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誠責任執行力的完美結合把信送給加西亞》讀後感

2021-03-04 05:31:07 字數 3358 閱讀 5268

忠誠、責任、執行力的完美結合

把信送給加西亞》讀後感

讀了《把信送給加西亞》一書,給我感觸頗深,當今社會,象羅文這樣能把信送到加西亞手中的人真是太需要了。單位需要羅文,國家需要羅文,時代呼喚羅文。故事中的羅文,是美國陸軍的一名年輕中尉,在美西戰爭期間,孤身一人,冒著生命的危險,歷經艱難險阻,終於將**的信送給了加西亞將軍——乙個掌

握著決定性力量的人,出色地完成了這次重要任務

毫無疑問,羅文取得的成功並不是他傑出的軍事才能,而是在於他優良的道德品質,絕對的勇氣和不屈不撓的進取精神,這就是忠誠和主動性,這就是執行力,就是一種忠於職守,一種承諾,一種敬業,承擔責任,不折不扣地執行,服從和榮譽的精神。正如中國有句古話:"君子以厚德載物","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一、忠誠是做人之本,立身不忘做人之本。

做事先做人,忠誠是做人之本。忠誠是員工的良好品質,只有忠誠意識的員工,才能與部門群體同舟共濟,才能贏得老闆的信任,才能為自己贏得發展的機會。

忠誠是對工作極端負責的職業精神,每個單位都需要有對自己忠誠的員工,這也是單位生存發展的基石。乙個單位,乙個部門,更加注重員工對集體的忠誠。

忠誠是踏實工作的品質,也是一種人生態度。乙個人的人生態度決定乙個人的工作態度,也決定了乙個人的成就。誠然,在市場經濟條件下,人力資本作為最重要的資本,作為資本追求更高的匯報而流動是經濟規律,人才追求更有利於實現自身價值而選擇新的崗位,無可厚非,我們並不主張乙個人在不適合自己成長的環境中終其一生。

但是,也不主張把忠誠當做換取回報的籌碼,看著鍋裡,吃著碗裡,朝秦暮楚,這山望著那山高,頻繁跳槽,那樣並不有利於自己的成長,也不利於企業的發展。

「我們每乙個人都要做乙個忠誠的人,做到對家庭、事業、對國家的忠誠。

二、責任是自覺意識的義務。

我們每個人在社會生活中對國家或社會以及他人所應當承擔的一定使命、職責、義務,以及由此而承擔的責任。我們每個人從社會和國家獲得發展的同時,應給予社會和國家相應的回報,在人生舞台演好自己的角色。

如今,大家都在談論改革,創新,但是社會上有些同志不思進取,安於現狀,懶散,消極,懷疑,抱怨,扯皮,沒有責任心,缺乏敬業精神,嚴重地制約著我們事業的進步和發展.究其原因,就是缺乏一種對社會和事業的責任心,進取心和敬業心。所以,不要埋怨任何人,不要抱怨自己的懷才不遇,放棄平庸,端正態度,樹立敬業,進取的精神,我們要積極結合自身的工作特點,向羅文學習,以羅文為榜樣,立刻行動起來,全心全意地完成屬於自己的任務——"把信送給加西亞"。

只有這樣,我們的明天才會更優秀,我們的部門才會更輝煌,我們的國家才會更繁榮。

三、贏在執行力。

(1)個人執行力和團隊執行力的完美結合。

個人執行力是指每一單個的人把上級的命令和想法變成行動,把行動變成結果,沒有任何藉口保質保量完成任務的能力。團隊執行力是指乙個團隊把戰略決策持續轉化成結果的滿意度、精確度、速度,它是一項系統工程,表現出來的就是整個團隊的戰鬥力、競爭力和凝聚力。如何贏在執行力?

前段管理人員培訓看了余世維《贏在執行力》的**,感觸很深。乙個優秀的員工從不在遇到困難時尋找任何藉口,而是努力尋求辦法解決問題,從而出色完成任務。要提公升執行力,就必須學會在遇到阻礙時不找藉口而是積極的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

團隊執行力是建立在個人執行力之上的,只有我們每個人都不折不扣完成自己的工作,團隊的執行力才能圓滿。反過來,團隊執行力的完美也是個人執行力的昇華,是團隊力量的集中體現。

(2)摒棄囫圇吞棗式的盲目執行。

有些員工把簡單重複上級團組織的檔案和講話精神看著是貫徹執行,好像是上級組織的檔案和講話精神的忠實執行者,其實不然。把上級精神與本部門的實際情況相結合,教條式地執行,這不是真正在執行上級精神,而是對上級精神的消極敷衍。

(3)避免老套陳舊的之行方式。

不少員工還是習慣於用開會、發文、寫總結的辦法抓工作,似乎工作就是開會,發文就是工作,寫總結就是工作效果,有的甚至錯誤地認為用會議、發文形式安排、督促工作,顯得規範、正統,具有權威性。在這樣的思想支配下,自覺不自覺地把開會、發文、寫總結當成推動工作的「****」,這導致個別基層團組織工作不踏實,只會做表面文章。

(4)執行需要培養自己的自覺習慣,摒棄惰性。

觀念決定行為,行為形成習慣,而習慣左右著我們的成敗。在工作中常有的狀況就是:面對某項工作,反正也不著急要,我先拖著再說,等到了非做不可甚至是領導追要的地步才去做。

一旦習慣成了自然就變成了一種拖拉辦事的工作風格,這其實是一種執行力差的表現。執行力的提公升需要我們改變心態,形成習慣,把等待被動的心態轉變為主動的心態,面對任何工作把執行變為自發自覺的行動。

(5)執行需要加強過程控制,要跟進、跟進、再跟進。

有時乙個任務的完成會出現前松後緊或前緊後鬆的情況,這主要是工作過程未管控所造成的。而行之有效的方法就是每項工作都制定進度安排,明確到哪天需要完成什麼工作,在什麼時間會有階段性或突破性的工作成果,同時要自己檢查計畫實施的進度,久而久之,執行力也就會得到有效的提公升。

(6)執行更需要團隊精神。

大家都聽過三個和尚喝水的故事:當廟裡有乙個和尚時,他一切自己做主,挑水喝;當廟裡有兩個和尚時,他們通過協商可以自覺地進行分工合作,抬水喝;可當廟裡來了第三個和尚時,問題就出現了,誰也不服誰,誰也不願意幹,其結果就是大家都沒水喝。這則寓言使我們認識到團結的重要性,在完成一項任務時,缺乏團隊協作的結果是導致失敗。

每個人都不是一座孤島,在做工作時,需要相互協作,相互幫助,相互提醒,這樣才能不斷提公升自己完成任務的能力。

讀完這本書,還有我們值得學習的地方就是同志之間要有一種信任感,欣賞感,上校對羅文的信任,把羅文推薦給了**,**對上校和羅文的信任,把信託付給了羅文,彼此的信任產生一種動力,使羅文的前行才變的那麼義無返顧.可現在生活中存在這種問題,有時候,我們過多的質疑了周圍的同事或者朋友."這事他能不能辦成啊?

"很多時候,你信任他的時候,可能你自己沒有特別在意,但是他會認為"他這麼信任我,我應該努力去完成".所以,這種彼此的信任在乙個互動的角色上來說非常重要,是工作順利開展的比較重要因素,有了這樣的因素,才可能出現很多的羅文。如果你總是在尋找,總是不信任,無數的尋找,無數次的這樣錯過的話,我認為也不會出現羅文.

所以,我們社會也必須做到不斷地發現羅文,並樹立其成為團隊乃至社會的楷模,才能使我們的明天更燦爛.這是社會進步的表現,正像書中所說的那樣:「文明,就是孜孜不倦地尋找這種人才的一段長久過程。

」同時,本書倡導一種做事情的精神,就是書中所說的讓人能夠"像初戀一樣來從事一件事情"的精神,現在有些人缺乏這種做事情的精神。為什麼缺乏這種精神呢?因為沒有目標。

其實,大的目標一時想不清楚也不要緊,起碼可以認真對待每一天。把目標細化到每一天,從身邊每一件小事做起,對事盡力,對人盡心,這樣一天天的積累就是成功。啟示我只有以飽滿的熱情踏踏實實的投入工作,認認真真做好每一件事情,無條件並主動地搞好人大資訊中心的各項工作,做好網路維護的工作,做好收集資訊的工作,做好領導布置的每項工作,盡自己所能完成,才能成為象羅文一樣的好兵。

忠誠、責任、執行力的完美結合,生活是客觀存在的,困難和曲折是不可避免的,但積極工作,積極生活的態度卻能伴隨我們一生,讓我們共同努力!

生產技術部馬秀琴

《把信送給加西亞》讀後總結

s0xx 姓名 xx 工號 x 阿爾伯特 哈伯德的經典之作 把信送給加西亞 講述了這樣乙個令人震撼的故事 安德魯 羅文 一名美國陸軍中尉,同時也是乙個送信人,身處危機四伏的異國他鄉,在對送信路線及收信人身在何處完全不明的情況下,憑藉著心中對命令的服從 對祖國的忠誠以及不辱使命的信念和強烈的榮譽感,以...

把信送給加西亞讀後感

完美的執行,把信送給加西亞 我很幸運能夠讀到這麼乙個故事,事實上,我從中認識到許多存在於我們身上的問題,很多時候我們都在抱怨,抱怨組織對我們的壓榨,抱怨公司給我們太多的壓力,抱怨上級的指示不明確,抱怨工作十分艱難 但在這個短故事中,上尉羅文卻正好是乙個相反的人,他具有高度的執行力,絕對的忠誠,堅定的...

把信送給加西亞讀後感

戴海斌在公共課程培訓的時候,我們的輔導員 茜怡姐給了我們每個人一本書 把信送給加西亞 說這本書會對我們啟發很大。這本書我剛開始看的時候,以為它是單純的故事書,把它簡略地看了一遍。然而作為全球暢銷的書,我覺得它不會單純只是故事書,應該有特殊的地方。我本著這 的精神看了第二遍,細心閱讀後發現,這本書能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