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家長會總結

2021-03-03 21:02:55 字數 2374 閱讀 6555

王曉雲根據學校的要求,我學年於十一月30號上午9:00召開了家長會。為了進一步提高自己管理水平,很有必要對這次家長會進行總結,以便總結經驗,吸取教訓,為今後的學年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

本次家長會分四個主題:

一、班級情況介紹。

二、各科老師做成績總結及提出要求。

三、給家長的一些建議。

四、家長反饋。 從這次家長會召開的情況來看,家長出席率50%,大多家長都能積極配合學校的工作,準時到學校參加家長會。但由於有個別家長活還沒做完,家長來的不全。

家長會上,班主任和任課教師不但介紹了學生的表現和學習情況,要求家長多鼓勵學生,使其健康成長,同時還讓家長客觀認識自己的學生,正確看待學生的分數,明白乙個道理:只要學生有進步,就是好學生;只要學生肯努力,家長就得支援學生;不以分數高低論英雄,「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就是這樣的道理,家長聽後,都表示贊同。

通過家長會,教師對學生在家的表現有了乙個更全面的了解,以便教師針對學生出現的問題給予及時的處理。從家長的談話中,我了解到了一些學生子在班級裡沒有發現的問題。通過交流,發現學生還有不少問題,這對學生的成長有一定的影響。

我們教師和家長雙方共同研究出乙個比較合理的方案是,無論在家還是在校,我們都要以談心的方式與學生交流。我們家長與老師經常聯絡。無論哪一方發現了問題,都應該及時與另一方取得聯絡,及時將事情處理好,把學生的不良習慣消滅在萌芽中。

這次家長會也讓家長對學生的在學表現有了乙個更深的了解,同時也讓家長們學習到了一些優秀的教育學生的方法,以使自己在管理學生時,能夠選擇乙個最好的方法處理不同的事件。我們班的家長會中有乙個環節是讓家長們將自己在教育學生中最成功的一條經驗介紹給在座的各位,這一點我覺得收效很大。有些家長經常與學生一起進行閱讀,給學生起到了很大的表率作用,使自己的學生在班級裡這方面的表現非常突出。

家長們對新形式下的教育是很關心的,對我們教師的要求是很高的。我們做為教師有很多地方離他們的要求還相差一段距離。有的家長要求教師對學生能不能相隔幾天,就將學生這段時間的行為、思想等向家長進行反饋;有的家長要求教師對不同學習程度的學生能不能標準有所差異;有的家長要求教師要加大思想教育的力度,提出了「教師的話比家長的話好用」的觀點等。

從與家長的談話中,可以發現:我們學生的了解還是不很深,有許多學生的內心世界,教師沒能夠進入,沒有真正了解與理解學生的所思、所言、所行。 我們教師要克服上述所有的困難,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做好學生們的教育教學工作。

教師要多從書報、新聞**、網路等途徑的學習中,不斷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學能力;教師與家長沒有會面的時間,可以通過**聯絡;教師要抽出更多的休息時間,與學生們進行以生活為主題的交流,與學生們玩在一起,真正做到無距離地親密接觸。 總之,有了這樣一次家長會的召開,相信只要我們做教師的繼續發揚自己的長處,不斷改進自己的短處,一定會使我們的教育教學工作提高到乙個嶄新的階段

2012.11.30

九年級家長會活動方案

富源中學王曉雲

一、活動目的

九年級學生承擔著在2023年中考再創造佳績,實現我校辦學目標重任。為了更好地開展九年級的教育教學工作,加強家長、學校交流與合作,明確學校、家庭、學生各自責任,形成共同教育的合力,幫助學生制定切實有效的學習複習計畫,為2023年的中考提供堅強動力,現決定2023年11月 30日(星期五)上午8:30時在富源中學召開九年級全體學生家長會。

二、活動主題

家校合力全力備考 2023年中考創造佳績

三、時間地點

1、 時間:11月30日上午8:30—11:30

2、 地點:家長見面會(8:30—9:30):三樓會議室

各班家長會(9:30—11:30):各班教室

3、 出席物件:學校有關領導、全體九年級教師、家長

四、活動過程

1、學年組長致辭歡迎家長,宣布家長會開始

2、介紹主席台前就座的學校領導和班主任

3、學校領導講話

4、學年組長講話

5、家長回到教室,參加班級家長會(班主任匯報、科任教師發言、家長發言和交流等)

五、會議準備

1、制定《家長會活動方案》和《家長會通知書》,組織召開班主任會議,布置會前準備工作。

2、班主任要重視本次家長會,有創意地策劃一下班級家長會,在黑板上寫好歡迎詞,營造氣氛,構思好發言稿。(班主任負責)

3、要求每位學生寫好《給家長的一封信》,內容為感恩父母的養育、中考目標、在校的表現及想對父母說的話,用信封裝好或製作成卡片,家長會時由班主任交給家長。(班主任負責,語文教師指導)

4、各班級準備好學生個人階段考成績單(成績不做排名,家長確實想了解孩子排名的可以單獨告知)發給家長。(班主任負責)

六、會議要求

1、本次家長會是中考備考的一次重要會議,也是九年級的第一次家長會,要求各班主任用心組織、精心策劃、細心服務,把家長會開好,讓家長願意而來,滿意而歸。

2、全體九年級教師全程參加家長會(家長見面會時教師自帶椅子,班級匯報會時所有科任教師要在任教的班級做發言)。

2012-11-26

九年級家長會

主要內容 一,和家長同志們匯報一下我們班半個學期以來的教育教學基本情況 二,和家長們 今後學生的教育問題,特別是畢業年級的學生應當注意的一些問題,給大家一些建議和要求。首先向家長們匯報我們班的教學基本情況 半個學期以來,在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下,各項工作均取得了很大的進步。開學之初,我們班首先進行紀律...

九年級家長會

家長同志們 下午好。今天召開初三學生家長會,各位家長的按時到會,表明了各位家長對自己子女教育的重視和對我們學校工作的支援,在此,我代表所有的任課老師對在座的家長表示感謝。今天家長會的主題,一是和家長同志們匯報一下我們半個學期以來的工作情況,學生的在校表現和學習情況。二是和家長們 今後學生的教育問題,...

九年級家長會總結報告

初三 5 班家長會總結 我們初三 5 班在上周五 11月28日 下午召開了家長會。本次家長會召開目的是為了加強老師與家長之間的聯絡,相互交流一下學生在校及在家的情況,以便老師能夠及時調整工作,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同時也想促使家長們能夠積極主動地參與到學生的教育管理中來。本次會議重在激勵,重在反思,重在...