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礦地面停電安全技術措施

2021-03-04 05:17:20 字數 1005 閱讀 1908

1、概述

為保證我礦安全生產,根據礦上的相關要求,對排程樓線路進行改造,為保證此次線路改造工作的安全順利,特制訂以下安全技術措施:

2、成立領導小組

組長:機運隊隊長

副組長、副組長:機運隊副隊長

成員:機運隊所有成員

3、檢修時間

2023年5月10日9時00分至11時00分

4、檢修地點

地面排程樓

5、停電影響範圍

排程樓、地面水幫浦房、地面監控

6、改造內容

關閉電源380v,拆除與排程樓無關的線路。

7、安全措施

(1)、檢查前需做的準備

1、所需配件、施工工具、量具、器具、儀表等是否準備齊全,檢修前必須對高壓試電筆進行檢驗其是否完好。

2、將所需配件及時準備到位。

3、將檢修停送電時間提前一天通知排程室、礦辦公室、以便關閉電腦,通知做好準備。

(二)工作要求

1、所有人員必須服從組長、副組長統一指揮。

2、使用驗電筆對所停電源380v進行測試,在確定電源有效斷開後方可進行下一步工作。

3、停電後必須進行驗電、放電、短路接地。

4、在確定所有工作都完成後,經檢查無誤後拆除「有人工作,嚴禁合閘」標誌牌。拆除短路接地,進行場地清理。

5、工作完成後,組長、副組長確認所有人員已經撤離(包括所有供電系統內的人員),根據操作規程指揮。

6、檢修工作完成後,由組長、副組長向分管礦領導、排程室匯報。

(三)安全注意事項

1、要求檢修人員必須熟練掌握檢修工藝和質量標準,以保證裝置的檢修質量。

2、檢修前要將檢修用的備件、材料、工具和安全保護用材料準備齊全。使用前必須認真檢查,以保證操作安全。

3、在檢修電器裝置是必須切斷電源,必須驗電放電,短路接地,並掛好《有人工作嚴禁合閘》的警示牌。在確定無誤後才可工作。

4、工作完畢後送電必須由組長統一安排停送電人員送電,其他無關人員撤離工作地點。

5、本措施未提到之處,嚴格執行《煤礦安全規程》等相關規定。

老牛坡煤礦停電安全技術措施

因我礦新架設10kv煤專線,施工中需跨越064 065及069三條線路,必須停電進行施工,計畫於2012年2月25日7 00至20 00及20日7 00至20 00停電井下施工,特制訂本停電安全技術措施 一 範圍及操作順序 在變電所計畫停電前30分鐘,我礦先行安排停電。停電範圍 全礦井。停電操作順序...

停電安全技術措施

礦井停電停風應急安全技術措施 為加強礦井因事故停電停風應急處理或礦井處於單迴路供電狀態,便於全礦井停電停風期間的排程 撤人,以及明確恢復主扇通風後井下送電程式工作,確保礦井通風安全,特編制本措施報批。一 一般管理規定 1 必須加強對永久風機的檢查維護工作,確保一套正常運轉,一套完好備用,備用風機能在...

停電安全技術措施

富源縣竹園鎮順發煤礦停電 安全技術 措施編制 順發煤礦技術科 編制時間 二 一三年三月十二日 煤礦會審表 安全技術措施學習和貫徹記錄 負責人傳達人 順發煤礦礦停電安全技術措施 1 成立指揮領導小組 組長 高定全 成員 楊小佳陳敏殷彥鵬王飛耿輔華楊祥田大維 2 安全措施 順發煤礦因工程需要停電停工,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