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提高求職的成功率

2021-03-04 05:37:20 字數 1947 閱讀 9424

一、求職前作詳細的策劃

求職者在求職前應作全面詳細的策劃,它包括對自身能力的評估,對準備應聘的職位所需哪方面的能力有所了解,你的競爭對手主要地是哪一類的人,他們和你相比,有哪些優勢,又有哪些劣勢?同時還應確定好求職的渠道,如:是通過網上進行求職還是通過傳統的渠道去求職?

或是兩種方法相結合去求職?又或是通過自薦的方式去求職?這些都得根據你個人的實際情況來決定。

孫子曰:「多算勝,少算不勝,況無算乎?」。

二、對要應聘的職位應有相應的了解

求職者只有對自己應聘的職位有一定的了解,才能圍繞該職位,寫出有針對性的簡歷,在面試時才能提出於該職位相關的一些獨特的見解,這樣才能大大地提高求職的成功率。例如,你應聘的是廣告文案的職位,如果對該職位有相應的了解的話,則在寫簡歷或面試時就會自覺或不自覺地著重地介紹你自己在文字功底、人際關係的協調能力和創意方面的優勢,而不會因望文生義,只表現你在文字功底方面的才能,要知道,乙個廣告文案者的創意才能和協作能力有時比文字功底更為重要。

三、面試時應把握好分寸和技巧

1、不能過於被動。通常,,然後主考官問什麼問題自己就照著答什麼問題就可以了。其實這是個很大的錯誤,因為我們哪怕事先準備的怎樣周到,到了面試時主考官都可能會問一些我們出其不意的問題,而且用這種方式去面試,過於被動,容易被主考官牽著鼻子走,容易被問及一些對求職者本身是劣勢性而且難以用技巧去掩飾的問題,如對方如十分看重工作經驗的話,對方首先就會問你有多少年的工作經驗,如果求職者是剛畢業出來的話,應如何回答呢?

說謊顯然不行,說經驗並不是主要的主要要看個人能力之類的話吧說服不了對方,很可能就會因此而泡湯。而如果求職者能運用先發制人的策略就不同了,例如,在一開始談話時就要牢牢地把握主動權,一陣寒喧過後就有意識地引導主考官問你你想他問的問題,而不給他思考時間來問你他想問的問題,而這些問題的答案當然你早就準備好了,只有這樣,求職者才能牽著主考官的鼻子走,讓他順著你的思路去問你你想要他問的問題。

2、盡量講述你曾做過的某個成功的個案,以此來表現你的卓越才能。因為個案的說服力是最強的,但這要很有技巧地引導主考官認真地聽你講完才能發揮其最大的作用。如何才能做到這一點呢?

⑴在保持

真實性的前提下,事先要盡量將該個案編得有故事性、情節性。

⑵在講述前應先引起對方對你要講的個案產生濃厚的興趣。例如,可能對此個案做乙個簡要的介紹,或者對它的曲折性、困難性、傳奇性做乙個概括,使對方自動問你這個個案的詳細經過是怎麼樣的,然後你就可以說這樣可能要花你多些時間,這時對方在好奇心的驅動下,就顧不得那麼多了,會叫你盡快講出來。

⑶在講述時注意保持與對方目光適當的接觸,這樣一方面可表示對對方的重視,是一種禮貌,另一方面則能起觀顏察色,時刻注重對方的反應的作用。

⑷一旦對方表現出有些不耐煩的情緒,你可以在適當的時候運用一些技巧使對方再次提起興趣。比如在講到乙個廣告個案在實施的過程時,你可以嘆一口氣,略作停頓,吊一吊對方的胃口,等對方問你為什麼嘆氣時,你才繼續講那時遇到了很大的因難,但你還是想出了乙個絕妙的辦法將它解決了。

總之,為使對方能聽完你的故事,應盡量運用技巧,這樣才能取得預期的效果。記住,講述乙個成功的個案並讓對方認認真真地聽完比任何的說服方式都有效。

3、姿態不能過高或過低。在面試過程中,所表現的姿態過高或過低都是錯誤的,表現的過高令人難以接受,必竟現在是「買方」市場,而表現得過低又會被對方看低,認為你沒有真才實學。正確的方法是原則上保持中庸,再因人制宜,該高的則高些該低的則要低些,但不宜過頭,應掌握其火候,即使要說些好話也要巧妙些,切不可過於露骨。

四、要趁熱打鐵,突破最後一關事實上,如果當時面試的人就你乙個的話,那麼,能否被聘用一般當場就可以決定了。如果對方對你所表現的態度很為熱情,同時又說要考慮考慮,則表明他對你已有很大的好感,只是可能性格上的尤柔寡斷,還有點猶豫,這時如果被動地等候回音就有很大的概率會使你功敗垂成,失去這次機會,這時,我們就要運用一點技巧來促使對方當場下決定了。比如你要是個跳槽者,則可以說如果不離開原單位的話你明天就要到某地出差,要過很長時間才能回來,這樣就可以迫使對方下決定了,一般來說在這種情況下對方都會決定聘用你的,如果當時不被聘用則表明你真的還不合對方的要求,以後被聘用的概率也是非常之少的。

教你如何提高求職的成功率

2 盡量講述你曾做過的某個成功的個案,以此來表現你的卓越才能。因為個案的說服力是最強的,但這要很有技巧地引導主考官認真地聽你講完才能發揮其最大的作用。如何才能做到這一點呢?在保持真實性的前提下,事先要盡量將該個案編得有故事性 情節性。在講述前應先引起對方對你要講的個案產生濃厚的興趣。例如,可能對此個...

如何提高面試的成功率

面試的具體過程 面試的時間通常是幾分鐘或十幾分鐘,一般較低職位的都在半小時間以下。應試者預先了解面試的過程,不但信心倍增,還可以避免因不知下一步對方會問哪一類問題而惶恐焦慮。沒有預先計畫的面試既是 自然發展 的,主試者看應試者的反映和表現來發問,如果是由多位主試者主持,則誰都有可能詢問任何事項。這種...

如何提高銷售成功率

要想做好銷售就要先了解什麼叫銷售?銷售就是滿足客戶的需求 還要了解優秀銷售人員應具備的素質 1 抗挫折能力 2 感同力 就是洞察他人心理活動,並能及時做出反應拉近彼此距離的能力 3 成功的慾望 4 談判的能力 說服的能力 客戶有哪些需求 一 常規需求 1 質量 2 服務 3 二 潛在需求 比如 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