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半年年度總結及安全生產工作計畫

2021-03-03 20:27:30 字數 1967 閱讀 5726

2023年上半年度安全生產工作總結及下半年度

安全生產工作計畫

2023年上半年,我公司始終圍繞「科學發展,安全發展」的主題,突出開展「安全生產年,安全生產月,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三項活動,認真組織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工作,加強安全生產的監管管理,消除安全隱患,實現了無重大交通事故,其他指標控在市交通局年初下達的指標內,安全生產形勢保持穩定。現將上半年來的安全生產工作總結如下:

一加強源頭管理,明確工作目標

我公司安全「各司其職,各負其責」的原則,明確各科室的安全管理責任,努力形成「領導集體負責,部門具體負責,全員人人有責」的安全管理格局,著力研究安全生產責任體系,明確安全管理責任,年初公司召開安全工作會議,全面總結年度安全生產工作,部署2023年安全生產工作目標任務,研究落實安全管理責任,全面抓好安全生產管理工作。進一步將安全生產責任細化分工,明確安全管理工作的重點,安全從每個人做起,從每個環節做起,安全始終是第一位確保安全責任橫向到底,縱向到底。

(1)是縣運管所公司簽訂了2023年安全目標責任書,明確安全責任。

(2)是加強單位安全管理人員的業務技能培訓,於2023年4月分公司安全人員分批次進行了安全技能培訓,全公司安全人員持證率100%。

(3)是加大安全資金的投入,對安全管理人員的安全津貼,安全活動經費,確保到位,有效增強安全防範的力度。

(4)是認真貫徹落實縣運管所關於2023年度審驗的通知精神,按步驟分布實施,層層把關,及時通知駕駛員按時維護車輛,凡公司車輛都參加保險,對無保險者一律不審驗或停運處理。

二、認真組織檢查,抓好隱患排查治理工作

(1)認真做好「查隱患,抓整改,重落實,保安全」,明確安全隱患排查治理的工作內容,既:「單位安全生產責任制是否落實到位;安全設施裝置是否到位;車輛安全技術狀況是否完好;從業人員有沒有持證駕駛;進行認真細緻排查,在安全隱患排查中查出問題,也立即予以整改。

(2)抓好汛期惡劣天氣條件下的安全生產工作,今年天氣變化頻繁,雨水比較多,對運輸產生相當大的影響,為確保公司車輛的安全生產和人身安全,公司制定了汛期駕駛員安全學習培訓教材,並對駕駛員進行了汛期安全生產培訓,以及考試。從汛期以來上半年公司營運車輛未發生一起交通事故。

(3)認真抓好駕駛員的安全教育培訓,我公司在安全教育方面注重抓好3個方面的教育工作:(一)牢固樹立駕駛員的安全意識。(二)出車前的安全自查工作,對人的自查,對車輛的自查,確保人車的安全營運(三)嚴格規章制度,杜絕疲勞駕駛,酒後駕駛,無證駕駛做好駕駛員出車前的安全囑咐。

三、做好活動的開展,落實安全責任

(1)會議的貫徹宣傳

對上級部門下發的有關安全生產檔案和安全講話精神,及時做好宣傳貫徹,使安全檔案精神落實到了每位職工。2023年上半年度,我公司召開安全會議7次,參加縣運管所安全例會6次,組織安全學習8次,**通知做好安全工作20次。

(2)各項活動的貫徹落實

春運,百安活動,清明,五一,端午,汛期安全生產活動,安全生產月活動等節假日及活動期間,公司認真貫徹落實上級部門的相關檔案精神,成立了相應的安全生產領導小組,抓落實,重安全,對駕駛員進行相關活動的宣傳普及,具體以安全培訓,安全教育,安全考試,板報,**安全警示片等形式對駕駛員進行安全教育知識宣傳與安全培訓。

2023年上半年度,我公司在安全工作中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績,同時也認識到我公司安全工作還存在一定的問題:一是全員安全意識,有待進一步提高,基層「三超」現象尚未徹底消除(上半年度共查處超速達11次。二是駕駛員素質有待提高,安全規章制度執行有待進一步加強,人為隱患仍然存在。

為此下半年度安全生產中我公司將採取相應的安全方面的措施:

1、是要充分認識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加大安全宣傳教育力度。

2、是加大安全投入,切實落實預防為主的方針。

3、是建立健全責任制度,明確責任主題,加強日常安全監管,落實責任追究制度。

我公司計畫在2023年下半年度裡,全面加強安全管理,嚴格規範安全規章制度的執行,加大路檢路查的力度,做好車輛的安全管理,規範車輛產業主的安全管理,將安全工作抓細、抓實、抓嚴、抓好,確保在2023年下半年全面完成上級部門下達的安全管理目標。

交通運輸****

2023年7月1日

2023年上半年年總結

在我寫2015年上半年的總結時,我找回了2014年的總結看了,真心覺得命運一半掌握在自己手中,一半掌握在上天。2015上半年的 中,由3298,一路飆公升,漲到最高點5178,在這段時間裡,我們的客戶資產也迅速壯大,記得我的資產最高達到6000萬,但是隨著 由高一路 到很多 腰斬的時候,我們的客戶紛...

2023年上半年年度工作總結

新疆鄯善華恆直接還原鐵廠 二零一零年年終工作總結暨二零一一年工作計畫 在2010上半年的工作中,華恆直接還原鐵廠在總公司的正確領導下,按2010年工作計畫逐步實施,已經完成了主體裝置的改造 安裝 除錯等工作,並且從2010年3月3日煤氣站順利點火開始,相繼完成了1 隧道窯點火 2 隧道窯點火 烘乾車...

2023年上半年年度工作總結

時間是不等人的,轉眼間,2011年的半年時光已經離我們而去了!回想起這半年的工作歷程,中間存在著一定的不足。但是,相對於去年的工作來講,亦是有進步的!作為乙個公司的生產計畫員,這個工作也是乙個非常重要的環節。從乙個合格角度來講,我的工作必須結合客戶要求以及綜合公司各方面的運營角度來考慮訂單交期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