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前急救工作制度

2021-03-03 20:27:29 字數 748 閱讀 3645

1、院前急救醫務人員認真作好院前急救的準備工作,急救箱及常用急救器材(市、區綜合醫院需配備簡易呼吸機、除顫儀、吸痰器、心電圖機等裝置),完好率必須保證達到100%,並經常保持救護車車廂內的衛生。

2、值班人員接到呼救**後立即通知出診醫生、**和司機在5分鐘內出診,不得拒絕出車。

3、出診執勤時,對病人應有高度負責的精神,到達現場應立即檢查病人,動作迅速,處理果斷。

4、根據病員情況可就地搶救,待病情好轉後再送醫院。若病情允許應盡快將病員護送回醫院進行搶救。

5、出診醫生到達現場後,如病人已死亡,應詳細詢問病人家屬或在場人員,了解發病情況及既往病史,做好記錄,並明確通知其家屬和在場人員。出診醫師不能開具死亡證明。

6、急救出診途中不准擅自改變救護物件,若新出現的救護物件病情確實危急,須經科室同意後方可改變。遇有救護車輛損壞或交通事故不能行駛時,應及時向科室或120指揮中心匯報,請求另派救護車。

7、轉送過程中,出診人員應在病人身旁密切觀察生命體徵變化。如遇危急情況時,可送就近醫院搶救,任何醫院不得以任何理由拒收病人。

8、詳細填寫院前急救病歷及完成急救處理的措施,力求完整、清楚、準確、扼要,送轉醫院急診室後應作詳細交接。完成急救出車任務後及時向市急救指揮中心排程室或有關部門報告。返回後及時作好補充搶救藥物、更換物品等工作。

9、若遇突發性災害事故(如集體食物中毒、重大交通事故、、塌方、火災等),科領導應組織足夠力量親臨組織搶救,並及時將現場情況報告急救中心,通知有關醫院做好接診準備或要求現場增援。並與公安、消防等部門進行協調,盡力完成院前救護任務。

院前急救工作制度

1 服從120指揮大廳的指揮排程,認真履行工作職責 2 急救站工作人員按分工嚴格執行各項交 制度 3 實行24小時值班制,急救站按要求安排充足的值班急救人員和急救車輛,不得出現因人員 車輛 急救裝置物品等空缺而影響院前出診工作。堅守崗位,不得擅離職守 4 認真做好院前急救的準備工作,急救車輛 車載急...

產科急救工作制度

目錄一 孕產婦急救轉運制度 二 高危孕產婦報告管理制度 三 急危重症孕產婦會診合作制度 四 產兒科合作制度 五 急危重症及死亡病例討論制度 六 急危重症搶救報告制度 七 搶救用血管理制度 八 新生兒窒息復甦搶救制度 九 接 出 診及反饋制度 一十 急救流程圖 一十一 急救知識培訓制度 一 孕產婦急救...

1急救科工作制度

一 急診科必須24小時開診,隨時應診,節假日照常應診。工作人員必須明確急救工作性質 任務,嚴格執行首診負責制和搶救規則 程式 職責 制度及技術操作常規,掌握急救醫學理論和搶救和技術,x療護理制度 觀察室工作制度 監護室與搶救室工作制度 病歷書寫制度 查房會診制度 消毒隔離制度,嚴格履行各級各類人員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