹「****」重要思想為主線,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以艱苦奮鬥、勤政廉潔為主題,與「創先爭優」活動和深化機關效能建設相結合,深入開展廉政文化建設活動,為廣大幹部提供乙個講廉潔、崇誠信、守法律的良好環境,以自覺抵制各種腐朽思想和不良風氣的侵蝕,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

我大隊把廉政文化「六進入」活動列為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考核的重要內容,與其他工作一起研究部署、一起抓落實,全隊形成了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良好工作局面。

二、形式多樣,針對性強,全面開展黨風廉政宣教教育工作

以「廉政為民」為主題,開展豐富多彩廉政文化活動,寓教於樂,提高廣大幹部職工、群眾參與廉政文化建設的積極性和主動性,增強廉政文化感染力和號召力。

三、覆蓋面廣,內容豐富,深入開展廉政文化「六進」工作

廉政文化建設是今年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要與黨員「創先爭優」活動相結合、與廉政考評相結合、與機關效能建設相結合、與機關幹部績效考核和各項工作相結合。為此,我們周密部署,力求創新,努力把廉政建設活動不斷引向深入,我們的主要做法有:

1、推進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題的廉政文化進機關活動。年初我們結合幹部年度考核,開展述職述廉,然後集中全體幹部職工進行打分評廉,並將得分情況和廉政建設方面存在的某些問題反饋給個人,促其自我整改、廉潔從政。通過「廉政教育日」活動,學習座談會、機關聯歡會等形式開展廉政意識教育。

同時也提高了機關幹部的凝聚力。

2、開展以「創清廉村風、創清風家園」為題的廉政文化進社群活動。向黨員群眾宣傳黨的紀律,促進其廉潔自律。我們製作了基層黨員幹部行為規範廉潔自律名言警句牌匾,在辦公室醒目處懸掛,使幹部天天看得見,從而銘記在心。

3、開展以「誠信廉潔、依法經營」為主題的廉潔文化進企業活動。

5、開展以「樹廉潔家風」為主題的廉政文化進家庭活動。我們幹部家屬廉政座談會,幫助領導幹部家庭加固廉政堤防,當好「賢內助、廉內助」,紮牢廉政防範籬笆,保障家人平安無事。

通過精心實施,狠抓落實,我大隊的廉政文化建設和「黨風廉政宣傳教育活動」取得了實效,進一步端正了廣大幹部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進一步牢固了他們的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廉政文化理念,進一步提高了他們抵禦各種腐朽思想和不良風氣侵蝕的能力,自覺的築牢了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切實做到了讓廉政意識深入人心,並在全街道範圍內營造了講廉潔、崇誠信、守法律的良好社會環境和文化氛圍。

二0一三年十月二九日

中寧縣城市建設監察大隊

廉政文化六進活動總結

街道2013年廉政文化 六進 活動總結 今年以來,街道紀工委在區紀委的正確領導下,以廉政文化 六進 活動為載體,在全街道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宣傳教育,以此營造廉政氛圍,促進黨員幹部遵紀守法 廉潔自律,宣教工作取得了實效。一 加強領導,宣傳發動,確保教育的有序開展 為了確保我街道黨風廉政宣教工作和廉政文化...

廉政文化「六進」工作總結

2015年,我局按照上級黨委的有關部署,認真貫徹落實中共 關於 建立健全教育 制度 監督並重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實施綱要 和廉政文化建設 六進 活動實施方案的要求,以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為主題,將廉政文化 六進 活動納入到全年黨風廉政宣傳教育當中,大力推進局黨風廉政建設,提高了黨員幹部拒腐防變和抵禦風...

廉政文化進機關活動方案

海西發展投資公司 為深入貫徹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和 海西州發展投資公司建立健全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2008 2012年工作實施意見 大力推進機關廉政文化建設,進一步增強機關幹部職工的勤政廉政意識,切實改進機關工作作風,推動環保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深入開展,特制定本方案。一 指導思想 以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