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一季度住院病人滿意度調查總結

2021-03-03 20:27:30 字數 691 閱讀 6620

1、調查分析的目的:患者滿意度是指患者對醫院醫療服務的滿意程度,也是患者對醫療服務的直接體驗和親身體會,住院患者滿意度調查不僅是反映醫療質量的重要渠道,也是醫療質量考評體系中不可缺少的乙個環節,更是對醫療質量控制體系的完善,是以人為本思想在醫療質量管理中的體現。

二、調查時間:2023年1月1日至3月31日

三、調查方式:將我院2023年1月1日至3月31日期間住院的患者隨機選擇100例作為調查物件,以不記名的方式進行滿意度調查。本次共發放調查表100份,收回100份。

四、調查結果彙總如下

五、結果分析

2023年第一季度住院病人滿意度調查表統計結果顯示,患者滿意度最低的是住院期間主管醫生沒有向患者及家屬詳細介紹相關的醫保和新農合政策;其次對主管醫生的服務不滿意及對提出的住院費用和用藥疑問主管醫生沒有耐心解釋;再次是病人對病情及**計畫不是十分清楚。

6、整改措施

1.要求科里組織對醫保和新農合政策的學習,每位主管醫生在患者入院後都要向患者詳細介紹相關醫保和新農合政策;

2.加強對全體醫務人員職業道德培訓,發放員工禮貌用語手冊,在全院範圍內營造使用禮貌用語的工作氛圍,提高溝通技巧,認真、仔細、熱情、周到的對待每一位患者,做到診查仔細、**認真、告知到位、溝通滿意、充分履行職責。

3.要求患者入院後,主管醫師必須詳細向患者及家屬說明病情和診療方案,並將患者病情及診療方案寫入《入院患者醫患溝通記錄》,並由患者或家屬簽字同意。

2023年護理部第一季度病人滿意度調查彙總

一 各科室調查情況 1 內科 下發問卷10份,收回答卷10份,滿意項為190項,其中滿意項為186項,滿意度為97.8 2 外科 下發問卷10份,收回答卷10份,滿意項為190項,其中滿意項為185項,滿意度為97.4 3 兒科 下發問卷10份,收回答卷10份,滿意項為190項,其中滿意項為185項...

2023年第一季度

專案經理安全生產責任制考核表 姓名 陳洪林2011年第一季度得分 98填表時間 2011 年3月31日 專案副經理安全生產責任制考核表 姓名 庫險峰2011年第一季度得分 98 填表時間 2011 年3月31日 專案分管安全副經理安全生產責任制考核表 姓名 尚念璃2011年第一季度得分 99 填表時...

2023年第一季度

329國道 321省道交叉口整治工程專案部 2015年第一季度工作總結 2015年第一季度我專案部在上級領導的支援及各部門同事的配合下,完成了本季度的計畫任務。現將本季度的工作匯報如下 一 專案工程概述 1 329國道交叉口整治工程路線總長801.831m,路基寬度24.5m,合同造價為 元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