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井停電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7 06:09:31 字數 972 閱讀 9608

鄭巨集鑫泰(新密)煤業****

編制單位:機電科

編制時間:2012-8- 18

我礦井現有供電電源兩路,供電電壓10kv;供電電源ⅰ迴路來自司家門開關站,ⅱ迴路來自觀音堂變電站15板。我礦現只有觀音堂變電站能夠正常供電,ⅰ迴路司家門開關站由於礦方資金為到位,暫未送電,現觀音堂變電站計畫改造線路於2023年8月25日6點—20點停電,司家門開關站暫沒送電,我礦井將全部停電。期間礦井正常湧水量為20m/h,礦井最大湧水量為40m/h,停電時間為14h,最大總湧水量為560m;礦井東、西水倉總容量為700m,按照計算礦井停電期間無水害威脅,為了確保礦井安全,特編制此安全技術措施:

一、 停電時間:2023年8月25日6點—20點

二、 停電原因:觀音堂變電站改造線路

三、 停電安全措施:

1、當上級供電部門通知停電後,礦井排程室及有關人員應及時通知排程室主任、值班礦長和機電礦長堅守崗位,不得隨意脫崗。

2、排程室主任接到通知後,應及時安排井下作業,通知司幫浦工於25日零點班0點—5點期間必須將各水倉水位抽至最低位,瓦檢工做好瓦斯檢查監控工作,水倉存水抽完後井下全部工作人員於5點30分公升井。停電期間8點班不安排瓦檢工、司幫浦工入井工作。

3、機電礦長接到通知後,及時安排本人及機電隊長堅守工作崗位,採取應急措施。

4、值班礦長接到通知後,應堅守崗位,便於處理工作。

5、機電隊長應安排0點班司幫浦工在停電前排幹井下各水倉所有積水

6、恢復供電時值班礦長應及時通知機電科、安監科、通風科人員並按照《停電應急預案》的要求進行逐級檢查、逐級送電。

7、操作人員嚴格按照送電順序(先高壓、後低壓,先總閘、後分閘,先隔離、後斷路器)和排程指令進行操作。

8、礦井變電所得電後,值班人員應向排程室匯報,排程值班人員及時安全瓦檢員檢查井筒的瓦斯情況,若不超限,方可恢復風機供電,風機操作工操作風機,風機執行正常後,關閉回風井風門。

9、監控員在監控系統上觀察井下各崗位瓦斯情況,若不超限,及時安排工作人員入井進行通風排水及瓦斯監測。

礦井停電應急安全技術措施

為加強礦井因事故停電停風應急處理,便於全礦井突然停電停風期間的排程 撤人以及明確恢復主扇通風後井下送電程式工作,為防止供電引發事故發生,確保通風礦井安全,特制定全礦停送電預 案及安全技術措施。一 成立領導組 組長 王建林 副組長 溫勇 張福錄 孟玉成 二 一般管理規定 機電隊必須加強對永久風機的檢查...

礦井停風停電安全技術措施

礦井停電停風 應急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人 技術負責 礦長 編制日期 二0一二年三月 會審科室及人員 礦井停電停風應急安全技術措施 為加強礦井因臨時停電停風應急處理,便於全礦井停電停風期間的排程 撤人 以及明確恢復主扇通風後井下送電,確保礦井安全,特編制本措施,望相關單位嚴格執行。一 停電停風管理安全技...

礦井停電停風應急安全技術措施

為加強礦井因事故停風停電應急處理,便於全礦井停風停電期間的排程 撤人,以及明確恢復主扇通風後井下送電程式工作,確保礦井通風安全,特編制本措施報批。一 一般管理規定 1 機電隊必須加強對永久風機的檢查維護工作,確保一套正常運轉,一套完好備用,備用風機能在10min內開動。若因檢修需單機執行,使主要通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