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保健科工作制度

2021-03-03 20:27:29 字數 819 閱讀 5742

1、指導、擔任本院傳染病的預防工作,做好疫情報告、統計和傳染病的消毒隔離。

2、傳染病疫情網路直報兼職人員每日一次下科室收取傳染病疫情報告卡,並對上報的卡片、網路直報進行核對、每月進行自查,對存在的問題實行獎懲制度,並反饋到各科室。

3、嚴格門診工作日誌制度,嚴格疫情報告制度,每月對門診日誌、住院登記簿和傳染病疫情登記簿進行檢查。對傳染病的科室進行感染控制工作指導。

4、對當日發現的傳染病按時限及要求進行網路直報,保證疫情監測資訊的網路直報工作。

5、按要求對hiv、afp、麻疹、新生兒破傷風、霍亂、流腦、流感、手足口病、不明原因肺炎等疾病進行監測,每月將相關資訊監測情況報送疾病控制中心,並配合其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對愛滋病抗病毒**工作進行監管。

6、每年至少二次對醫務人員和實習生進行傳染病法律、法規及傳染病知識的培訓。

7、每日審核醫生開具的死亡醫學證明書,將死亡資訊在七天之內網上直報,每月對死亡病例進行查漏,及時上報孕產婦死亡和5歲以下兒童死亡情況。

8、收取、審核、登記、整理腫瘤報告卡及腦卒中、冠心病登記報告卡,每月按要求上報各種資料資訊到市疾控中心。

9、及時上報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包括農藥中毒病例、非職業性一氧化碳中毒病例、食物中毒等),配合疾控中心進行流調。

10、為醫護人員在傳染病職業暴露後提供各種處理措施等。

11、每月對新生兒的預防接種,建卡、建檔工作進行監督檢查一次,每月對接種的生物製品進行檢查一次,確保質量。

12、配合醫院做好健康教育與普及健康知識的宣傳活動。

13、配合疾病預防控制機構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和標本取樣,完成腹瀉標本的送檢。

14、做好應對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健康教育資料收集、整理、宣傳等。

預防保健科工作制度

一 貫徹預防為主的方針,協助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工作 宣傳衛生知識,做好除害病工作 負責做好本院及醫院周邊社群的預防保健工作,制定預防保健工作與社群家庭醫生工作計畫,並組織實施,年終做好工作總結。二 積極開展督促 檢查 指導本院和醫院周邊社群的愛國衛生運動,經常宣傳衛生知識,健全清潔衛生制度 定期檢查職...

中醫院預防保健科工作制度

科左中旗中醫醫院 1.認真貫徹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管理辦法 和 國家基本公共衛生服務規範 倡導中醫 治未病 思想,積極探索中醫預防保健模式,逐步建立中醫預防保健體系。2.設立 治未病 平台或中醫預防保健科 食療藥膳科 體質辨識科等臨床科室。3.積極參與基本公共衛生服務 傳染病防治和突發公共衛生...

乳腺保健科工作制度

1 遵守本院的各項規章制度,做好乳腺保健登記 疾病診療 保健知識宣傳諮詢工作。2 執行乳腺保健工作常規和操作規程,建立檢查 診斷 登記制度,對乳腺疾病做到早預防 早發現 早診斷 早 3 正確使用診斷 儀器 裝置,做好定期檢修除錯等維護工作,儀器 裝置要定期消毒,防止交叉感染。4 保持室內衛生整潔,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