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預防近視,工作制度

2021-03-04 05:28:05 字數 739 閱讀 3494

預防近視工作制度

杭三中預防近視工作制度

青少年近視的防治越來越為幼兒、家長及社會所關注。近視眼是最常見病,在幼兒園中保護視力,就是保護人才,防治幼兒近視是關係到幼兒一代的健康成長和"四化"建設的重要而艱鉅的任務。因此,我們特制定了以下一些預防措施:

一、幼兒園把保護幼兒視力納入幼兒園工作計畫,把保護幼兒視力預防近視作為列為班主任工作職責之一。

二、加強領導,開展宣傳教育。加強領導,廣泛宣傳教育,發揮班主任、教師和衛生教師的作用。防近工作納入領導工作日程,並由主管領導經常檢查總結。

有組織有計畫開展宣傳教育,使師生都知道保護視力的重要性,培養學生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教師要落實防近措施,衛生教師要經常監督和指導。

三、保證幼兒每日睡眠時間。

四、教室內布置樸素大方、整潔、美觀明亮(地面清潔,牆壁美觀,玻璃光亮) 。

五、課桌椅符合衛生標準,桌凳高度與幼兒身高的比例相稱,每兩周調換幼兒座位一次。

六、教師在課堂上要隨時糾正幼兒不良用眼習慣。

七、培養幼兒良好的用眼衛生習慣:讀寫時保持正確體位和姿勢。

八、保證體育活動的時間和質量。

強健的體魄不僅可以避免全身性疾病,而且也有利於眼球的正常發育。另外,要加強營養,防止過勞,生活要有規律。

九、定期檢查視力。每學期檢查1次,建立視力檔案,加強對邊緣視力(5.0 )的指導和預防的工作。

十、做好家長與社會宣傳工作,向家長宣傳保護視力的重要性和方法,使家長能為學生創造良好的學習條件,督促學生合理安排時間。杭三中

預防保健科工作制度

1 指導 擔任本院傳染病的預防工作,做好疫情報告 統計和傳染病的消毒隔離。2 傳染病疫情網路直報兼職人員每日一次下科室收取傳染病疫情報告卡,並對上報的卡片 網路直報進行核對 每月進行自查,對存在的問題實行獎懲制度,並反饋到各科室。3 嚴格門診工作日誌制度,嚴格疫情報告制度,每月對門診日誌 住院登記簿...

預防保健科工作制度

一 貫徹預防為主的方針,協助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工作 宣傳衛生知識,做好除害病工作 負責做好本院及醫院周邊社群的預防保健工作,制定預防保健工作與社群家庭醫生工作計畫,並組織實施,年終做好工作總結。二 積極開展督促 檢查 指導本院和醫院周邊社群的愛國衛生運動,經常宣傳衛生知識,健全清潔衛生制度 定期檢查職...

預防接種工作制度

一 為保證這項工作經常性開展,鄉 鎮 衛生院設立以院長為科長,鄉 鎮 兼職防疫人員及接種員人員為骨幹的鄉 鎮 衛生院防保科,負責制訂本鄉 鎮 生物製品計畫,領發生物製品,實施預防接種,調查處理異常反應,冷鏈 管理,以及對基層衛生人員計畫免疫工作的業務培訓 督促 檢查等項工作。二 鄉 鎮 計畫免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