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安監局2023年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要點

2021-03-04 09:14:22 字數 1327 閱讀 9355

一、指導思想

認真貫徹落實國家、省、市、區綜治工作會議精神,按照全區綜合治理會議的部署要求,緊緊抓住影響社會和諧穩定的源頭性、根本性、基礎性問題,深入推進社會矛盾化解、社會管理創新、公正廉潔執法三項重點工作,切實增強憂患意識、危機意識、責任意識、大局意識四個意識,著力在健全大調解格局、完善社會管理、提高執法公信力、夯實基層基礎、強化領導責任等五個方面抓落實,大力加強改革創新、正確處理人民內部矛盾、維護社會治安穩定、執法規範化、服務發展、構建和諧等六個能力建設,推動綜合治理工作全面發展進步,確保社會和諧穩定,為全區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二、主要工作措施和要求:

1、以化解社會矛盾為根本,全力維護社會和諧穩定。完善社會矛盾大排查網路,深化人民調解、行政調解、司法調解三位一體的矛盾糾紛化解機制,積極探索社會矛盾走社會化解決的新途徑。在「聯」字上下功夫,進一步完善工作機制和各項工作制度,緊密配合各相關部門,互相協作,不斷提公升化解矛盾糾紛的實效。

2、以加強隊伍建設為關鍵,全面保證公正廉潔。要進一步加強執法規範化建設,健全和完善各項執法規章制度並抓好落實,切實解決執法不作為、亂作為的問題。認真總結「五五」普法和「十一五」期間工作經驗,抓好機關幹部基本法律和安全生產法律法規知識學習,切實提高普法的針對性和實效性。

加強執法隊伍建設,做到公正、嚴格、廉潔執法。

3、以創新管理模式為手段,大力推進社會建設和管理。緊緊抓住容易發生安全問題的重點場所,集中開展專項整治行動。特別是要重點加強企業、學校、施工現場及公聚場所的安全環境集中整治。

加強和改進特種行業的治安管理,加大對非煤礦山、煙花爆竹、民爆物品、有毒有害物品的管理、檢查力度,突出抓好防火和生產生活安全工作。認真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和重大事故責任追究制,堅持一月一排查、一季一通報。把督辦、整改和措施落到實處,堅決預防和減少責任事故的發生。

4、以加大宣傳教育力度為引導,全面提高安全生產意識。積極深入到、社群,開展平安建立宣傳活動,充分調動廣大群眾參與、支援平安建立的積極性,進一步提高對平安建立工作的知曉率和參與率。堅持總結推廣平安建設、重點整治,加強和改進社會管理方面好的經驗好的做法。

重點做好《湖北省社會治安綜合治理條例》的宣傳工作,加強社會治安綜合治理調查研究,針對綜治工作存在的突出問題開展調研活動。

5、以加強基層基礎工作為基石,切實增強組織控制力和戰鬥力。進一步整合資源,推進單位綜治建設,建立健全基層綜治組織,推進單位綜治工作制度化、規範化建設,確保綜治工作有人辦事、有章理事、有錢辦事、能夠落實。充分發揮綜治委成員單位作用,進一步形成部門齊抓共管,群眾積極參與的綜治工作格局。

在部門內加強「人防、物防、技防」建設,認真落實治安保衛工作法人負責制,努力增強單位內部的治安防控水平,實現「三零」目標,即「重特大惡性案件零發生、群死群傷治安災害事故零發生、影響惡劣****件零發生」。

社會治安綜合總結講話

某某鎮2008年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總結表彰大會材料 在2008年社會治安綜合治理 總結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2009年6月5日 同志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某某鎮2008年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總結表彰大會。這次會議的主要目的是 全面貫徹落實地區 幹部會議及中共某某縣十屆四次全委 擴大 會議精神,全面貫...

2019社會治安綜合治理總結

今年以來,我們按照區社會治安綜合治理會議精神和工作部署,依照 南通市社會治安綜合治理條例 和 社會治安綜合治理目標責任書 的要求,結合我單位工作實際,積極認真開展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取得了顯著的成效。一 領導重視責任明確 根據區綜治委要求,局領導高度重視此項工作,進一步健全了社會治安綜合治理領導小...

2023年公司2023年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總結

各位領導 現將我公司2006年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匯報如下,不妥之處,請批評指正。今年以來,在集團公司黨委 集團公司的正確領導下,我公司以建設 和諧 為目標,以建立 平安 為載體,以加強基層基礎工作為主線,以健全長效工作機制為抓手,大力實施社會安全工程,強化責任,突出重點,狠抓落實,有力地維護了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