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的十二五規劃及發展戰略學習心得

2021-03-04 05:21:59 字數 835 閱讀 4912

縱觀「十二五」《規劃》,無論是指導思想和基本原則,還是奮鬥目標和主要任務,自始至終貫穿著跨越發展、綠色發展、和諧發展、統籌發展這一戰略目標。可以說,「十二五」規劃是集團公司實現高效快速發展的行動綱領。

從跨越發展來看。「十二五」時期,必須堅持擴大投資,促進消費,實現總量增加與結構優化有機統一,著力推動跨越發展。要求堅持專案帶動,增投資,強基礎,擴規模,不斷提公升綜合實力;堅持投資與消費雙輪驅動,形成有利於投資消費相互支撐、協調發展的長效機制;堅持以調整需求結構、產業結構、要素投入結構為重點,加快經濟發展方式轉變,實現速度與質量的雙重跨越。

從綠色發展來看。「十二五」時期,必須堅持在保護中開發,在開發中保護著力推動綠色發展。要求深入貫徹節約資源和保護環境基本國策,大力實施生態立省戰略,建立完善生態補償機制和資源有償使用制度,發展迴圈經濟,延伸產業鏈條,加快特色產業轉型公升級,推廣低碳技術,積極應對氣候變化,促進經濟社會與人口資源環境協調發展,不斷增強可持續發展能力。

從和諧發展來看。「十二五」時期,必須堅持以發展惠民生、促民生,實現經濟發展與改善民生有機統一,著力推動和諧發展。要求牢固樹立發展是第一要務,不斷壯大經濟總量和財政實力,夯實改善民生的物質基礎;完善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制度安排,加快發展各項社會事業,努力推進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增強經濟社會發展的協調性。

從統籌發展來看。「十二五」時期,必須堅持因地制宜、分類指導,著力推動統籌發展。要求以構築戰略新高地和培育經濟增長極為目標,以重點產業突破、特色產業集**展和產業布局優化為抓手,協調發展。

學習了公司的「十二五」規劃及發展戰略的精神,我深受鼓舞,我決心努力學習,緊跟形勢,認真貫徹落實公司的精神,努力工作,做乙個有益於社會的人。為貫徹和落實公司「十二五」規劃作出自己的貢獻!

楊光2012-07-15

公司發展戰略規劃要求及要點

第一章公司發展戰略規劃要點 科學的制定公司發展戰略規劃,可以幫助企業實現自身的可持續發展。對於中小企業來說,需要了解如何制定公司發展戰略規劃及需要具備的條件。一 要建立和健全公司發展戰略制定機構 發展戰略聯絡著公司的現在和未來,公司各層級都應給予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援,要在人力資源配置 組織機構設定等方...

十二五規劃發展重點及形式分析

十二五 時期是我國經濟由數量擴張型增長向質量效益型增長轉變的關鍵時期,國際金融危機的影響還會存在,世界經濟將在調整中逐步恢復增長,但發達國家的消費模式 生產結構將會發生變化,進而對國際 和投資產生重要影響。十二五 時期,我國將進入新一輪快速發展期,工業化 城鎮化將成為經濟發展的兩大驅動力量,區域經濟...

完整的公司發展戰略規劃書

企業發展戰略規劃書 規劃時限 2014年 2017年 編訂時間 2013年12月 實施時間 2014年01 月 目錄前言 戰略綱要 戰略目標 第一章 戰略總則與分析 一 戰略總則 一 規則編制背景 二 規則指導思想及原則 三 規劃時限 二 戰略分析 一 企業經營環境分析 二 客戶分析 三 企業分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