籤派員的工作

2021-03-04 05:38:54 字數 1493 閱讀 9016

籤派員的工作雖然每天都有新的變化,國航有aoc,南航有soc,東航,海航有自己的運控中心,簽派工作性質要求籤派員的素質是多方面的,包括紮實的業務知識,熟練的工作技能,靈活的處理方法,沉著冷靜的心理素質等等。工作極為複雜和繁冗,配送不全,機械故障,旅客耽誤,停機坪占用,廊橋未能及時搭接等因素都會影響了航班的正常執行。

任何乙個崗位上的人都是偉大的,他們監守著自己的崗位,為旅客們的安全負責,這是多麼大的一種責任和榮譽呢,對我自己來言,以後走向崗位我會微笑到退崗,將責任負責到底。

一,要有高度的工作責任心。

簽派工作對飛行安全負有重要責任,因為它掌握著飛機的放行與接收,尤其是遇到低能見度、雷雨、大風等危險天氣時,更要嚴把「放飛關」。如果飛行籤派員的安全思想鬆懈,工作中缺乏責任心,對危險天氣情況了解掌握得不及時、不全面,就有可能導致已放行的飛機備降或者遭遇危險天氣。

二,要具備廣泛的業務知識。

隨著我國民航機隊的不斷壯大,航線經營規模大幅度提高,飛行簽派在嚴把飛機放行天氣關、航班不正常時的運力調配以及協調各生產保障單位等方面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因此,飛行籤派員應盡可能地為多掌握一些航務、飛行、機務、飛機效能以及商務運營等方面的知識。

三,應具有較強的組織及協調能力。

飛行籤派對保證航班正點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如何提高正點率呢?這就需要簽派人員及時地協調航管、機場、商務、邊檢、油料等各有關單位的關係。

四,要具備較高的英語能力。

要做好飛行簽派工作,飛行籤派員的英語水平尤為重要。首先,航務方面的各種電傳、航班動態電報、航行通告等資訊都使用英語或其縮寫形式。其次,飛機生產廠家提供的《飛行訓練手冊》、《最低裝置放行清單》等有關飛機的效能資料也大多是英文版。

另外,隨著我國國際航線的不斷拓展,對隨機籤派員的英語聽說能力要求更高。

五,要具有成本意識。

飛行簽派人員如何為增加公司的效益盡力呢?眾所周知,在銷售飽和的情況下,降低企業的執行成本可以增加效益。因此,飛行簽派室應及時掌握航班動態,遇到飛機故障或航班延誤時要合理地利用運力,結合實際情況做出取消、合併或補班的決定,從而最大限度地減少航空公司的經營成本。

首先,作為一名籤派員你自己必須明白自己是一名技術工種,這意味著不管你從事簽派哪個職位和多少專機,公司領導打交道,你就是一名籤派員不是要客.學出這個專業的核心非常重要.這個核心是什麼?

到你們公司簽派專業最牛的那位同事身後轉轉,相信應該有個感性認識.當然一口流利的英語和謙虛的態度也是必要的

當你已經成為大家公認的業務能手,你現在需要的是經驗的積累和機會,要知道"與時俱進",這個專業的許多規章制度和新知識需要自己不斷掌握,要有危機意識.爭取獲得乙個國際認證,最好有機會學個私人飛行駕照,相信我,實際聯絡理論比紙上談兵效果要好的多.機會總是不經意的出現,把握好!

在工作中還有兩個細節要注意.一,我們重要的工作之一是服務機組,他們是我們的好朋友,一條戰壕的弟兄,不管以前發生過什麼讓他過去吧.真誠的對待工作和機組你會受益非淺,特別在專業上.

二,注意自己的儀表和工作作風,一名嚴謹對待工作的籤派員必須具備良好的工作作風和整潔的外部形象. 當你面對一名精神萎靡打著"鹹菜領帶"的人,相信你的心情也不會好到哪去.

飛行籤派員執照口語考試大綱

第二章試題與答案 第一部分氣象服務 一 基本知識 1.什麼是地球天氣變化的最根本原因?答案 太陽輻射。2.產生熱低壓的原因是什麼?答案 幹的和有陽光強烈照射的地表。3.高氣壓區氣流垂直運動的基本特徵是什麼?答案 下沉氣流。4.在摩擦層中風穿越等壓線向低壓一側流動的原因是什麼?答案 原因是摩擦力導致風...

航空承運人飛行籤派員人力資源評價指南

本通告旨在向航空承運人開展飛行籤派員人力資源評估,合理配置並規劃簽派人力資源提出要求和指導。本通告同時向局方監察員提供相關監察指南。航空承運人應按照本通告的要求開展人力資源評估工作。局方監察員依據本通告的要求開展監察。航空承運人可利用本諮詢通告評估結論完善和修訂籤派員績效政策。本通告適用於按照中國民...

英國留學拒簽的原因

英國今年4月開始實施新留學生簽證政策以來至今也有3個多月的時間了。現在好多學生和家長都開始擔心這樣或那樣的問題,經過這3個月時間的實際經歷,專家總結出,有三類人群去英國留學非常的危險,如果你也屬於以下這三類人群中的一種可要注意嘍。第一類 出勤率低 英語水平差 360教育集團留學專家介紹說,有些學生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