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機務段兩學一做心得體會之二

2021-03-04 05:28:05 字數 708 閱讀 9354

心得體會

通過對新黨章反覆的學習和思考,我尤其對黨員應具備的素質,應履行的義務,應享有的權利,應承擔的責任有了進一步的明了和定位,對黨員的先進性要求有了更加清晰具體的理解,自己的思想理念也得到了新的激發和昇華。

通過對黨章的學習,我認識到:我們每個黨員要認真學習和遵守黨的章程,永葆先進性和爭當合格黨員,學習的主要收穫:

1、提高了認識。黨風關係到黨的生死存亡。黨有黨紀,國有國法。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作為乙個共產黨員必須帶頭遵守黨紀國法。在我們黨面臨「四種風險」、「四種考驗」的歷史條件下,強化領導幹部廉潔從政教育,保持領導幹部思想純潔,對於深入推進反腐倡廉建設提高領導幹部抵禦各種風險的能力,保持和發揚黨的先進性、純潔性,鞏固黨的執政地位具有重點的基礎性作用。對於讓每一名共產黨員在從業過程中,堅持做到廉潔從政,切實履行好衛生監督員的職責。

2、武裝了頭腦。要遵守黨紀就必須知道有些什麼內容的黨紀條規。黨的紀律包括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等方面的內容,通過學習尤其是通過對《黨章》的學習更進一步增強了宗旨意識,明確了黨員的義務和責任。

通過對一些具體條規內容的學習明確了作為乙個共產黨員必須有底線思維,不得觸犯黨的紀律。

3、明確了目標。作為黨員必須嚴格遵守黨的紀律,築牢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理論素養,增強黨性修養和政治定力;明紀律守規矩,自覺學法懂法守法用法;要履職盡責,紮實工作;要開拓進取,用於創新;

所以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要更加努力向上,積極參加到黨組織活動中,確保思想上的先進性。

兩學一做一階段心得體會二

第三,要立足當前,腳踏實地,參加實踐是根本。在強調為建設中國特色社主義而奮鬥的同時,也要強調立足本職,胸懷全國 放眼世界 放眼未來,隻人這樣,我們才能有比較 才能腳踏實地 從我作起 從現實做起,從每一件具體事做起,才能把崇高的理想,遠大的目標,作為具體的實踐和當前時代結合起來。立足當前,是重點強調為...

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要把 兩學一做 落實到發揮黨員作用上。開展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就是讓黨員幹部切實發揮好先鋒模範作用,更好地服務改革 服務發展 服務民生 服務群眾。發揮黨員幹部先鋒模範作用,不能籠統要求,要以 讓黨徽閃光,為黨旗添彩 為主題,選準選好不同層次 不同行業黨員發揮作用的有效載體,紮實開展好以 亮職責 亮...

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人生,不是戲劇,可在現實生活中,人們卻真實地扮演著許多不同的角色。有些角色是與生俱來不可更改的,比如子女 有些角色是絕大多數人必須完成的,比如父母 還有些角色和身份是我們經過深思熟慮自己選擇的,比如黨員。當我們歷經學習和考驗終於成為黨員中的一員後,卻因為懶惰 懈怠等種種瑣碎,慢慢在時光中淡忘了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