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電事故應急預案

2021-03-04 04:57:03 字數 789 閱讀 1604

本應急程式的要點是:搶救觸電者,避免在搶救時發生其它事故。

學校成立觸電事故應急領導小組

組長:張學清

副組長:田文文、丁連芳

成員:全體班主任

1、發現觸電事故的任何人員都應當在第一時間搶救觸電者,並讓在場人員打120求援,同時向行政值班領導和學校領導報告。

2、觸電解脫方法:

(1)切斷電源。

(2)若一時無法切斷電源,可用乾燥的木棒、木板、絕緣繩等絕緣材料解脫觸電者。

(3)用絕緣工具切斷帶電導線。

(4)抓住觸電者乾燥而不貼身的衣服,將其拖開,切記要避免碰到金屬物體和觸電者的裸露身體。注意:要預防觸電者解脫後摔倒受傷。

另外,以上辦法僅適用於220/330v「低壓」觸電的搶救。對於高壓觸電應及時通知供電部門,採用相應的緊急措施,以免發生新的事故。

3、醫務人員到達前的現場搶救方法:

(1)觸電者神智清醒,讓其就地休息。

(2)觸電者呼吸、心跳尚存、神智不清,應仰臥,周圍保持空氣流通,注意保暖。

(3)觸電者呼吸停止,則用口對口進行人工呼吸;觸電者心臟停止跳動,用體外人工心臟擠壓維持血液迴圈;若呼吸、心臟全停,則兩種方法同時進行。

注意:現場搶救不能輕易中止,要堅持到醫務人員到場後接替搶救。

4、觸電事故發生後,單位應立即在現場設定警戒線,維護搶救現場的正常秩序,警戒人員應當引導醫務人員快速進入事故現場。

5、事故現場警戒線必須待醫務人員將觸電者帶離現場赴醫院救治,事故調查和排險搶修工作完畢,現場已無事故隱患時,方可解除。

6、事故發生後單位應當立即向上級或有關部門報告。

觸電事故應急處置預案與觸電事故應急預案

觸電事故應急處置預案 觸電時由於人體直接接觸電源,受到一定量的電流通過人體,致使組織損傷和功能障礙甚至死亡,觸電時間越長,機體的損傷越嚴重。低電壓電流可使心跳停止 或發生心室纖維顫動 繼之呼吸停止。高電壓電流由於對中樞神經系統強力刺激,先使呼吸停止,再隨之心跳停止。二 應急組織機構 應急救援組長 應...

觸電事故應急預案

1.觸電應急處置基本原則 遵循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堅持以人為本 預防和救援相結合的原則,將觸電事件造成的損失和影響降低到最低程度。2.觸電事故型別與危險性分析 2.1事故型別 廠區觸電可能出現的事故型別為 輕度觸電 區域性電傷 觸電休克 觸電死亡。2.2危險程度分析 電流對人體的傷害有電擊...

觸電事故應急預案

目錄第一章總則 2 一 編制目的 2 二 指導思想和法律依據 2 三 適用範圍 3 四 工程概況 3 第二章組織機構及職責 3 一 專案組織機構 4 二 職責 4 第三章防觸電事故安全保證措施 8 第四章防觸電事故搶險制度及搶險預案 9 一 防觸電事故制度 9 一 組建防觸電事故應急隊伍 9 二 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