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園礦質量標準化驗收匯報材料

2021-03-04 08:21:12 字數 2274 閱讀 7316

仁懷市茶園煤礦

尊敬的煤安局、經酒局各位領導:

大家好!

首先,我代表茶園煤礦的全體幹部、職工熱忱的歡迎您們在百忙中蒞臨我礦檢查、指導工作。

在此,感謝仁懷市、長崗鎮安全生產監督管理部門及經酒局的領導對我礦的幫助、關心和支援。感謝各位領導來我礦指導,現就我礦安全質量標準化工作情況簡要匯報如下,不足之處,懇請各位領導給予批評和指正。

一、 礦井基本概況

我礦位於仁懷市長崗鎮井壩村,距長崗鎮18km,距仁懷市58km,礦區範圍由四個拐點圈定,面積約1.4592km,地質儲量374.55萬噸,可採儲量314.

6萬噸,設計生產能力為9萬噸/年,2023年8月通過《煤炭生產許可證》驗收,依法取得了安全生產許可證,證號為205203210267,礦長取得了礦長資格證,屬「五證一照」齊全合法生產礦井。今年5月份以來經過中介淞源機構的技術指導,安全質量標準化得到完善,六大系統正常執行,質量標準化自評基本符合技術要求。

二、地質構造情況

礦區位於長崗複式向斜北西翼中段,地層單斜產狀,傾向150—170°,傾角變化大,傾角一般32°左右,在採掘過程中,發現有小規模的褶曲和斷層構造,礦區地質構造屬中等型別,礦井水文條件為中等偏簡單型別。

三、安全管理機構及人員配置情況

設定礦長1人、工程師1人、地測工程師1人、通防科長1人、生產礦長1人、安全礦長1人、機電礦長1人、機電隊長1人、通防隊長1人、運輸隊長1人、輔助救護隊,各種特種作業人員46人組成的安全管理機構,並持證上崗。

四、礦井瓦斯管理

1,根據2023年9月貴州鑫能煤炭工程設計諮詢****提交本礦瓦斯鑑定報告,礦井絕對瓦斯湧出量3.9m/min,2023年6月中國礦大(北京)提交的仁懷市茶園煤礦c5、c7煤與瓦斯突出危險性鑑定,鑑定結論為:仁懷市茶園煤礦c5煤層在+706水平以上時不具有突出危險性,屬非突出危險煤層;c7煤層具有突出危險性,屬突出危險煤層,為此鑑定為煤與瓦斯突出礦井。

我礦嚴格按突出礦井管理,嚴格執行「防突規定」的「四位一體」防護措施,堅持「先抽後採,以風定產,監測監控」綜合治理的方針,嚴格按照防突管理規定,採取區域防突和區域性防突措施,嚴格執行區域防突措施為主,區域性防突措施補充,做到不採突出面,不掘突出頭,編制相關的防突設計,嚴格執行區域性允採施工程式,嚴格按照瓦斯治理的「十二字」方針質量瓦斯,成立了以礦長為組長,工程師為付組長,通防科和安全礦長、生產礦長、機電礦長為成員的瓦斯治理領導小組。瓦斯超限就是事故,立即查詢原因,採取措施進行處理,對監管不利或管理不到位造成瓦斯超限的,一律問責,並嚴加處罰。

五、防治水管理

嚴格執行仁懷市煤礦安全管理規定「逢掘必探、先探後掘、有探必掘」物探先行,鑽探驗證,配備了2臺75鑽機,6人的鑽探隊伍,前探孔在5個以上,孔深按照仁懷市規定不少於60公尺,嚴格控制巷道正前方、巷道兩幫、頂板、底板水害。鑽孔直徑75mm,超前距離不少於20公尺,做到有設計、有記錄、有分析,切實消除隱患。本礦開拓方式為平峒開拓,+720水平平峒為現開採平峒,各巷道均布置水溝,湧水通過平峒水溝自流至地面,無需排水裝置,生產過程中加強巷道水溝清理,確保暢通。

六、頂板管理

1、掘進工作面嚴格按照作業規程要求進行支護,採取前探支護和臨時支護,遇特殊情況時及時修改作業規程並認真貫徹執行,加強現場安全管理。

2、採煤工作面嚴格按照作業規程要求進行支護,加強密集支護和特種支護,加強上下出口超前支護,加強上下埠「四對八梁」支護,確保採面「三直、一平、兩暢通」「安全、完好、浮煤淨」。

七、礦井通風

礦井通風方式為**分列抽出式通風,乙個主平峒進風,乙個進風行人井,乙個回風井回風。建立了完善的礦井瓦斯抽放系統,以及瓦斯監控系統。

八、運輸系統

我礦為平峒開拓。採煤工作面採用搪瓷槽溜煤,採區煤層運輸巷採用刮板運輸,主要大巷採用cdxt—5型防爆電機車運煤矸,礦車為0.7t側卸式礦車,礦井分別在+720、+757水平布置有車場。

九、通訊系統

礦井採用kyh—33礦用本安型雙頻按鍵**,在1501採機裝載點、+720車場、回風上山、井底車場、1502掘進工作面、井下消防材料庫、井下變電所、地面排程室、瓦斯幫浦房、主要通風機房、礦長辦公室、生產科、監控室、機運科等均安裝了**。形成了完整的井上下通訊系統。

十、礦井地面設施

礦井地面設有排程室、班前會議室、井口檢身房、配電室、充電室、瓦斯監控室、炸藥房、主要通風機值班室、瓦斯抽風幫浦站、辦公室、職工宿舍、食堂、澡堂、機修車間、材料車間、材料倉庫、煤場等。

我礦一定要不斷努力改進和完善,切實落實仁懷市煤礦現場安全管理監督規定。我們要齊心協力,紮實工作,把我礦安全生產工作推進乙個新的局面。

最後,感謝各位領導光臨,不足之處請批評指正 。謝謝大家!

仁懷市茶園煤礦

質量標準化驗收匯報材料

仁懷市茶園煤礦

二零一一年十一月二十八日

安全標準化驗收匯報材料

安全標準化工作情況匯報 各位領導 各位專家 公司始建於1979年,原屬國家大二型企業,是一家專門從事化工生產與科研開發的化工企業。主要產品為碳酸氫銨 液氨和複合肥。1998年改制後,成為 集團骨幹企業之一。自加盟 集團以來,集團公司以科技為先導,以節能減排 實施可持續發展為目的,投入大量人力 物力 ...

小學標準化驗收匯報材料

尊敬的各位領導 您們好!我校教育工作在全面普及的基礎上有了發展和提高,跨入了教育現代化的偉大程序,迎來了保定市小學標準化評估驗收。長期以來我們認真貫徹落實 組織實施。現就各項任務完成情況向各位領導匯報如下 一 學校概況 安國市景中小學地處安國西南邊陲30裡,與定州接壤,是一所農村小學。學校始建於20...

安全標準化驗收匯報材料

安全標準化工作情況匯報 各位領導 各位專家 某某水泥 隸屬於某某集團公司,位於遼寧省中部資源豐富的燈塔市,距哈大鐵路線 沈大高速公路約20公里,公路 鐵路四通八達交通運輸十分便利。公司建有一條日產4000噸熟料新型乾法水泥生產線,配備6mw純低溫餘熱發電機組,年產熟料126萬噸,熟料出廠合格率達到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