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標準化驗收匯報材料

2021-03-04 08:19:42 字數 4072 閱讀 7852

尊敬的各位領導:

您們好!我校教育工作在全面普及的基礎上有了發展和提高,跨入了教育現代化的偉大程序,迎來了保定市小學標準化評估驗收。長期以來我們認真貫徹落實、組織實施。

現就各項任務完成情況向各位領導匯報如下:

一、學校概況

安國市景中小學地處安國西南邊陲30裡,與定州接壤,是一所農村小學。學校始建於2023年,是省「義務教育工程」專案。學校覆蓋宋景中、王景中、張景中、大小康莊、南北裡河七個村,學校占地面積為16600平方公尺,建築面積4400平方公尺,綠化面積為1125.

5平方公尺。現有專任教師18名,其中大專學歷10人,本科學歷8人,女教師15人。學校共開設9個教學班,本期在校生312人,其中女生146人。

二、硬體建設

我校新建以來,校園區域化、條理化、標準化,生均占地面積約為53.2平方公尺。校園布局科學,規劃設計合理。

學校周邊環境安全、衛生,無人為的危險設施,校門口臨公路處設有交通安全標誌。學校現有九個教學班,班額人數平均達到34人,生均建築面積為14.1平方公尺,無住校生。

學校新建一類標準化**室、多**教室、微機室圖書室(現存圖書6400冊,生均21冊。各類書櫥精檔,閱覽桌凳整齊配套,給學生乙個舒適的天地)、儀器室、實驗室(一流配製精檔科學,適宜師生**學習)電子備課室、廣播室、**舞蹈教室、美術教室、美術器材室、體育器材室、綜合檔案室、少兒活動科技室、校醫室等。教師辦公室寬敞明亮,布局科學合理,學校建有24墩位廁所,運動場有80公尺直跑道,學校有籃球場乙個,各類體育器材一類標準配套,學校**為教師備課獲取資料,發布資訊提供了方便。

學校校長經多次提高培訓,符合管理學校的條件。我校能按規定標準配備教師,新補充教師都是專科以上學歷,師資水平不斷提高。

我校能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持以科學發展統領學校工作全域性,以「文明誠信、和諧發展」為理念,實行民主管理,堅持以人為本,推動素質教育的全面落實,促進學生的全面發展。

學校實行校長負責制,分工明確。能充分發揮民主管理和少先隊先鋒模範作用。學校教導組與班級管理緊密結合,保證各項工作出色完成。

我校健全行政會議制度和班級建設章程,對學校的重大事項能做到研究及時,工作迅速。領導制定長期目標,修訂和完善學校的章程,學校建立了校務公開專欄,對學校的開支,收費標準和檔案,教師評優晉級指標、師生出勤情況、衛生評比結果、教職工計畫生育情況等按照程式及相關的規定進行公示。

實行崗位責任制。各組、各班都建立了崗位責任制和崗位責任追究制,各室都有明確的分工和責任人。學校制定了人事管理制度和教師聘任制度,建立了業務考核制度,完善了教職工績效工資的激勵制度。

三、師資隊伍建設

我校根據《全國教育工作會議精神和教育規劃綱要》並結合安國市師德師風建設的要求及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認真組織全體教職工參加政治學習,鼓勵並支援教師參加繼續教育和外出培訓交流。2023年我校任玉玲、王哲、宋玉輝等同志分別參加河北省、保定市安國市教師培訓活動。為促進教師終身學習,不斷提高水平創造條件。

按義務教育經費保障機制的要求,給予培訓教師經費補貼,調動了教師積極性、參與性,大大提高了學校的辦學效益。加強教師隊伍的自我提高,自我發展的目標。使我校師資隊伍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公升,為教育的長期發展創造條件。

四、常規工作

我校制定了學校校舍安全隱患排查制度,對各室管理,如儀器、圖書、問題器材、生活衛生設施、安全設施都制定了管理制度,對儀器、圖書、文體器材的使用、借閱、報損都作了相關的規定。

安全工作是我校的第一要務,我們成立了安全工作領導小組,制定了安全工作制度,突發事件應急制度,應急預案,安全工作責任追究制度,學生安全事故應急處理程式,校長安全工作負責制,層層簽訂了安全工作責任書,真正做到了校長安全工作直接抓、親自抓。

學校校長組織專門人員定期對校內及校外周邊環境進行排查,建立了排查臺帳,並進行了有效的整改和排除,在組織學生參加各項活動時,我們首先從安全出發,對活動的設計過程進行細緻研究,並明確安全責任人,出台相關的防範措施。

安全教育、健康教育課是我校必須上好的重要課程,在教育教學的同時,更注重學生自救自護能力的培養,並進行了自然災害來臨時如何自救自護、如何疏散的演練。節假日,我校進行排班護校,建立了節假日值班護校日誌。學校制定了科學規範的作息制度,列印了作息時間表,保證了學生每天在校時間不超過6小時,活動鍛鍊時間不少於1小時,睡眠不低於10小時,切實減輕了學生的課業負擔。

每學年開學前我校認真組織教師進村入戶,對學區內適齡兒童逐人摸底,學期初,給適齡兒童家庭發放「新生入學通知書」,確保了本學區內適齡兒童就近、免試、按時入學。無重點班和非重點班現象。

根據上級的要求,我校嚴格學籍管理制度,對學籍管理,我們做到紙質和電子同步,並專人負責學籍管理的措施,為學籍管理的做到位,學生轉、修、復學的統一性;並強調班主任對學生給予不同的指導。並做好家庭的詢問和聯絡,使他們得到學校的溫暖,教師的關愛。保證學生的身心健康。

對那些違紀學生批評教育等,無開除學生現象。

德育工作學校教學工作的首位,我們成立了德育工作領導小組,有完備的德育工作制度,德育工作獎勵表彰及懲罰辦法,德育工作考核評比制度,德育工作檢查制度。

我校按國旗法的規定制定了國旗的公升降旗制度,除雨雪天和放假外,我們每逢周一上午到校和重大節日都按制度公升降國旗,並安排有國旗下講話。利用德育教育課和德育活動陣地,開展了愛國主義、德育教育的系列活動,如為四川汶川**受災群眾捐款,加強了民族教育,在實踐活動中加強熱愛勞動,艱苦奮鬥,珍惜勞動成果教育。對學生進行養成教育,制定了小學養成教育的辦法,成立了相關的組織。

培養了學生良好的學習習慣和生活習慣。

我校利用法制課,依照《未成年人保**》、《預防青少年犯罪法》等相關法律法規進行法制教育。每學期召開一次法制宣傳報告會,近期聯絡鎮派出所領導來校對學生進行了有關知識講座,從而使學生受到啟示和教育。充分發揮警校共建的機能對學生犯罪、識別是非給予教育。

我校教育教學始終面向全體學生的,關注每位學生成長,關注個性差異,因材施教,因勢利導,促進學生全面發展。我校現在在「留守兒童之家」上狠下苦功,把進城農民工子女的教育工作擺到議事日程上來,為他們創設了良好的環境,組織開展一些有教育意義的活動,使留守兒童在校快樂學習,健康成長。增強了他們自信、自強、自尊、自愛的信念。

我校的家長學校已開辦多年,建立了組織健全的制度,工作運轉正常,收集的建議和意見在學校的管理中起著積極地的作用。

教學管理方面,我們按照國家的課時計畫,開全課程,開足課時,使用經教育主管部門審定的教材。我校的體育工作嚴格按照國家頒布的體育相關法規執行的,利用課間操、眼保健操,組織大課間和課外活動等,確保學生每天鍛鍊一小時的體育活動時間,每年春秋季,我們抓住天氣晴好的時機,組織舉辦運動會。

美育工作方面,我校有專職的**、美術教師。學期初,我們按照國家課程計畫標準,不少於安排一節**、美術課。每逢重大節日,我們舉辦文藝演出,手抄報,班級專欄的活動,大大提高了學生自我審辨的情趣。

校園文化建設是我校常抓不懈的工作,注重文化薰陶,環境育人,展理想翅膀,揚知識風帆的文化氛圍,為校園增添了色彩。

班主任是班級管理的第一人,能主動協助班級各學科教學,組織好班級活動。根據學生綜合評價制度,能準確對學生德、智、體進行評價,對學生的學習、活動等在校行為情況能及時與家長聯絡,班主任在必要時上門進行家訪,認真填寫好家訪記錄,確保了學校、社會、家庭的有機聯絡,達到了齊抓共管的效果。我校注重班主任駕馭班級管理的能力。

每學期末,我校依據鎮中心校班主任工作考核細則,逐人量化打分,對不稱職的予以更換,對管理方法得當、班級工作出色的班主任,在績效工資的班主任津貼中給予傾斜或獎勵。

我校成立了語、數、外、科四個教研組,制定了切實可行的教研制度和聽課制度,對如何上好課,評好課進行了深入的研究,規定了每學期聽課節數,聽後分組座談,並及時整理教研記錄。狠抓各年級學科的階段評價。評價的反思、改進落實、多樣化的教研,促進了教改、促進了教風,鞏固學習成績現已成為我我們校本教研的乙個亮點。

大大提高了我校校本教研的實效性。

我們景中小學近幾年來,師生共同努力,認真執行上級教育部門的各項方針政策。文明誠信。開拓創新,積極參加各級各類活動取得德智體好成績。

08年榮獲安國市小學教學評價先進單位稱號、2023年安國市教學質量三等獎、2023年安國市教學質量三等獎、2023年全市小學生籃球賽第六名。王哲、任玉玲成為安國市和保定市骨幹教師,宋玉輝2023年參加河北省語文學科培訓成為省級骨幹教師,2023年郵政杯徵文活動中我校參賽作品有七名同學獲

一、二、三等獎,2023年教育局工會團體操活動我校教師3人獲獎,成績的獲得離不開上級領導的支援和我校教師的努力工作,成績的取得標明了過去,今後我們要更加努力,全體教師一道發揮學校資源優勢,使用好各類資源,服務好師生,為我校各項工作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景中小學

2023年11月

安全標準化驗收匯報材料

安全標準化工作情況匯報 各位領導 各位專家 公司始建於1979年,原屬國家大二型企業,是一家專門從事化工生產與科研開發的化工企業。主要產品為碳酸氫銨 液氨和複合肥。1998年改制後,成為 集團骨幹企業之一。自加盟 集團以來,集團公司以科技為先導,以節能減排 實施可持續發展為目的,投入大量人力 物力 ...

安全標準化驗收匯報材料

安全標準化工作情況匯報 各位領導 各位專家 某某水泥 隸屬於某某集團公司,位於遼寧省中部資源豐富的燈塔市,距哈大鐵路線 沈大高速公路約20公里,公路 鐵路四通八達交通運輸十分便利。公司建有一條日產4000噸熟料新型乾法水泥生產線,配備6mw純低溫餘熱發電機組,年產熟料126萬噸,熟料出廠合格率達到1...

茶園礦質量標準化驗收匯報材料

仁懷市茶園煤礦 尊敬的煤安局 經酒局各位領導 大家好!首先,我代表茶園煤礦的全體幹部 職工熱忱的歡迎您們在百忙中蒞臨我礦檢查 指導工作。在此,感謝仁懷市 長崗鎮安全生產監督管理部門及經酒局的領導對我礦的幫助 關心和支援。感謝各位領導來我礦指導,現就我礦安全質量標準化工作情況簡要匯報如下,不足之處,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