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標準化驗收匯報材料

2021-03-03 21:07:04 字數 2333 閱讀 4937

安全標準化工作情況匯報

各位領導、各位專家:

×××公司始建於2023年,原屬國家大二型企業,是一家專門從事化工生產與科研開發的化工企業。主要產品為碳酸氫銨、液氨和複合肥。2023年改制後,成為×××集團骨幹企業之一。

×××自加盟×××集團以來,集團公司以科技為先導,以節能減排、實施可持續發展為目的,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財力實施了一系列技改擴產和節能減排工程,並對雙一段轉化等關鍵工藝進行優化改造。公司技術力量雄厚,現有各類專業技術人員65人;生產過程採取「雙一段」轉化,「dcs」中控系統,水閉路迴圈和變壓吸附等先進工藝。我廠先後多次被評為四川化工優秀民營企業、四川化工行業「十五」發展先進單位、四川工業企業最大規模500強等榮譽稱號,是西南地區重要的化肥生產基地。

×××公司,始終把安全生產作為公司生產經營工作的重中之重來抓緊、抓實、抓細,認真貫徹執行《安全生產法》,按照危險化學品生產、貯存、銷售等法律法規來規範公司的安全生產行為。我公司自2023年10月起通過實施安全標準化工作以來,將企業「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遵章守紀,嚴控過程;精心操作、控制風險;改善環境、保護健康」的安全方針納入生產經營的各個環節,把「無死亡事故;無重傷事故;無重大裝置、火災、**、中毒、洩漏和多人傷害事故;千人負傷率≤4‰;不損害員工健康,不破壞環境;達到《危險化學品從業單位安全標準化規範》要求」的公司安全目標層層分解到車間、科室、輪班和個人,×××精神作指導,使公司的安全標準化工作逐步走上了正軌。我司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成立了安全標準化領導小組以及公司安全生產委員會,對安全標準化工作進行《要素職能分配》,制定《安全生產方針和目標》、《安全生產計畫書》,完善組織機構圖、安全網路圖以及《安全標準化規範手冊》。

二、制定《安全生產責任制》,各部門簽定《安全目標責任書》,公司主要安全負責人均取得安全資格證書。堅持每月安全生產責任制考核。

三、建立《安全投入保障制度》,設立安全費用臺帳,按時交納工傷社會保險。

四、對生產過程中的隱患進行風險評價,制定風險控制措施,建立重大危險源應急救援預案。

五、及時對《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及其他要求》進行識別和獲取,制定了《法律法規更新記錄清單》、《法律法規清單》、並對法律法規進行了符合性評價。

六、制定《安全操作規程》,公司員工嚴格按操作規程進行,避免不安全事故的發生。

七、對員工進行安全培訓教育,制定年度安全培訓教育計畫,並建立安全培訓臺帳。加強新工入廠、轉崗、脫崗及下崗再就業人員的安全培訓,堅持開展班組安全活動,並對培訓效果進行評價,對外來人員必須進行安全培訓,否則不准入廠。

八、生產設施建設確保滿足國家「三同時」規定,並嚴格履行變更程式,對變更全過程進行風險管理。制訂生產設施安全管理制度,建立生產設施臺帳,強化特種裝置管理,定期檢驗,證件齊全。制訂關鍵裝置、重點部位管理制度,實行企業管理人員定點承包的安全管理制度,並強化應急預案的演練。

檢維修時,必須填寫《檢修單》,嚴格審批程式,強化風險管理。

九、加強作業證管理,完善現場警示標誌。嚴格承包商與**商管理,建立了合格承包商名錄和檔案。

十、建立和完善《危險化學品檔案》,編化學品安全技術說明書和安全標籤,設立24小時應急諮訊服務固定**,並有專業人員值班。對危險化學品進行了登記,對危險化學品豎牌進行危害告知。

十一、已完成對職業危害申報,加強作業場所管理,嚴格職業危害因素檢測制度,在檢測點設定標識牌予以告知,並存入職業衛生檔案。加強防護器具管理,並監督、教育從業人員按照使用規則佩戴、使用。防護器具定點存放,確保使用方便,並有專人負責管理,員工個人防護用品及時發放。

十二、建立事故報告制度和程式,建立應急指揮系統,配備完善救援器材,建立了「七大應急救援預案」,並加強日常演練。

十三、制定各種形式的《安全檢查表》,並逐項檢查,與責任制掛鉤,對各種安全檢查所查出的隱患進行原因分析,制定整改措施及時整改。建立了績效考核制度,每年進行一次安全標準化綜合考核,以不斷提高安全管理績效,實現安全生產的長效機制。

我公司通過2023年10月起實施安全標準化管理工作以來,《危險化學品從業單位安全標準化》審核評分標準自評考核,得分98.64分,我們認為我公司基本符合《危險化學品從業單位安全標準化》的相關規定,但仍有11項不符合。我們針對查出的11個不符合項,進行了整改,基本達到標準的要求。

通過實施《危險化學品從業單位安全標準化》工作,使公司面貌大為改觀,安全生產成為全體員工的自覺行為,達到了全員參與的目的,企業生產經營情況呈現了安全、環保、高產、優質、低耗的良性迴圈的局面,安全標準化管理、環境保護取得了明顯成效。2023年實現了無重大安全、汙染、質量事故發生,經濟得到了顯著提高。

通過自評考核,我們認為公司實施《危險化學品從業單位安全標準化》是成功的,有效的,將為公司生產經營工作提供強有力的安全保障。我們將繼續按照《危險化學品從業單位安全標準化》要求進行持續不斷的改進和完善,實現安全標準化管理的長效機制。

熱忱歡迎各位領導、專家的指導和幫助!

××××××公司

二00九年四月十六日

安全標準化驗收匯報材料

安全標準化工作情況匯報 各位領導 各位專家 某某水泥 隸屬於某某集團公司,位於遼寧省中部資源豐富的燈塔市,距哈大鐵路線 沈大高速公路約20公里,公路 鐵路四通八達交通運輸十分便利。公司建有一條日產4000噸熟料新型乾法水泥生產線,配備6mw純低溫餘熱發電機組,年產熟料126萬噸,熟料出廠合格率達到1...

小學標準化驗收匯報材料

尊敬的各位領導 您們好!我校教育工作在全面普及的基礎上有了發展和提高,跨入了教育現代化的偉大程序,迎來了保定市小學標準化評估驗收。長期以來我們認真貫徹落實 組織實施。現就各項任務完成情況向各位領導匯報如下 一 學校概況 安國市景中小學地處安國西南邊陲30裡,與定州接壤,是一所農村小學。學校始建於20...

茶園礦質量標準化驗收匯報材料

仁懷市茶園煤礦 尊敬的煤安局 經酒局各位領導 大家好!首先,我代表茶園煤礦的全體幹部 職工熱忱的歡迎您們在百忙中蒞臨我礦檢查 指導工作。在此,感謝仁懷市 長崗鎮安全生產監督管理部門及經酒局的領導對我礦的幫助 關心和支援。感謝各位領導來我礦指導,現就我礦安全質量標準化工作情況簡要匯報如下,不足之處,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