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聲波加濕器知識大全

2021-03-04 05:15:49 字數 1915 閱讀 9738

一、什麼是超聲波加濕器

新一代的超聲波加濕裝置採用先進的整合式機芯;一體模組式設計;穩定的雙水位自動控制,有效的提高了裝置的霧化加濕效能,使霧化顆粒均勻在5微公尺左右,使單位加濕量的能耗指標降至最低。

二、超聲波加濕器的工作原理

超聲波加濕器是採用超聲波高頻振盪的原理,將水霧化為1—5微公尺的超微粒子,通過風動裝置,將水霧擴散到空氣中,從而達到均勻加濕空氣的目的。

三、超聲波加濕器的優點

加濕強度大,加濕均勻,加濕效率高;節能、省電,耗電僅為電熱加濕器的1/10至1/15;使用壽命長,濕度自動平衡,無水自動保護;兼具醫療霧化、冷敷浴面、清洗首飾等功能。新型的氧吧加濕器是超聲波加濕器的一種,在功能上增加了氧吧功能,以及水質過濾功能,解決了白粉問題。

四、超聲波加濕器選購效能指標

一是加濕量

這是加濕器最重要的引數,有些企業為迎合消費者追求大加濕量的心理,隨意標大加濕量,所以標準嚴格規定加濕量不應低於產品額定加濕量的標稱值

二是加濕效率

指加濕器實際加濕量和輸入功率的比值,反應了單位功耗能夠產生多少加濕量,是衡量加濕器效能優劣的乙個重要指標。

三是雜訊

考慮到加濕器可能在臥室中使用,如果雜訊過大將會對消費者產生一定的影響,所以標準對雜訊指標進行了嚴格的限制。

四是換能片使用壽命

換能片是對效能影響最大的部件。隨著加濕器的不斷使用,換能片的效率會不斷降低,加濕量也隨之不斷下降。現在比較好的加濕器都選用不鏽鋼換能片。

五是過濾功能。

超聲波加濕器對水質有一定的要求。具有過濾功能才更實惠。沒有過濾功能的加濕器需使用純淨水,成本太高。

五、超聲波加濕器使用注意

1、保證水質純淨

很多人使用的超聲波加濕器只有簡單的加濕功能,沒有過濾芯,建議使用純淨水、蒸餾水。自來水中含有各種微生物,還有鎂離子、鈣離子和氯氣等一些成分,容易產生有害氣體和白色粉末,會對人體的呼吸系統造成傷害。

2、記得恆濕加濕

使用超聲波加濕器最適宜的濕度是45%~65%,空氣中的濕度低於20%時,室內的可吸入顆粒物增多,則容易使人患上感冒;超過70%,簡直就是細菌的溫床,高濕度還會使人體呼吸系統和黏膜產生不適,免疫力下降。正確的加濕方法是,啟動加濕器的恆濕功能,設定濕度,達則止。沒有恆濕功能買個濕度計,隨時觀察室內濕度值。

3、勤換水、定期清洗更健康

超聲波加濕器裡面的水沒有使用完,務必倒掉,靜置的水最容易滋生細菌。所以必須勤換水。而且需要定期清洗,以防止水垢、細菌等有害物質增生,影響加濕健康。

4、超聲波加濕器應置於兩公尺開外

將超聲波加濕器長時間對著頭吹,容易呼入霧氣結合空氣中的有害物質,從而引發各種呼吸道疾病。尤其是在晚上睡眠時間,長時間的濕氣會對人體產生危害。最好的加濕效果不是感覺到濕氣,而是室內濕度合適,人們精神狀態、睡眠***。

5、不新增有害雜質

很多人喜歡在超聲波加濕器裡面新增一些精油、殺菌劑等。不純的精油、有其他不明成分的殺菌劑等不僅會破壞霧化片功能,其中的有害物質會和**一起飄散在空氣中,吸入人體內,從而引發疾病。

六、超聲波加濕器清洗技巧

超聲波加濕器的清洗方法及技巧:

1、切斷電源、倒淨餘水:在清潔超聲波加濕器之前應該首先切斷電源並倒淨機器中的餘水。

2、外觀清潔:通常使用清水與軟布配合清潔加濕器的外觀即可。如果加濕器的外觀較髒、並沾有油汙,則推薦大家使用中性清潔劑適當稀釋後配合軟布對機器的外觀進行擦拭,在徹底去汙之後再次使用清水擦拭機器外觀,直到外觀潔淨。

3、去除水垢:超聲波加濕器在使用一段時間之後,很容易在水箱內部、水槽、換能器等部位積累水垢,因此,定期去除水垢就成為了清洗超聲波加濕器的重要任務。主要有以下步驟:

a、準備專用水垢清洗劑;

b、準備清水(最好是軟化水)和專用毛刷;

c、將專用清洗劑倒在存有水垢的機體表面;

d、浸泡5分鐘後使用清水和軟毛刷將水垢清潔乾淨;

e、使用清水將水垢清潔劑使用部位徹底清潔;

f、繼續使用或陰乾機器後仔細收納。

關於超聲波加濕器的使用

鍋爐加濕的水蒸汽溫度很高,會帶入大量的熱量進入試驗箱 1 該部分熱量也需要製冷量來進行平衡,在冷與熱之間有乙個 平衡點可以達到要求,但是該平衡點很難找到,此時加濕與製冷就形成了乙個正比關係,加濕量與製冷量成正比增大,很難找到乙個可以完全靠鍋爐加濕的解決方法。試驗條件 1 10m步入式試驗室 2 設定...

超聲波探傷培訓知識

問答題 1 什麼是機械振動和機械波?二者有何關係?答 物體沿著直線或曲線在某一平衡位置附近作往復週期性的運動,稱為機械運動。機械振動在彈性介質中的傳播過程稱機械波。二者是相互聯絡的,振動是產生波動的根源,波動是振動狀態的傳播過程,也是振動能量的傳播過程。2 什麼是超聲波的近場區與近場長度?近場長度與...

超聲波知識看點醫療器械超聲波清洗機

醫療器械超聲波清洗機 發布時間 11 07 17瀏覽次數 2 醫療器械超聲波清洗機用於醫療行業可以徹底清洗手術機械及手術附件的各種汙漬,排出人工清洗不徹底的問題,所以國家衛生部公布 內鏡清洗消毒技術操作規範 在規範中規定 內鏡及附件用後應當立即清洗 消毒或滅菌 需在醫療器械超聲波清洗機內清洗5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