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聲波工作總結

2021-10-13 06:21:33 字數 690 閱讀 4589

我於2023年從事超聲波檢測至今,在這幾年的時間裡檢測了無數條焊縫,通過對這些焊縫的實踐活動。我個人覺得焊縫的焊接質量受多種因素的影響,其中以個人因素及焊接環境因素最為重要。也因為這些因素的存在,讓我們在進行超聲波檢測的過程中,必須以各種缺陷(未焊透、未熔合、裂紋、氣孔、夾渣等)產生的回波來分析從而進行準確的判斷。

這也是我覺得超聲檢測的重點以及難點,如果對這些問題把我的不好,就會造成錯判或漏判。通過對缺陷的位置產生的可能性進行分析,同事結合探頭的掃差方式,才能正確的判斷反射回波,從而對缺陷的性質以及位置做出正確的判斷。這樣做可以保證我們工作的準確性,二來能防止焊縫缺陷的漏檢和誤檢。

在超聲檢測過程中,我也注意思考和總集經驗,我覺得超聲波探傷對缺陷的判斷主要是對顯示屏上的反射回波進行分析。當認定某一回波是缺陷反射波,應在不同位置進行檢測,根據檢測過程中的缺陷波形變化,集合缺陷位置以及焊接工藝來進行判斷。探傷過程中顯示屏上有很多反射回波是偽缺陷波,偽缺陷波容易導致探傷人員誤判,從而造成一些不必要的損失。

在所有反射回波中找出真正的缺陷波是超聲探測過程中最為重要的。

在從事了這麼幾年的超聲波探傷工作中,由於焊縫缺陷的多種多樣以及自身經驗問題,也常常會被很多問題困擾,導致自己難於判斷或準確判斷,所以在以後的超聲波探傷工作中,還需要我不斷的學習理論知識,不斷的思考和分析工作**現的問題,依據標準和規範來進一步的積累經驗,提高自身專業能力,從而更好的服務於工作。

2023年11月10日

超聲波用途

摘要本文簡要介紹了超聲波在工業方面的用途及原理分析,闡述了利用超聲空化理論降解水中有機汙染物,並簡述了超聲波在其它方面的應用。關鍵詞超聲波 檢測 自由基 空化理論 中圖分類號o426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 1674 6708 2011 38 0107 02 超聲波是一種機械波,是機械振動在彈性介質...

超聲波探傷實驗

一 實驗目的 通過超聲波探傷實驗,使學生進一步了解超聲波探傷的原理,熟悉超聲波探傷儀的使用方法,初步掌握利用脈衝超聲波接觸法探傷中對檢出缺陷進行定位 定量 定性分析的有關知識。二 實驗原理 超聲波探傷是利用某些晶體 石英 鈦酸鋇等 的壓電效應產生超聲波 超聲波通過兩種介質的接觸面時發生折射 反射現象...

超聲波探傷報告

檢測單位技術負責校核檢測 檢測單位位址 貴州省貴陽市寶山南路27號郵編 550002 0851 緊韌體 高強度螺栓連線副 檢測報告 檢測單位技術負責復核試驗 檢測單位位址 貴州省貴陽市寶山南路27號郵編 550002 0851 高強度螺栓連線摩擦面抗滑移係數檢測報告 檢測單位技術負責復核試驗 檢測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