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詩歌說分手

2021-03-03 20:27:30 字數 1227 閱讀 5260

沒有過不去的事情,只有過不去的心情。在戀愛的時候,我們總是希望對方能夠讀懂我們的心聲。然而在分手的時候,我們更希望對方能夠知趣退出。

尤其對於一切講究浪漫的人來說,用詩歌分手,也許能夠讓對方在不知不覺的氛圍中,懂得,分手已經成為定局。嘆息往往於事無補。那麼如何寫詩歌說分手呢?

首先,你要挑選比較經典的詩歌

關於愛情的詩歌很多,你可以挑選泰戈爾的詩歌,或者挑選一些經典的如《西遊記》中的《女兒情》,或者現在流行的電視劇集中的悲情的配音歌曲。像那種有愛情但是沒有結果的歌曲,讓對方聽聽,對方就會明白,你們之間的結局在你看來也會像歌中所言,有緣無分。如果不能夠給對方感受到悲情的人生,就不能讓對方明白你的真正含義。

因為一堆甜蜜的戀人,想的只有快樂,哪有時間去悲傷和難過。除非是覺得彼此對彼此的在乎不夠那麼多。

其次,你可以通過詩歌表現出你並未遇到真愛

你可以通過詩歌來表現,你並未遇到知音,因此你一直都在追尋。比如:「你選擇了乙個人的漂泊,像只無拘無束的小鳥,簡簡單單的行李,無需向誰道別,無需送去問候,就這樣義無反顧地走在乙個人的街頭。

你在體驗什麼?沒有人懂你,你根本不在乎,反正慢慢習慣了眼下的生活,不再驚奇,只有深深的敬意和嚮往。」 你也可以通過詩歌,反映你對當前戀愛狀況的反感。

比如:「我們需要愛,但是,當這愛變異為一種安樂的饋贈、一種包辦,一切呵護時,它就不再是愛,而成了一把能置人於死地的溫柔的匕首。」

再次,你也可以通過詩歌來重塑你對愛情的認識

愛情本身就是一場遊戲,有時候必然有贏有輸。如果你對愛情已經感覺到厭倦。那麼你可以嘗試著寫一首《覺醒》詩歌,讓對方感覺到你已經不願意再把時間花費在無止境的戀愛裡。

你找到了比愛情更神聖更重要的事情去做。這些事情讓你感覺到踏實和快樂。當你不不停地在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的時候,你根本就不會感覺到你的孤單和寂寞。

之所以這樣,原來你真正的找到了靈魂深處的你自己。

最後,你要在詩歌中傳播自己認為的真善美

很多詩歌之所以感染,不僅僅是他們描述的情感,更重要的是通過詩歌彰顯出人性的真善美。通過真善美,讓對方知道你追求的愛情的境界。讓對方意識到你們之間的差距。

很多時候不是因為我們不愛對方,而是對方的現狀無法讓我們愛。很多時候我們不是討厭對方,而是對方的很多情況我們無法理解。所以,通過詩歌來表現出自己的與眾不同,你要的愛情也不是對方能夠給予的。

寧缺毋濫,這是原則。

**:投稿作者:福田心耕

中國婚戀心理諮詢門戶關注情感成長,掌握兩**往技巧,化解情感矛盾,提公升您的情感生活品質、幸福指數。

原文**中國婚戀心理諮詢門戶

教你如何應對女生說分手

對女人來說,在一段感情裡,她們最需要的就是安全感,在與男人的交往中也最在意自身情緒是否得到滿足。如果女朋友跟你說分手,必然是你已經不能滿足她內心的需求了。如果你此時想要通過採取激烈極端的方式來挽回她,只會得到適得其反的結果。已經下決心要分手的她,並不會接受毫無吸引力的你,你的挽留哀求也只會徒增厭惡。...

復合大師教你如何用籌碼能逆轉分手事實

你身上的籌碼能把ta給挽回嗎?教你逆轉分手事實 復合的方法!你有多少籌碼,你該怎麼呈現,這非常重要。例如你很會賺錢,你很就必須保持下去,好好用心在事業上,這也是你的籌碼。說真的,這社會很現實,收入也是乙個參考的指標,也可以看出乙個人的能力。例如你很會打扮,有亮麗的外表,當然失戀後,更要繼續保持,而不...

說分手的話

1 一分鐘就能讓乙個人心動,一小時就能喜歡上乙個人,一天就能愛上乙個人 但是,要用一生的時間才能去忘掉。2 心總是在最痛時,復甦 愛總是在最深時,落下帷幕。3 分手後不可以做朋友,因為彼此傷害過,不可以做敵人,因為彼此深愛過,所以我們變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4 怎麼會迷上你我在問自己,我什麼都能放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