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眼防控工作制度2023年學校衛生健康安全制度

2023-02-11 06:06:02 字數 792 閱讀 7732

x x x 學校

2023年最新學校衛生健康安全管理制度

近視眼防控工作制度

1.學校領導

(1)應指定一名副校長負責學生近視眼防控工作,明確相關部門工作職責,協調各部門工作。

(2)全面掌握學校學生的近視眼發病情況及防治工作開展情況。

(3)調動全校師生的積極性,共同保護學生視力。

(4)制定切實可行的防近工作計畫與措施。

(5)及時研究和解決存在的問題,推廣經驗,定期評比、表彰,並把保護學生視力作為考核教師的具體條件之一。

(6)定期召開家長會,要求家長保證學生有足夠睡眠,小學生不少於10小時,初中生不少於9小時,高中生不少於8小時。

2.教務處

(1)應指定一名副主任負責學生近視眼防控工作。

(2)按照教學衛生要求,合理安排教學活動和作息時間。

(3)嚴格控制各學科的測驗和考試次數,督促任課教師按規定布置課外作業量,不拖堂。

(4)合理安排學生課外體育活動時間,保證學生每天有乙個小時體育活動。

(5)合理使用多**教具,保證講義字跡清晰端正、大小適當,容易辨認。

3.後勤處

(1)保證提供必要的經費和物質裝置,盡可能為學生創造良好的學習環境。

(2)要使教室採光照明條件符合國家衛生標準,隨時檢查、修理及更換老化的燈管。

(3)要保證教室牆壁清潔,木製黑板每年漆黑一次,其它黑板無磨損,無反光,無裂縫。

(4)合理配置課桌椅。每學期開學前對全校課桌椅調整一次,盡量使學生坐到高度合適的課桌椅。教室內第一排課桌前緣距黑板不少於2.2公尺,縱向走道的容許寬度不小於0.6公尺。

學校近視眼防控工作計畫

瀋陽和平區鐵路第三小學 近些年來我國青少年近視眼患病率居高不下,而且越來越低齡化。學生不注意用眼衛生,導致視力不良,這已經成為了影響青少年健康成長的重要因素,而且引起了社會的廣泛關注。我校在落實好 中小學近視眼防控工作方案 遼寧省中小學近視眼防控工作實施方案 的基礎上,根據我校的實際情況特制定了 學...

學生近視眼防控工作總結

本學年度,我校的近視眼防控工作,按照 中小學近視眼防控工作崗位職責 和 中小學預防近視眼基本知識的要求 認真做好各項 防近 工作,開展了一系列活動,總結如下 一 按照上級要求,建立視力監測制度,為全校所有學生檢查視力,做好學生視力不良檢出率 新發病率等各項指標的統計分析,對有視力下降趨勢和輕度近視的...

小學生近視眼防控工作實施方案

為切實加強學生視力保護工作,實現學生近視的發生率明顯下降的工作目標。根據教育部最近制定的 中小學學生近視眼防控工作方案 並結合上級有關檔案精神,特制訂本方案。一 加強領導,提高認識。全校師生要充分認識做好保護視力 預防近視工作的重要性。要把 防近 工作作為推進素質教育,促進學生身心健康的重要內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